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不知道是不是我快要結婚的緣故。身邊突然好多人開始感嘆生命中的那個人還沒出現。
有的有固定的交往對象,依然不認為要跟對方過一輩子,因為好情人不一定是好妻子\丈夫。
有的放棄了原先交往的對象,因為「如果被家人強迫要結婚,我還不願意跟這個人過一輩子」。
有的人才剛要收心安定,卻看到繫念的過往情人出現,於是又左右搖擺。
有的人,喜歡的那個人不喜歡自己。
有的人,一直還找不到對的人出現。

不管怎麼樣,都還看不到生命中的那個人。

於是,「幫我介紹對象吧~~~」不少朋友這麼對我說。

對象?

我的身邊是有不少單身的男生與單身的女生。
可是哪一個才是你生命中的那個人,我不知道。
我選擇跟這個人過一輩子,並不因為他是上上之選。

他有缺點,也有優點。我必須學習包容他的缺點,欣賞他的優點。
但是如果一開始就告訴我他有多少缺點,我可能會放棄交往,放棄多認識他一些的念頭。

一開始的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隔壁部門新來的男生,會跟我手牽手逛街。
一開始的一開始,我甚至不願意多認識他,我討厭私事建立在同事之間的耳語。
一開始的一開始,我只當他是眾多男性友人其中之一。

後來,我想像不到的後來就這樣繼續下去了。

我們會吵架,會因為對方一點不經心的態度有所爭執,質疑所謂愛的深淺與多寡。
我們會冷戰,會因為剛剛對方說了一句稍不中聽的話,默默發脾氣,記仇在心裡。
我們會堅持自己的身段,堅持不願意承認錯誤,堅持分析事情的對錯,堅持不願意用「含糊的態度」看待幾分鐘前的不愉快。
我們會爭執的不可開交,僵持數個小時,「分手」兩個字好幾次就要奪口而出!

可是……

逛街時候,我們會記得對方想找的東西,多留意一些,上次說起的書出版了沒有?上次逛街沒買到的東西還在不在?

會買下對方可能喜歡的東西,希望換到一個貼心溫柔的笑容。
會一時興起,突然決定去某個地方。懷著冒險的心情,去看看有沒有其他新鮮。
會假裝不經意時間的流逝,待在大樹下,哼上幾個小時的歌,只希望能早點相見。
會徹夜不眠拾起許久沒有溫習的手工藝,希望給一個不同的情人節禮物。

感情,如果沒有經營、沒有計畫,很容易變成上下班打卡。自然、習慣,卻了無心(新)意。
結婚十數年乃至數十年的夫妻也可以讓每天都充滿新鮮。天天溫習剛認識的那種甜蜜。
戀愛十數日乃至數十日的情人,也可能讓生活充滿無趣,吃飯或接送變成打卡的習慣。

身邊的那個人,一定是充滿了某種特質,當初才想多認識一些、多接近一些。
於是他說了不中聽的話,做了自己不希望做的事,也似乎不用急著判刑。
不喜歡自己的那個人,也許因為自己沒有對方想要的特質。那何妨多看看其他人呢?
執著不能換來什麼,除了旁人說「傻」。

婚姻是戀愛的墳墓。這是誰說的?好像是莎士比亞吧?
浪漫夢幻不切實際,變成柴米油鹽醬醋茶。原先不用理會家族聚餐,常常缺席轉溺於兩人世界,結婚之後變成非去不可。然後,想安定下來,買間房子。 然後,想多個玩具,生了孩子。主管對自己的要求不因為成家而有所減少。物價也不可能因此多所優惠。於是,好不容易賺來的錢,也在同一天分光了。這下子小孩要買尿布、那廂生死至交要結婚了,該包個紅包。家族聚會總不能每次都輪不到自己付錢。逢年過節、爸媽生日,該有的孝敬也少不了。

於是……
上次看夜景是什麼時候了?
上次進戲院是什麼時候了?
上次手牽手散步是什麼時候了?
唔,上次過情人節,是什麼時候了?

因為太過實際,所以十分殘忍。
但是,每對夫妻都這樣嗎?


誰都可以提供認識「生命中的那個人」的緣分,但是契機依然在自己手中。
不要懷抱著尋覓的心態,當得失不再。那個人就會出現了....
因為我也是放棄得失之後,才知道身邊有個很有趣的大男孩。

有人說:「認識是一種緣分,相愛是一種巧合,相處是一種藝術,而過一輩子則需要一種勇氣。」


--
圖片是網路上找來的,如有侵權,請不吝告知,會立刻撤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