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看到冰箱裡剩下兩顆水餃,心情有點悶。兩顆耶,可以做什麼呢?而且是沾過醬油的水餃,丟進湯裡吃也怪怪的。正要關上冰箱門,看到蛋架,靈機一動,就有了這道菜。

其實沒有什麼技巧可言,就只是讓剩菜變好吃而已。
原本以為又是媽媽的責任,結果椒小朋友開開心心的吃掉整盤。

這道菜實在簡單的不得了,發文是為了解決媽媽們的困擾 (一下子想不到可以這樣做) ,那種只剩下一顆、兩顆水餃的時候,不是想辦法退化味覺吃掉它,就是丟了。

IMAG2652a.jpg  


《食譜》

水餃 2 顆
蛋 1 顆
芝司樂原味起司 1 片

調味 任意
(如果水餃超過兩顆,請依照上面的比例。如果水餃的數目是奇數,就讓蛋多一顆,起司不變。例:水餃 3 顆時,蛋2 顆 ,起司 1片)

《做法》
1. 蛋先打成蛋汁。
2. 水餃剪碎,放入蛋汁中,攪拌均勻。如果水餃沒有沾過醬油,毫無味道,這時候請加入調味,鹽巴、味精、雞粉、香菇粉都可以,看平常煮菜習慣用什麼就用什麼。
3. 熱鍋,下油,等油溫上了,倒入蛋汁水餃糊。
4. 接著把起司放在水餃糊上。把火轉小慢慢煎到起司微溶即可。 要不要翻面隨意,要翻面的話記得蛋餅微硬才好翻。

以上。
超簡單剩菜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