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下午的行程是浮潛跟水上摩托車。原本是打算找店家跟他們談包套的行程,可是價目表上沒有小穎滿意的,其他的東西也不見得好玩,所以決定挑最好玩的水上摩托車跟浮潛就好了。我們驅車到南灣,找「做現場的」、可以租時間、自己騎車的業者。

一切都只是巧合。
當我們臨時決定把車停到停車場的時候,停車場那位收錢的女士表示,她先生在經營出租水上摩托車,可以跟他接洽。這份巧合使我們非常順利的一切如計畫進行....

嗯,要訪問我水上摩托車好玩否嗎?
我只能回答:尖叫之旅....

因為我不會游泳.....當然有穿救生衣啊!可是覺得自己可能會飛出去,摔進那個不知道有多深的海水裡,多恐怖啊!浪一來,就顛一下,小穎又騎的很猛,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恐怖的...
更慘的是:他居然故意騎 S 型...讓我繼續尖叫三百秒....

可是還滿好玩的......唯一就是,我不會騎水上摩托車 orz
我會騎車,駕照還是騎范媽的 125 去考的,可是我真的不會騎水上摩托車,龍頭好輕,很容易就跟著海水的力量被扭來扭去,加上我力量小、膽子小,就是一直打圈圈的份,根本沒有那種水上的豪氣啊.... (淚)

然後就這樣拍了一張「水上摩托車在沙岸上的照片」,不是要說自己多帥多厲害,只是「為了證明我真的有玩過 」.....


接著就跑到後壁湖去浮潛。這才是最最好玩的啊!

穿著不知道今天已經有幾個人穿過的潛水衣、帶著不知道今天已經有幾個人用過的蛙鏡、有點可能會壞掉的鞋子...我們搭著沒有座椅的七人座箱型車,從租衣的小店,一路顛簸到海灘。可能有些人以為我在嫌棄,其實不是,女孩子有些重視的東西不太一樣,如果有使用習慣上的「潔癖」可能得考慮是否真的要參加浮潛這項活動,而且這些設備買起來都不便宜喔~

很幸運的第一次浮潛就看到漂亮的海底世界,乾淨的海水、珊瑚海草、小魚悠游,雖然這不是小穎第一次浮潛,卻是他第一次看到。浮潛這項活動還是得看天公作不作美,颱風後、下雨天,小魚躲,海水濁,會把海水打亂的任何天候的那幾天都不適合浮潛。

唯一的遺憾就是因為我近視太深了,飄到深一點的地方,就看不到了...只隱約看到一些色彩....
小魚偷襲我,摸摸珊瑚跟石頭上的植物~真的好好玩!

一開始也是因為不會游泳,在水裡無法放鬆,一直被教練呼喊「那個最後面的,你的腰不要用力啊....」我也很想不要太用力,可是真的很怕......我身上的救生衣比原本合適的 size 大一號,容易亂七八糟亂浮,只要亂浮起來我就七手八腳的巴住小穎,這時候他就會大叫:「不要亂抓!我會被妳害死啦.....」

唉唉!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嘛

要不是小穎的手被珊瑚刮傷,應該會玩的更久,還玩到自己會躺著漂浮了


週五晚上接到同事的電話,說自己會跟女友參加員工旅遊到南台灣遊樂,跟我打聽天氣狀況。所以在往水世界的路上遇到兩、三台遊覽車一起塞住的時候,打了個電話問他,是不是巧合的也在那些遊覽車上。

這同事挺愛現的,驕傲的說他正在海生館,我興奮的說:「那邊企鵝很可愛喔!我們早上去過了~~~」
眼見炫燿失敗!他又說:「我們明天晚上住福華~」
那今天晚上住哪呢?!  這傢伙果然只挑好的講。
我有點開心有點遺憾的說:「我們今天晚上也住福華呢!」不想滿足他的炫燿心態,我把後面的「水世界」三個字省略,我們住的地方正確名稱應該是「福華水世界附設雅房」,我相信他們應該是住福華度假飯店啦 (笑)

這時候他已經開始出現敷衍的笑,我就繼續問:那你們今天晚上住哪啊?
「我也不清楚,一個度假村,小屋之類的。」
『噢噢噢!我們明天住金典,高雄金典。』
「金典喔?!噢噢」有點好像沒啥的語氣,之後我聽到一個女聲:「金典?那裡很高級耶!隨便一間房間都六、七千耶!」所以我就又聽到這位同事說:「金典啊?!噢噢!呵呵呵呵,那很好啊!」

對,我壞心的要命~ 
愛現嘛!現回去!哼


好,先 check in,然後再去玩。
走進水世界,一個小小的人造海灘,我就已經刮傷了,那個海灘的地板,很容易刮人。
所以我們選擇漂漂河先休息,可是漂漂河的水流極慢,漂不動 ~_~"
因為滑水道那邊看起來又陰暗,又一副沒人玩的樣子,因為玩過室外的水上樂園,更不覺得這裡的滑水道可能是好玩的地方,我們就選擇了 spa,泡泡水,就回房間休息了。

結論?!
福華水世界,還真的是有夠不好玩的

既然來到墾丁唯一熱鬧的夜市小街,晚上當然就一路吃吃囉。
除了三不五十跟人家會搞逆向之外,仔細想想,這裡也不是非常有特色,偶爾還會見到一些招牌掛著台北 XX 小吃的名號。這裡也有星巴克,也有 7-11,還有 wason's 跟麥當勞,許多許多有熱帶情懷的 pub ,台北還有走時尚路線的 pub,可是在這裡,你可以體會到一些南國的氣氛,到處看得到椰子、到處是細肩帶上衣、短褲跟拖鞋,穿著太正式的衣服,反而是一種突兀。我們走累了,隨緣的走進了一間英式小酒吧,真的很小間,老闆很熱情,兩台電視播著完全不一樣節目,牆上全是老闆蒐集來的戰利品,印度風味、泰國民俗藝品、各國的錢幣好像老闆把私家蒐藏的東西全拿來裝潢了,這是一間熱鬧的酒吧。你可以跟老闆聊聊天、可以看看牆上的歲月、可以挑選一台你覺得中意的節目。坐在吧台邊喝著很好喝,可是老闆總難以啟齒的雞尾酒「sex on the beach」。我累得乘著其實醉不了的酒意,讓自己有微醺的心情,放鬆、再放鬆。

離開小酒館,原本是應該散步回飯店去的。可是小穎看到電動車出租的遊樂項目,一時興起的帶我去夜遊,我們騎著 300cc 的電動小逋,往鵝鸞鼻出發!基本上這是滿蠢的啦,因為這樣的一台小車車,油門就算催到底還是連地上標的速限都勾不到一個邊邊。只是夜裡的墾丁海邊,很有北部沒有的熱情,還有滿天的星星,到現在我還有點後悔,那天因為太累,沒停下來看那滿天的星辰....

住宿的房間在地下室,所以,是一個如果沒帶夜光手錶或者沒把手機放在唾手可得的床頭,基本上是極有可能睡到昏天暗地還不會起床的,那是一間根本沒有時間概念的房間啊!

不過更有趣的是--出來渡假,卻比平常上下班更準時睡覺或者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