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像 chanel 這種婦牌的櫃姊們,充滿大小眼是很稀鬆平常。因此像我這種看起來一點都不貴婦氣息的女生,常常碰到她們的冰山眼色。

但是 chanel 的東西對我的皮膚而言,算是同步率相當高的產品。如果懶惰做功課,想買東西的時候,chanel 對我來說,除了價位之外,目前還沒踩過地雷。 (當然也有可能我用的少啦 )

這篇文章是要說有一天我想去買清透兩用粉餅碰到的兩個櫃姊。
地點在台北市信義區。

信義區的百貨公司擁有 chanel 櫃位的有新光三越、台北101sogo。

某一個春末上班日的中午,趁著小空檔,溜到信義區的百貨公司,為了停車方便決定去台北101sogo。

本來就做好充足功課,一靠櫃,我也不管櫃姊根本當我是隱形人,就讓她繼續招呼貴婦姊妹花,逕自就跑去試用顏色,但是貴婦姊妹花離開後,她翻她的資料,寫幾個字,怎樣就是不來招呼我。

唉,我是來買東西的,買一個東西也是買東西啊!
哈囉!這位大小眼冰冷胖櫃姊!妳看到這裡有人了嗎?

後來我很故意的到處晃,但是就不離開她們櫃前。就在我耐性快要燃燒完畢,變成夜叉之前,有一個不是chanel櫃的小姐看我很無聊 (?)。跑過來問我:「有什麼可以幫您服務的嗎?」

我就笑笑的跟她說:「沒有,我想買chanel的東西,不過那個看起來胖胖的櫃姊似乎一直都沒看到我。」

對不起,妳態度很好,可是我對你家的商品目前沒有興趣...

話講完,胖櫃姊終於來了....

我終於可以試色了,不過她就是冰冰的...講話也不會多一兩句。
跟之前母親節特惠sogo舊館的 Dior 或者肌膚之鑰的櫃姊差真多。

她開始跟我推薦超美白粉餅。我笑笑的跟她說:「我想要的不是超美白粉餅耶。」

她說她們現在就只有超美白,沒有其他的,如果我不買超美白的話,她也不知道要跟我介紹什麼。

我腦筋一轉,問她:「請問超美白粉餅是可以濕擦的嗎?」

她說不行,還說了一句讓我現在一直認為這位胖櫃姊根本不熟悉自家產品的話。

她說:「我們 chanel 沒有出可以濕擦的粉餅喔。」

我不知道要不要笑。我說:「妳們chanel櫃上沒有濕擦的粉餅喔。」

她還不想點頭耶,等著看我說什麼,態度...除了冰之外還有點不耐煩...

翻開她給我的chanel全產品DM,指著清透兩用粉餅的圖樣與字樣。

「請問這是清透兩用粉餅吧?」

她看了一下,「對啊。」

我說:「請問清透兩用粉餅是你們家的吧?」

我知道她忍著翻白眼的衝動。

「是啊。」

「妳們家沒有可以濕擦的粉餅對吧?」

我知道她覺得我一定是神經病,來亂不來買,還浪費她修指甲的時間。

她說:「對,我們家沒有可以濕擦的粉餅,chanel的粉餅都是乾擦的。」

我知道當時臉上突然親切的笑容嚇到她了,我接著說「那麼......請妳告訴我,清透兩用粉餅到底是哪兩用,既然不能濕擦,除了乾擦之外還能怎麼用呢?」

看著她支支吾吾的表情,一隻手舉在半空中要放不放。
我突然變成雅典娜的信徒,好整以暇的等她回答我。

哈哈,所以她只好乖乖讓我試了清透兩用。

然後她們櫃上沒有我的顏色....她就在那邊兩隻手在腰 (?) 的下面交握。
我那天也不知道哪來的好心情
(可能中午可以開小差情緒還不差) 很客氣的跟她說:「那可以幫我調貨嗎?或者哪個櫃有貨,我現在就可以過去。」

她才頂著恍然大悟的表情,去問其他櫃有沒有貨,講電話的口吻終於有一點溫度,不過對方好像問:還有沒有要買別的啊?

因為我聽她說:可能沒有,她只問這個。

總之我終於知道哪個櫃有貨了。是一個我怎麼樣都不覺得我有錢可以走進去的新光三越分館。在那之前我會進去也只有朋友結婚...那間分館樓上有個大餐廳「Bando‧8」。

不過這次去,更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靠近了之後還是各聊各的天,我就一屁股坐在她們櫃前的椅子上,然後...敲敲桌子,「有沒有人在啊?」

一個櫃姊火速靠過來,頂起親切的笑容幫我拿貨,還讓我凹了一些sample,還會跟我扯兩句。原來現在主打超美白,有配額跟獎金,所以那個胖櫃姊才會只認識超美白...哈,那如果明年又主打清透兩用,那個胖櫃姊大概又會得到失憶症...

這個三越的櫃姊很會看人家眼色,還算不賴,下次想買 chanel 的東西時,可以考慮這個櫃位。

最近週年慶要開始了,上週末跑去晃了一下 101,恰巧又看到那個胖櫃姊在那邊耍冷,我跟她的眼神不期而遇,然後想起那段令人不覺得高興的經驗。朋友有位女性親戚,前往百貨公司購物時,每次都蒐集家族中女生們的需求單,因此在另一個有名的冰櫃裡,可是人人哈腰鞠躬的大戶。

或者下次非得買chanel的東西時,應該來這招.....
最近就在想,清透兩用要是用完了,該不該換Dior....
PTT 上有板友說粉蕊不會漲.....所以繼續猶豫之海
(根本就只用了 1/3 猶豫個鬼啊,不是要為了遠大的目標存錢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