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照片是我家貓女兒,全天下唯一用可愛做成的小貓咪!

前幾天無意中看到一張照片,是一位敢秀自己的女孩。
看到照片的剎那,我足十的嚇了一大跳。不是因為她長的漂亮嚇到,而是我發現我沒有辦法覺得她長的漂亮、可愛等等,但是她的眼神、姿勢、表情卻是這麼有自信,只是剎那一眼,我看到一個對自己的外貌很引以為傲的女孩。

我好羨慕。

其實,很多時候看到女孩們在鏡頭下拍出美麗的自己時,心裡好生羨慕。其實我也希望透過鏡頭紀錄些什麼,紀錄這個年齡的自己、紀錄某個時間的模樣。

又或者女孩們都想拍藝術照,透過鏡頭的詮釋與後製修片,不需要過多的人工外在,也可以看到美麗的自己。基於經濟效用,我不是很鼓勵。不過數位相機普及的現在,攝影玩家日益增多,也不一定要到相館才可以拍攝藝術照,特別是因應數位相機的普及,photoshop 的使用也不再是獨門技術。一份藝術照的完成不需要花上大把金錢,趁年輕多拍一些,紀錄青春年華,倒也不是什麼奢侈的事情。

不過,我依然羨慕著那些在鏡頭下自在、自信的女孩。
我想多少是因為我對自己沒有那份自信。

朋友跟我說:「重點在於氣質,在內在的感覺,對自己有自信的話,就會展現淋漓。」
朋友說:「妳可以把房門關起來,當起自拍魔人,練習鏡頭前最好的表情。」
朋友說:「要先愛自己啊~」

差異若此。

我想我不夠愛自己.......
因為覺得自己長的不好看,或者說不夠好看。身高是令人無法注意的高度,身材也只是玲瓏,有緻倒察覺不出緻在何處。長相還落在「即見即忘」的程度,大概唯一就是音量還讓人記得住,可是這跟自信有什麼關係?說穿了還是個大缺點!

往往看到的 model 身材玲瓏有緻、長相甜蜜可人,看多了,日久也不覺得自己哪裡漂亮。當然也不乏稍有歉意模樣的 model,但是數量不多,眉宇之間也沒有特別傲人的自信。於是,分明只是無意瞥眼,卻令我印象深刻。她可以說是我看過模樣最不值得說嘴的 model,但是對自己的身材、相貌卻非常有自信,是對自己非常引以為傲的。

我想了一天,揣思自己為什麼辦不到。是期待太高?還是對自己的樣子真是一點信心也沒有?是害怕人言可畏?還是也不過忠實展現乏人記憶的心態?是太期待所以害怕受傷害,還是太怕受傷害因而不敢期待?

有人說我有一個免費的攝影師可以幫忙,為什麼不見改善?
我也說不出所以然。或許因為期待太高,拍出來都覺得還好。
或許因為總是有勇氣拍,卻沒勇氣看,就找不出癥結所在!
或許因為攝影師標準太高,所以我也不敢有多少自信虛榮。
或許因為沒有多少自信虛榮,攝影師也懶惰培育這個免費的 model .......

天曉得,真的,我也不知道。

唯一可以感謝的是腸病毒,瘦了一大圈讓我想到,其實,我也可以穿型錄上 model 展示的衣服耶!這是最大最大的鼓勵了.......

--
這是我的 blog,不要再問我寫這種跟攝影有關的東西,家裡的攝影師會不會怎麼樣!我想他有讓我自言自語發洩情緒的寬宏大量 (笑)

--
以下開放攝影師培育 model 報名專線 ....
以下開放沒事路過說兩句我很可愛之類的路人論壇.... 
    
             ↑歡迎大家日行一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