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那天證實了我的這種一直以來的感覺:每個城市都有他的味道。不是風情,不是人文,是鼻子聞到的味道!每個城市都有他自己的味道。這可能是進化的副作用?進化....就是越吐越快的意思。懂了就別往下想了:P

周六去車站載我弟,以通常在宜蘭的騎車速度來看,我騎頗慢,最近在台北騎車也慢,大概是車禍的餘悸猶存,總是膽戰心驚,所以越偏好大眾交通工具了.....
anyway,撇開宜蘭的早上十點比台北的早上九點還要不熱這點不談我很剛好的聞到一股味道:稻香的味道。

羅東這邊已經算是宜蘭縣裡最繁華的地方了,但是仍然有些許田地會出現,通常也不會荒蕪著,種點蔥、小菜,大一點的田地會種稻子,我聞到好濃的稻葉香,稻葉被太陽曬乾的味道、綠油油稻葉的味道,好香好香。

去年去過一次台中,台中也有自己的味道,樹葉,台中市有樹葉的味道,各式各樣的樹葉被太陽曬的暖暖的,又不會凋落,台中是樹葉的味道。

先前去過一趟嘉義,嘉義的味道就特別了,是野草的味道。
還去過中壢,中壢的味道啊,中壢很糟糕,中壢只有空氣污染的味道。汽機車廢氣什麼的。或許這就是中壢自己的味道吧,桃園的味道跟中壢有一點點像,但是多了一點海的味道。

淡水也有自己的味道,海跟森林的味道,混合在一起,特別是颱風要來之前刮大風的時候,味道就特別濃。

內湖也有自己的味道,除了廢氣少不了之外,有山嵐的香,帶著森林樹木、混合了小小溪流,這股味道在慧子家很明顯,靠山邊的緣故吧 ;p

公司那邊的味道就多了點食物的雜氣,和 7-11 的味道.....別懷疑,就如同麥當勞有一股味道一樣,7-11也有自己的味道...

我現在住的那邊,有柏油的味道、附近小炒的味道,滷味跟炸雞排混住了還有淡淡的煙味,像是剛才有人抽過煙,但是已經被中央空調淡化之後,煙味很淡很淡,跟食物與柏油的味道混合在一起.....

不知道東京是什麼味道,池袋的味道可能跟西門町很像,其他地方呢?想嚐嚐櫻花跟溫泉的味道..... (笑)

不過我想…香港的味道應該是跟湯的味道很像吧… (笑)


--
環保局真的不需要人形空氣檢驗器嗎?還可以幫忙驗噪音耶 :~
圖是在日本的網站上找到的,本來想找一隻小貓咪嗅東西的照片,可惜沒找到,發現這張研究手機的照片,覺得有趣,又不算離題,就用了。
網址http://hereiseden.jugem.cc/?month=20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