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一早的行程是海生館,巧逢新館開幕,實在相當好運啊喵~
加上新館,海生館一共三大館:珊瑚王國、台灣水域館、世界水域館。

珊瑚王國應該是最早的開始的,這裡不只有珊瑚,許多熱帶魚種也在此展出,還有小鯊跟白鯨,看到小鯊就又證明了--絕大部分的東西,只要它小,就會可愛!小鯊真的很可愛喔~~

我在有小鯊游來游去的展示區域遇到一個小妹妹,大概四、五歲吧,她很大聲的說:「媽媽,妳看,小鯊好可愛喔。」這時候我已經拉著小穎在那邊亂叫:「小鯊小鯊小鯊好可愛~~ (心)」結果妹妹的媽咪用教學的口吻說:「那個是好漂亮,不是好可愛。」我跟妹妹都呆了一下下,妹妹乖巧的說:「媽媽,小鯊好漂亮。」我還是繼續:「小鯊好可愛喔

正當這位母親認為她的教學成功之際,有一隻小鯊游過來,我興奮的繼續:「小鯊~當然是好可愛的啦~~小鯊好可愛,好可愛小鯊~」

然後妹妹也......:「小鯊好可愛~」
然後她母親跟著用敷衍的口吻回應那位小妹妹...

我突然有點擔心以後我小孩的單位量詞使用會不會跟著老爸老媽亂七八糟起來....像是「隻」與「陀」的使用.......


我們還很幸運的碰到工作人員清潔白鯨展示區,看到白鯨很可愛的要工作人員跟牠玩,一會兒咬他的鞋,一會兒用頭頂他,像小貓撒嬌,亂可愛一把的說~
後來再經過,就只剩下兩隻白鯨在水裡游來游去,沒這種有趣事情了 ...


最 kuso 的應該是「台灣水域館」,就看著一隻隻在菜市場、飯桌上認識的魚,在展示窗格裡游過來游過去,非常無憂無慮的生活在全台灣極少數一定不會把自己煮來吃的地方。當然就一直聽到旁邊旅行團的阿桑們,東一句西一句,「啊!這吳郭魚!」、「這個紅甘」、「這個要紅燒」、「上次我太太$#$#$%」或者會有媽媽跟小朋友說:「這就是上次媽咪煮給你吃的@W$W#$#」

有一隻章魚很有趣,八隻腳上的吸盤全部用力緊緊的吸住展示窗玻璃,大家就只能看到牠盤根錯節的八腳堅持.....
「孩子,你可以換個方向吸嗎?這樣大家只看到你的嘴嘴耶,光看吸盤也不容易「想」出你的長相啊~~~」

另外有設一個小小的觸摸池,可以摸一些海星之類的海底生物。
我....我被海膽偷襲.... 



世界水域館的入口,一面三層樓高的海藻森林展示區,相當炫麗,可是這大概是新館最炫的地方吧.....

幾個主題展覽:
深海潛水艇:以動畫介紹深海魚類,但是從頭到尾我只聽到他一直在喊大王魷,游過的安康魚都沒介紹,加上故事起頭的很令人興奮,卻結束的很草率,就滿令人失望的...

演化展示區:3D  平面圖展介紹古代海中魚類,對於平常就有興趣於古生物演化的大人們來說,唯一的獲得是--「原來鯨魚八千萬年前跟梅花鹿一樣耶」

海豹池中只有一隻孤零零的海豹,也是乏人問津。
不過這裡有一些相當適合小二~小五的遊樂區,滿能寓教於樂的。
最最重要、最最精采的展示區,生意興隆、業績蒸蒸日上、門庭若市、展示玻璃前面永遠人擠人的極地海域---企鵝展示區!

經過了一些「模型與動畫版」的極地水域,容易讓人以為新館就這些動畫在撐場面,卻想不到才剛看到動畫版的海豹追殺企鵝之企鵝逃生記之後,居然可以看到「活生生血淋淋」...呃「,活生生肥嘟嘟」的企鵝耶。

大叫完「企鵝~~~~」之後,整個人黏在玻璃上。又很剛好的,又遇到工作人員在餵食,那些吃飽的小傢伙就下水玩樂,有一隻小可愛一直貼過來,拍到好幾張牠的可愛模樣~

明明同一個展示區,旁邊的海鸚鵡就顯的門可羅雀了....可憐的孩子,長相跟一般海鳥沒差很多,又跟企鵝擺在一起,少了許多討喜啊...

按照慣例,我們離開的時候通常正好有大量人潮湧進。當我們走回停車場,已經不再是我們九點半到時的「請自由挑選車位」,車子停到天邊去,一位難求!

然後我們該看的也看到了,又是人不多不擠的時候,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