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朋友丟了愛花人集合!這個部落格給我。欣賞著士林官邸的菊花之美,然後瀏覽了部落格內容後發現,部落格主是個愛花擅栽的人啊!部落格裡千嬌百媚的花朵吸引了我的目光。於是懷著又興奮又喜歡又崇敬的心情,閱讀聖經也似的逛著這個部落格。

去年買了迷迭香精油,本來是想做個什麼按摩舒壓精油。還沒想到要還有什麼使用方式,就被香味迷住了。我通常應該偏好玫瑰這種香甜派的才是,可是迷迭香的味道又清新、又舒服,按摩油被我拿來當護膚使用。那一小瓶質純的精油就這樣被我擺在辦公桌邊,一擺就是一年,頂多就是偶爾用吸毒的表情嗅一下。

上個月初挖到一個陳年薰香壺,丹麥回來的呢!看著薰香壺,想到迷迭香的清新氣息,就這樣開始在辦公室點精油燈。趨走那些討厭的煙臭味。雖然大家都很貼心乖巧的在戶外抽煙,可是氣味還是或多或少的飄進辦公室。

不到一個月,去年買的那瓶迷迭香就要點完了,這樣消耗量也很大耶!
有人建議我別買那麼精純的精油來燒。可是我這個怪鼻子,受不了品質不良的精油燒出來的味道。

就在猶豫的時候,逛起了這位綠手指老師的部落格,偶然看到關於香草抗蟲的文章「種香草還是要注意害蟲 」。
迷迭香..........「迷迭香:那氣味恐怕沒蟲受得了。」那所以我可以來種嘛!迷迭香的氣味非常濃郁,光是手拂過葉枝,就滿手都是香氣。

於是又興起想種草的念頭了。
說到種草,我種的東西很少活過一個月,從小就這樣。
小時候種豆芽菜,生命期大概只有三天,連學校老師都受不了我怎麼可以這麼天兵,幫了點小忙,也不過將壽命延長到七天。自然科老師搖搖頭:「跟你同組的同學要是種好一點,有作業可以寫就可以了。」

長大了點,學著老爸種果,把吃完的水果籽洗乾淨種進土裡。妙的是,老爸的芭樂跟蓮霧居然可以長出點什麼樣子來,那我的蓮霧只長了 30公分多,就一直 "呆住" 了。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停止生長,總之我每次接近它,就是那樣綠油油的一小顆。從它昂揚生長開始,一路到30公分許,我看著它成長,開心的以為我不是 "辣手" ,也不是 "福薄之人",應該可以期待它長高再長高。但是那之後,一直到我們搬離開那個前陽台有小花園的房子前,它卻半公分也沒再長高過。

人家說善種花草者,綠手指也。到底我是綠手指、還是黑手指、還是辣椒手還沒定論時,老爸居然興起種玫瑰。

我不知道是因為他拿回來的香水百合都被我賜以垃圾桶大禮,還是每次都避之唯恐不及的逃離現場。或者他突然愛上了玫瑰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歡的玫瑰花居然被我老爸挑上,那到底我要不要繼續喜歡玫瑰花啊?!沒事裝愁、自以為清高的少女情懷還沒得到解脫,就發現被玫瑰花香引來的小動物越來越多!這下子不用 "" 愁了....

首先是蚊子。看到蟑螂可能還會因為懶惰,放它一條生路。蚊子耶,只要高度跟範圍是我能力所及,鮮少放下屠刀。而且四樓哪有蚊子?!住了五、六年,樓上樓下的鄰居抱怨蚊災成患,我們家可是安居的很!可是自從玫瑰花小姐們來了以後,先是蚊子變多了,後來螞蟻也來了,然後什麼蚋、什麼蠅......

種東西喔!再說吧,我討厭極了那些讓我起居變麻煩的小動物。
只要回娘家,就很不喜歡接近窗台花櫺,一想到土裡蠕動的東西跟那些飛來飛去的東西,眉頭就會自動皺在一起.....

結果.......看到人家小花園炫麗的照片跟文章,意志力開始動搖----再種點草試試看? (這個不堅定的孩子,不怕死就是了  )

昨天中午跑去興隆花市,本來是要買迷迭香,可是被楓葉天竹葵迷住了,顏色好美。一盆一百二,就買回家養了 .....

依然不知道我這個「黑手」會不會又把草草種死了...

這一款叫做楓葉天竹葵,屬於香草類的植物。手摸一下葉片會聞到一股香味,大概以前有 "染指" 過天竹葵科的植物,所以味道很熟悉。

      <== 鮮豔噁心版,不過太陽底下看到應該也差不多這麼鮮豔
  <== 自然原色版....  


本來可能會買玫瑰天竹葵,據說跟玫瑰的香味一樣呢!但是這種香甜的氣味不要說我喜歡,阿蟲阿蛾應該也很愛.......所以玫瑰天竹葵..... 也許下次再說吧 


噢!對了,我還是買了迷迭香,這樣就不用一直買昂貴的精油了,反正也只是嗅覺系的需求,不如花八十塊錢買一盆,撿枝放在 NB旁邊烤,一樣有味道咩!結果買到的迷迭香真是香氣芬芳啊,手一摸就都是迷迭香的氣味~~~~


今天綠手指業務大哥看了一下我的迷迭香,他說這種比較不適應台灣潮熱的天氣,一定要等土壤乾了再澆水,然後還要偶爾輕手輕腳的鬆土。有一種比較矮小的迷迭香,比較適應台灣的天氣....

啊啊,等等再去花市一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