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看這一年,畢業之後過的最快速的一年。不必看著時鐘、不必數著日期,好像孤單不曾出現,忙碌繞著我,每天、每天……

不是很意外的離開了第一份覺得正式的工作;意外的碰到了一個容易情緒化又歇斯底里的主管,相處了三週後,我決定離開她,當她再度恐嚇我,要我離開,我正義凜然的接受。那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自己帥氣瀟灑。走進美國在台協會也是一場意外,離開也是一個意外,到底是我的表現問題?還是人的因素?我還是搞不懂,我希望是前者,但是卻有很多跡象提示我後者的比例.......

然後進入這間公司,意外的是在我嚷嚷著不願意再度面對過多的老闆時,這卻又是一份老闆眾多的工作,客戶們都是老闆,這些衣食父母往往霸道無理、常常不願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直屬的主管是個好人,外號可愛,性情也好。這輩子要找到第二個像他這種脾氣的老闆想是難了。

因為工作忙碌,上班時間可以偷點閒,即使只能看看 yahoo 的新聞,也變得有趣多了。
這也是人的壞習慣啊! (笑)


最意外的應該是小穎哥哥的陪伴吧。總以為這輩子是一個人跟女兒慢慢過了,想不到冒出了這樣一個男人。我一直以為,不會有哪個男人願意順著我的任性。任性的哭、任性的耍賴、任性的拗脾氣,雖然自認為我的任性跟某些女孩子比起來是差的遠了,可是那些愛任性的女孩子都可愛、漂亮、嘴甜得人疼。我應該離這個標準有點遠......所以感到意外...意外的獲得疼愛,渡過天天都有歡笑的春夏秋冬。

對於這點,我是心懷感激的。
因為有他,問題好像都可以迎刃而解。都可以不再是問題.....

回顧這一年,工作與感情似乎填滿了我的每一天。似乎每天都忙碌而甜美。
但是,這一年卻是不安定的一年。
二月初離開了舊公司,四月底以外聘的身分進入在台協會。
六月底,大表姊的婚禮終於舉行。三表姊卻在兩天後遭逢奪命的一場車禍。
七月中,進入了現在這間公司,開始每天跟蹤男友上下班的日子。
八月底,交往之初的預言成真,心痛與夜夜啜泣的七天。
九月小哥訂婚,十一月小哥結婚。十一月弟弟車禍,留住了命,破了相。
十一月底,這輩子第一次帶著情人給老爸打量。

似乎總是有意外、令人無法預料的命運成真。讓我覺得感恩的,除了失去一個親人外,其他的事情似乎都可以順利而圓滿。望向夜空,想起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心裡有無限感恩。

說好說歹,大姊也終於結婚了,雖然大阿姨不喜歡大姊夫。
小哥決定帶著新婚妻子回老家陪外婆過年,他的決定讓我們欣慰,讓外婆流淚。
不管身邊的哪個人,都很有默契的在十二月決定了一些事情,情感、工作、學業、未來。
不管是什麼樣的決定,希望大家都順利如意。

至於我自己,期許自己別再迷迷糊糊的過一年了。
不管對於工作的期許還是什麼其他的,都可以有好的、美麗的 2006 !
希望 365 天後,可以像現在這樣,覺得滿心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