close

2011年,生了椒小朋友,因為懷他的時候從不吃辣的我可以吃點辣調劑胃口,所以小名就跟「椒」有關了。

他是眾所矚目的孩子。堂哥住美國,所以兩個小姪女也很少回來。婆婆娘家的表親們有結婚了的,當時也還沒有消息。就更別說我娘家了,就算已經是外孫的孩子,因為是個男生,外婆也笑的合不攏嘴。

我的壓力可想而知。

找月子中心的時候就想著這些長輩一定想抱抱孩子,特地找了可以圓滿長輩願望的地方,不要只是隔著玻璃窗看著。

缺點就是:長輩哪時候要來不知道,我哪時候可以休息也不知道。

一年過去了,椒小朋友展現他強大的撒嬌功力,可愛招數一大堆,逗的身邊的親戚朋友樂開懷,連還沒結婚的同事光是看到他就開心一半。

巧的是這時候我又懷孕了。
本來就打算生兩個,也就順理成章的把孩子生下來。
(就算不打算生兩個,我也會生下來,畢竟是我們的孩子,如果是討債的,我們圓滿了上輩子的虧欠,如果是還恩的,我們會因此獲得更多。)

不過這次,小穎先生說:「妳開心多了。」

嗯,不像上一次緊張兮兮的,深怕孩子哪裡不對勁,當媽的失職了;又怕一個疏忽,孩子哪邊不好了。別說我,公婆也緊張兮兮的,孩子有點狀況,又中又西的什麼療法、什麼偏方、什麼傳說都來了。

這次因為有椒小朋友轉移大家的注意力,少了很多關注的眼神跟壓力。加上生的是女孩,少了很多來自長輩的問候關懷。

女孩子嫻靜也是ㄧ個原因。
果然人家說第一胎生女的,好帶而且可以摸熟一些帶孩子的技巧,之後生男生,姊姊可以幫忙 (其實當哥哥的也可以幫忙啊,看大人怎麼誘導吧),當媽的也容易駕輕就熟。

不過換個方面想,第一胎就搞得大家手忙腳亂,之後就像打了預防針,什麼都不怕了。我懷椒小朋友的時候,所有傳言中不能吃的食物還真的不能吃。帶殼海鮮尤其甚者,一吃就肚痛流血。懷第二胎的時候,每回產檢就跟醫生閒話家常,老公念了第二個碩士,葛格會唱大象大象... 等等。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我跟醫生是多有私交的孕婦呢。

(看過孕婦產檢的時候,醫生講產檢報告的重點,孕婦在整理皮包裡的發票嗎?嗯,就是我。)


希望小米妹妹可以一直這麼天使下去,那我就可以帶小椒葛格去動物園、去海生館了,我答應他,乖乖等著,等媽媽有力氣的時候一定帶他去。

也許他什麼都不懂,聽到可以看長頸鹿、看大象就連忙說好。
可是我知道,那是承諾,不可以延期跳票的。

這樣,小米就吃香了,從沒記憶力開始就可以跟著哥哥吃香喝辣到處玩耍。也是個好命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