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那個有一個小酒窩的西裝男子是我親愛的哥哥,那個有甜美柳葉眉的是我可愛的嫂嫂。他們結婚了,在艷陽高照的秋日....上個周六,我終於嫁掉我哥哥了!噢呵呵呵呵~  (狂笑)

跟我一起長大的小表哥在今年年初,終於敵不過長輩的殷殷詢問,交叉逼婚,一邊喊著男人 29 不可娶妻,一邊喊著「交往那麼久了也該定了吧」,帶著外婆與舅舅、舅媽在夏天的某個週末,驅車前往高雄,把嫂子的這輩子給綁來了!


9月初的訂婚宴說是男方不可以太多人出席,又因為遠在高雄美濃,我就作罷沒去了。於是嚷嚷著,11月的婚禮,我怎麼樣也要出席!這是我最親愛的小哥的婚禮,這是我親愛小嫂的婚禮呢!

周六一早,一陣驚醒後,驅車先去接老媽,然後冒險也似的前往三個人都不知道所在位置的大舅舅的新家......新家才剛落成沒多久,老媽平常又足不出戶,我也根本沒去過,就別說我拎去的這位攝影師大人閣下了.....

這一切都還好有王小心老師的指導!
感謝大洲國小斗大的石碑、感謝平常會在葫蘆橋下烤香腸的阿伯、感謝農業改良場...當然,最感謝的人莫過於我親愛的小哥,忙得要命的情況下,還要狂接我的電話...

好不容易抵達了家人親戚口中的「那個在田中央的房子」戰爭才要開始!

很好,時間快要九點二十分,我親愛的小哥還在打領帶..........哥,你是在混什麼?我以為你好整以暇的等我耶!

喵?伴郎也遲到!!!
我跟攝影師大人交換了心照不宣的眼神,嗯,罪惡感悄悄的被拎到旁邊的垃圾桶了...

接下來的混亂,基本上攝影師大人比較懂...因為我是小姑,我,我,我不能跟.....@@
不過根據第一手的口述,攝影師大人幫了很多忙,包括記得一些該有的禮節儀式。長輩不能同行的情況下,我跟其他長輩在家裡東一句西一句的....表決等一下怎麼去會場 (倒)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新郎 "綁" 著新娘回家了!噢耶!來看新娘~
啥?小姑不能看新娘?吼!!!吼吼吼!!!

『那我們去二樓看全程嘛,來來來,通通來我房間!』
噢噢!搞笑的大舅領著一票娘子軍,到二樓大落地窗去偷看新娘啦~

可惜只看到庭院裡的那些,接下來新郎引新娘進新房,小姑們非旦不能去,還連偷瞄都不行,時間才十點過一些些,距離喜宴還有將進兩個小時...幹麻好呢?

我拉了攝影師大人閣下在客房裡,找了好位置,一張拍了接一張,事後才驚見,那天的自己還真不賴~ (笑)


之後就被拎到會場去無聊了....

現在想想,應該趁那時候順便出個小外景,反正難得穿好漂亮,妝也正正的,唉...千金難買早知道....

雖然說無聊啦,可是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樂趣,比方說觀察別人的混亂... (壞心!)
這次我沒有被分配到任何工作,除了拎一隻攝影師之外,沒有其他的工作,於是開始打雜,沒簽字筆?買兩根!少了一個簽收禮金的,順勢坐過去。姊姊口渴了,像小貓一樣愉快的行走在餐宴之間....不然就是跟攝影師在新娘休息房內拍新娘~


心裡有小小的驕傲,餐廳有三對新人,就屬我們家的最靚!雖然身高小了人家一小號,可是,男的俊俏女的甜美,莫名的虛榮一直繞著我轉,沒有失落,或許是多了一個家人的緣故。

婚姻,只是一個儀式,一張紙,聯繫兩個完全不同的家庭,只因為兩顆想相守的心。
當初是為了什麼走進對方的心裡,就應該懷著一樣的心情走進對方的家庭。當初是為了什麼走過去牽她的手也不重要了,只要記得感動的初衷,緊緊的牽著她的手。

也許這不會是我這輩子參與過最熱鬧的婚宴,但是卻是很重要的。
沒有卡片,沒有禮物,連禮金都因為家人一句「未婚的不需要」收起來了。
可是我想,我的祝福不會比別人少....

更令人開懷的,是我帶了一個幫了超大忙的攝影師~
還不知道他的作品老哥是否欣賞喜歡、嫂子是否感到滿意,卻已經收到兄嫂滿心的感動,感動他的付出與協助,感動他的不辭辛勞....

因為這樣,我也傳染了那份感動與婚禮的喜悅...謝謝你,這麼辛苦的帶我參加哥哥的婚禮,謝謝你這麼體貼的與我的暈車體質對抗,一千一百萬個謝謝你,因為有你,這場婚禮才那麼順利,一千一百萬個謝謝你,那麼辛苦的紀錄他們新人生的開始...一千一百萬個謝謝你,這個週末,我們都感動了很多次...


給我親愛的嫂嫂:
歡迎妳變成我們這個愛吵架的家族成員,希望妳不要嫌棄這位公公愛亂說話,不要覺得長輩的禮儀很麻煩,我們都很好相處,只是愛吵沒意義的架 (笑)

給親愛的小哥:
你終於也算成家了,請你用比以前更珍惜的心情與妻子相處,請你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一直到白髮蒼蒼,黃齒動搖的那個時候,還可以牽著妻子的手,陪她走人生的路....


嗯,我想,這是我人生中最期待的一個活動,甚至比我自己的婚禮都還要期待。
很多時候,我不覺得我會走上結婚這條路,但是其他人會,於是懷著感恩,送往迎來。

最近好像很多人結婚,感覺結婚的年齡已經往下蔓延到我這個年紀了。
可怕嗎?還好,比較可怕的應該是逼婚大隊......週六下午趕回台北參加另一場婚宴,席間不斷的被某位姊姊強烈暗示,還好與一起抗戰的戰友是非常心照不宣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大笑)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很美的八個字。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