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的婚禮..........是表姊的.......婚禮是在這個月的某個週末.............

周六中午到家,我媽要我下午跟她一起去親戚家拜訪,說要給新娘送新婚禮物,順便給紅包。
 
大概四點的時候到親戚家,正好碰到新娘大學同學全家來訪,就叨擾一晚,順便協助婚禮的工作,嗯,那人家的爸爸很爽朗,媽媽很可愛,小孩更可愛 (炸)

可是新娘的媽媽很不高興,說什麼「人家都在忙了還跑來給人家添麻煩」,順便念了新娘,說她太大方,都忙得要死了還約朋友來家裡。可是我跟我媽都覺得「這樣很熱鬧啊」,可能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吧,所以我跟我媽就安慰說:「沒關係啊,這樣比較熱鬧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家裡有喜事,可是卻弄到一臉不高興,動氣碎碎念,不但煞風景,還容易把氣氛弄糟糕了。我跟我媽說:「以後家裡有喜事,可千萬別這樣,什麼事情等過了再抱怨,一個人僵著一個臉氣氛都壞掉了,多尷尬。

安頓好客人後,新娘姊姊終於有空過來跟我交代工作。嗯,我很久以前就聽說我好像要幫忙當招待,可是我不知道所謂招待是什麼樣的招待,我乖乖坐好聽新娘講話......

然後我發現,她好緊張喔,一句:「妳啊吼就幫忙帶位」一分鐘講了三次,字數不多也不少就這幾個字,我一直拍她的肩:「別緊張~」

然後發現新娘家竟然找不到一張可以寫字的紙 @@
我家是常常找不到可以寫字的筆 XD

反正稍微整理一下,我幫忙婚禮前的 1. 桌位安排與佈置、 2.每桌飲料清點、3. 客人帶位  4. 送客時分送玫瑰花

沒了!聽起來很簡單對不對?我那時候也這樣想啊:真是不難耶~
然後她又補了一句:「早上喜餅載到會場的時候,妳有空啊吼就幫忙把喜餅裝袋」
聽起來也不難嘛~


可是我又忘記從小處看大事!
首先,那時候我跟我媽兩個在她家一樓客廳閒晃很久,沒人來跟我們說:「請幫忙清點喜餅數量。」那 14 大箱的喜餅就躺在我們前面,我們不敢動,也沒人來交代我們,一直到後來,我媽幫他們炒了米粉當晚餐,小哥、小梅 (未來的表嫂大人)到了,才有人喊說:來來來,喜餅在哪裡?我們來幫忙數!

我頭上冒出了點點點、一隻烏鴉、那隻烏鴉還不小心拉了一陀便便......
                                                                               
沒人規定工作就一定是要拜託誰做,趕時間的時候就一定要等預定的工作人員到來!這樣下去工作一定做不完吧!難怪先前聽說她們家爸爸媽媽忙到人仰馬翻、又是這個感冒、又是那個濾過性病毒.........

晚上我回家吃過晚飯後,又去新娘家,這次是幫忙拿了幾張紙過去,希望可以協助過於緊張的新娘去安排工作。然後我又看到她們家為什麼老愛吵架的情況了......

唉,她們家,三個人可以有四種意見,難怪她家妹妹都不愛發表意見,光爸媽加上大姊就吵死了 ~_~"

起因是這樣:有十四箱的喜餅,箱子很大,大家擔心無法運送。
我說:「小哥哥不是開車?拜託小哥哥運送啊!」
噢!原來小哥哥要幫忙拍 DV 帶子,所以小哥哥必須全程跟著新娘!這倒是小事,因為反正好像除了我全世界都會開車,所以有車的話就沒事了,人倒是好找。


 那問題在哪裡?
-----箱子太大怎麼辦?

新娘父親說:現在大家都坐在這邊發呆,不如喜餅先裝袋,一袋一袋的就好裝載了吧?
新娘說:「啊後來不是又要裝進箱子裡面?那幹麻多此一舉?」

那會不會來不及?

我看他們一人一言一句,就說:交給我吧,現場再裝絕對可以!

新娘的媽媽說:那箱子這麼大,怎麼放進去?

「後座應該可以吧!我猜大概兩到三箱,小一點的箱子可以擠一擠!」我認真的猜測

新娘父親斬釘截鐵的說:『後座放不下!』

新娘的母親提議說:「後車箱吧。」

『那要載到幾時?』大姊,也就是新娘,也發表意見了。

新娘父親又斬釘截鐵的說:『後車箱絕對放不下!』


還是得圓個場吧!

「小哥不是等等會把小姊姊載回來?他應該不趕時間吧!請他多留幾分鐘,我們試試不就好了?」

我很滿意的看著他們閉嘴了.....

小哥回來了,小梅也幫忙試著把喜餅箱子裝進車裡,於是我的猜測成真。約莫要三輛車,後車箱可以放一大兩小,後座可以放三大兩小,前座不放。

唉,這不是就好了咩?幹麻吵架咧...我真是給敗了.....


這是前夜,第二天還有令人點點點的事情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