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年 4 月 10 日!

祝我生日快樂~

這幾天發現籌備婚禮實在是需要莫大的精神與時間,雖然有朋友問我要不要好好過完一個生日再說,可是婚禮一輩子一次,兩個家庭的初次相逢,生日倒是年年可以過,算了,不過生日也可以。沒禮物也好、沒大餐也好、沒蛋糕也可以,我可以明年好好過!現在只想好好的安排這四位爸媽的相遇…… 

滴滴答答討厭的下了一天的雨,看在今天是本小姐生日的份上,不跟這些雨水計較。

男友的媽媽問了我一天:「你們晚上要去哪啊?」

不知道!
前一天我們兩個女生輪流問男友大人,他只說了不回家吃飯,神神祕祕的很,我猜大概有什麼特別的大餐吧。 (笑)

下班時間,公司裡的人都有事情先離開了,剩下我還等男友來接。
百般無聊,隨手打電話給他,唉,我倒底幾點可以吃到東西啊,我肚子開始餓了,不要又加班搞到七晚八晚才吃!

時間、越來、越晚、越來、越晚!七、點、整!我快要扁掉了,這傢伙今天我生日你居然讓我餓肚子,生氣了!誠所謂莫非定律如是,就在我吞下吐司麵包,滿足喝水之際,他老大回來了!吼!我剛吃飽耶!要嘛也晚一點!真是一個大笨蛋!

「我們要去哪裡?」 坐在副駕駛座,忍不住疑惑的問。
『一間小小的義大利餐廳喔~』
「很好吃嗎?」
『 PTT 上面沒有抱怨文呢,應該不錯吧。』

生日還下雨,吃飽了才要出門吃東西,算了,等一下就隨便點個小東西就好了。
繼續生悶氣。

很奇怪捏,今天這位老兄電話真多,忙什麼啊? @@
還是說等一下有誰要來嗎?
遠在新竹工作的朋友也搞笑,打電話來說沒空跟我們來慶祝。
大概男友曾經私下約過他吧。啊小事啦~

停好車,走到餐廳門口。
就在我們轉身爬上樓梯之際,我聽到餐廳小姐說:「謝先生,兩位已經到了。」
小姐居然認識他!難道這傢伙特地跑來這間店來訂位喔?

走進門,空蕩蕩的,兩隻小貓。
今天是怎樣生意不好?!
下雨有差那麼多喔?
不過感覺餐廳還滿乾淨的。

吃什麼好呢?隔壁兩位小姐點的東西長相不好。
最近老吃麵,生日大餐實在不想再吃麵了,可是好像也沒什麼甜點可以點的,
什麼都不點又好像很可憐....
來吃雙人套餐吧,我想吃牛排。

餐都還沒上呢,電話又來了。
唉,這麼忙....................
你忙你的吧,我好無聊喔....這裡安靜的太詭異。
隔壁那兩個小姐吃飯就吃飯一直看  DV  是怎樣?

站起來晃一晃,目標搜尋……有書櫃!那找找看有沒有想看的書吧。
莫非定律如是,就是找不到合 TONE 的書 orz。

有一點想去洗手間。可是洗手間在哪裡啊?這裡的服務生也怪怪的。自己找找看好了。
欸欸!湯來了!哈哈又是莫非搞的鬼,來吃東西吧!

那個小姐看 DV 也看太久了吧。什麼東西要這樣看?
而且幹麻我起來就跟著動?是新買的不會用找我對焦喔?
小姐妳找錯了喔....等一下再拍下去我就!哼哼!去、尿、尿!


男友回來了,吃沒兩口又去接電話。這次更好玩。
男友說一句,隔壁的那位DV小姐也跟著接一句,時間抓的真好。剛好他講完她接下去。
還滿好笑的!有夠巧啦!啊靠,男友大人走遠了,聽不到了.... >_<

門口那邊,好像有個倒楣的服務生,被罰站的樣子!
哈哈,想不到這種小餐廳也有門口的服務生喔。真好玩,我以為大餐廳才有咧!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等一下還有其他的包場,會準備一點東西,
請不要覺得奇怪喔。」

我迷惑的點點頭。
"還有其他的包場",啊意思是說現在人這麼少是他包的場嗎?可是有客人耶。
現在都八點多了,還有其他的包場!那這間店是營業到半夜十二點喔。

DV小姐跟服務生說公司的要求跟開會之類云云。
這啥公司這麼好晚上開會還開拔到餐廳?

NB ok、投影機 ok、布幕處理好了.....
噢噢!
噢噢!
看樣子是廣告公司,這桌面滿有質感的,不過 NB 有點舊!
哈哈!大概是公司的!


好啦,人家要開會,啊大笨蛋又不回來吃飯,那我要不要去找他啊?
欸.....那他萬一是去偷偷接幾個好朋友來嚇我咧?算了,這樣會冏很大!
可是門口那個服務生居然整個人貼到玻璃上,他是睡著了喔?好好笑喔,去偷看?
還是...來去洗手間一下?

不然這「廣大」的餐廳只有我在無聊很好笑耶!
旁邊角落那四個人點菜也點的很神秘。
今天是愚人節嗎? @@


算了,等他回來再去廁所好了,反正不急..... :P
看一下這間廣告公司到底要開什麼會,搞不好是什麼歡送啦、或者是什麼紀念之類的。
可能明天一早要交的文稿吧,有個影片檔在桌面,或許是什麼廣告之類的,
這年頭一些廣告都越做越有質感了呢。
坐下來看看......


字幕打出來……

看樣子比較像是什麼 MV 啦,台北愛情故事之類的!哈哈!每次開頭都這樣 :P
又一個在走廊邂逅的喔,那大概等一下可以看到什麼羅馬柱的長廊。
反正每次都這樣!哈哈!

結果是給我看的 MV!!
每一次出去遊玩的照片,因為掌鏡的人是他,幾乎只有我的獨照,把每一個玩樂的點都寫在照片旁邊,配著平井堅的歌,我很感動。

結婚的決定畢竟是被半逼迫的,之前跟他吵著要求婚,他給我的感覺也是淡淡的,甚至有點不耐煩的,讓我以為求婚這東西這輩子大概都沒有了吧。

影片才開始,走來一個好朋友。我想她應該是共謀。
不意外的,影片還沒結束前,餐廳門口陸陸續續進來了許多我的跟他的好友。
我真的很感動。從小到大還沒被過生日的經驗。這些朋友,平常根本不可能同時出現。大家各忙各的,還有遠道從桃園來的、下了班搭計程車趕來的、從台中上來的。

做這段影片應該花了很多時間吧。
約這些人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吧。
那麼即使是還滿普通的手法,都很值得令人感動。
付出的心血,跟求婚的方式其實不一定成正比,有時候越簡單的,卻越困難。
我一直哭,因為影片越到後面,越能感受他的用心。
所以 DV  小姐從頭到尾就是在拍我嘛!
早知道就等他們裝好 NB 去廁所!哈哈,這樣一定很好笑~~~

過了幾分鐘,聲音出來了,還爆音。 (笑)
唉,等一下他一定會抱怨餐廳惡搞他,破壞他的計畫。話說這首歌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的主題曲,我記得結局很悲劇說。情人節也用這首歌嚇我,現在還是這首歌,換一首啦 >_<

嗯,見到好多好朋友,很難得齊聚ㄧ堂。
不好意思,都沒有辦法慢慢的跟大家聊天,如果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到餐廳
或許會更盡興一點。

謝謝小P,平常就已經很難約了,居然可以看到你。
謝謝佳珮,難得準時下班,還犧牲晚上的時間趕來。
謝謝哲明,上班的地點距離餐廳那麼遠,肯來我就很高興了。

謝謝天佑,換了新眼鏡,比較炫喔。
謝謝猴子,百聞不如一見,總算是見到妳了~~
謝謝R2,都快畢不了業了還趕來台北,不過還缺一束花給我喔 :P
謝謝如芃,妳的書我很喜歡呢,以後請務必多多通知相關優惠喔 :P
還有來不及認識的三位,希望那天晚上的食物都合你們的胃口。

謝謝盟惠跟妳的朋友,們願意來嚇我的心意都收到了~~~

謝謝貓妖,辛苦妳了,特地從內湖趕過來。
謝謝師匠,不好意思害你等太久還吃第二份套餐。
謝謝小蒼,特地跑來,沒顧家,希望大哥不要太計較才是。要注意身體喔。
謝謝小余,才想跟你多聊一下呢,時間真是不夠。
謝謝 nanasi,還拉這麼多人來,原來 WD 那邊該知道的早就知道啦 ^^;;
謝謝泥沙,好難得見到妳。
謝謝人狼,以後請多多分享生活經驗啊!
謝謝慧子,聊天的時候要注意不露馬腳,很辛苦喔 :P
謝謝 kyo,讓你下大雨還從桃園趕來,開車要小心,不要老愛飆飆啊。
謝謝粗號機,犧牲休息時間來偷拍,寫感謝文的時候居然還差點忘記你,辛苦了。

謝謝野貓跟小貝,接下來還得常常麻煩你們的。
謝謝阿咩跟洛洛,大老遠的還搭計程車過來。

給沒來的大家,我想很多人從各式各樣的方式獲得影片檔了。謝謝你們想來的這份心情。謝謝親愛的你,也謝謝這些共犯結構的好朋友,你們的用心,讓我很感動。希望我們的婚宴,你們都可以來~

第一次被過生日就被求婚,傷當雙重感動啊。 (笑)
--
給沒來的朋友們以及跟來不及看到影片的:
http://tw.video.yahoo.com/video/group?gid=421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