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往都市去,去淺草、去皇居、去台場、宿京王。
或許因為櫻花還沒開,不管到哪,總是褐色的枝枒張舞,鄉間更多了旱田的荒。都市在這裡就略勝一籌了,至少那些玻璃帷幕沒有四季,至少夜裡的燈火不會凋謝。

一早集合的時候,發現這湖雖小,景色卻宜人的很。一來很少這麼早起,再加上緯度的關係,一樣是八點,湖邊卻只有七點多的清靈模樣。跟團就是這點壞處,好不容易發現了什麼別緻,小小的感動未完,就得收心上車了。我們從河口湖出發,一路往淺草去,今天的行程,都在都市裡。

幾乎持續一整個早上的車程,在台灣,這樣的時間都要到台南了,原來東京這麼大,日本這麼大。

車子一進入東京市區,我就又恢復了那種興致勃勃的什麼都好玩。









中午在淺草觀音寺附近的店家用定食,黃酥酥的天婦羅,沒有一點焦黑,令人吃起來很安心,這就是日本的餐點標準吧。味増鱈魚的味道也很特別,一直細細咀嚼,卻吃不出來這怎麼做的。店家的鞋櫃很特別,對我們從台灣來的初到者來說很特別,鞋櫃的鑰匙是一片木板,靠著木板底片不同的刻痕開啟鞋櫃,不需要記下繁複的密碼,不需要特別留意小巧的鑰匙、轉左邊還是轉右邊,只要放下木板,鞋櫃就可以開啟。貼心又方便的設計。

用完餐,才開始有趣的閒晃。

我猜一般的觀光客會依照導遊的指示,吃完飯就往觀音寺移動了吧!
可我不是一般的觀光客喔,希望這次能夠買到一些在台灣不容易買到的商品呢。出了餐廳的門,下樓,與觀音寺相反的方向走去,我的目標是對面馬路的藥妝店。不過也因為這條相反的路,找到一間小小的唱片行,店面相當迷你,我冒險的進去尋找福山雅治的CD。

「福山さんのこどは大好きですが?」
「大好きです~」

想不到因為表明從台灣來,又回答了這樣的問題後,小姐挖出一張以前買 CD 才有送的明信片給我,原本連海報都要給我,被我婉拒了,我喜歡福山雅治,可是還不到要蒐集海報的地步啊!就這樣,敗了三張 CD,不明原因的不能使用 Master Card與 Visa ,還好身上有多帶一些日幣以防萬一。在她們親切笑容下,帶著滿足走出唱片行。果然要享受日本的服務品質,還是要往非觀光區闖才行。

藥妝店裡沒發現想要的東西,卻在超市中找到好吃漂亮的草莓。按照野貓的講法是:長得像紙黏土做的。





滿足的踅回雷門前,才發現今天適逢週六,又是女兒節,眼前竟是一片人山人海,直媲美中正紀念堂的元宵燈會。要不是這裡肩負了購物重任,我很想跟小穎說:「下次再來吧,人好多喔!」一攤擠過一攤、一條街擠過一條街,每攤的東西都賣的大同小異,可是旁邊接出去的小巷弄才吸引人,問題是,那個...依然不夠多... >_<

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慢慢的逛,逛到迷路再問路去搭車,應該會很過癮!
 
接著,往皇居出發。不過我寧可多給我幾分鐘,然後去明治神宮,好好逛逛裡裡外外,這樣的走馬看花根本過不了癮。或者往前或往後,上野公園、日比谷公園,都可以逛逛啊,不過這就是跟團的壞處。我們在皇居開放的停車場下車,觸目所及或坐著畫畫、或躺著曬日的老人家,很是愜意。拍了幾張照片表示來過了,就又趕鴨子式的準備前往下一站。

上了車,就得往免稅商店出發了,家裡長輩委託了非買不可的購物,也算是讓我們對導遊一個交代,畢竟,待不到五分鐘就衝出來研究地上的排水溝蓋,也大概是他18年來帶團首見吧。不過這我們也有苦衷的,導遊在車上一直宣傳商店裡有什麼東西,感覺起來亂大一間的,我們本來還打算就好好逛一逛,算是給導遊一點好業績。不過想的跟事實上全然兩回事,於是逛不到五分鐘,巡禮一圈,我們就殺到外面去,逛自己想逛的。

樓下的寵物店商品很豐富,最難得的是沒有一股怪味。在台北,也滿常逛寵物店的,到現在為止也只有一間位於內湖的 cat house 店裡沒有怪味。說到怪味,那是芳香劑與貓狗騷味的綜合,有的寵物店不重視通風,那股味道甚至令人頭暈作噁。而且通常寵物店裡那些小動物住的環境品質都很差,不是太小就是太髒,這間寵物店倒不會。大概逛了一下裡面的東西,看了一下各種商品的價格,鏈子跟小玩具跟台灣比起來倒沒有很大的價差,飼料就差很多了。也懂日本人愛用國貨的理由之ㄧ,很明顯的就是日本品牌的貓飼料便宜很多很多很多,太便宜了,當然用這個啊!妹妹吃的 Nutro 就很貴了,大概台灣的兩倍價格吧。唯一的缺點是店裡的暖氣搞得我心浮氣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