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嗜吃巧克力的開始,比起現在金莎或者德芙的大肆廣告還要早,比起金莎花的流行還要早。那時候應該只有國小吧,有一天母親不知道怎麼的買了三顆包裝的金莎回來,母子三人剛好一人一顆,開啟我吃巧克力的嗜好。

  

之後,媽媽很經常的會帶回來賞我。倒不見得是考試考得好或者表現良好,就是憑空得到的。一條三顆包裝,22塊錢,我記得那時候的那個價格。國中的時候,零用錢不多,卻也記得偶爾犒賞自己,買個一條來吃。後來頂多買到五顆包裝的金莎。這輩子到現在唯一一次買大禮盒的金莎,倒是為了送人,不是給自己吃的。

  

到大學我就變心了。

  

念大學的時候,學校旁邊的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會有明治出品的65%棒狀巧克力,一小盒裡面好幾根,一根一根都獨立包裝,省省吃,一盒可以吃上一個禮拜,一天就一小根、一小口,在嘴裡化開巧克力香,滿足了。 下一口也許是幾分鐘、乃至於幾十分鐘後。實在是物美價廉的聖品啊~   (抱歉,這款連日本都停產,去旅行了兩、三次,認真找過卻也沒看過了... 所以連圖都沒有.... ) 

  

畢業之前全家就沒進這款了。害我好難過。

一直到上班第一年也都還空窗著,過著冬天沒有巧克力的日子。對,夏天我幾乎不吃巧克力的,不管怎麼的,就是怎麼樣都吃不下。後來辦公室的冷氣總是讓人有一股冬天的氣息,空氣冷了才偶爾會吃一點。不過怎麼說都沒有冬天的時候吃的勤快。

  

忘了是誰送我一小盒 Godiva,72% 小巧的片狀,一共有14片,開啟我新的巧克力人生。

  

吃著吃著,有其他朋友推薦、也有旅行搜購的,最近的新歡是「VALRHONA巧克力 chocolate 70%Guanaja瓜納拉黑巧克力棒」,一根 70 塊錢 (現在漲了... )  。吃完之後嘴裡的香氣餘韻讓我著迷,曾經一口氣買了14根渡過一個冬天,後來有學妹通風報信可以買到「料理專用款」,少了包裝,味道不變。現在家裡的櫃子裡還有超過一公斤的存貨吧。畢竟我是拿來當零食吃,不是拿來料理的...

  


本來我是不吃「生巧克力」的,聽說它就是巧克力啊,搞不清楚哪裡不同,反正有夾心、加料、加味的巧克力我都不是很愛,既然生巧克力就是巧克力,那我何必跟著跟著趨之若鶩。

去年六月跟著參加了活動到日月潭兩日一夜遊,同行的朋友知道我愛吃巧克力,興致勃勃的說:「既然來到日月潭,就繞繞路去埔里朝聖一下 Feeling 18度C巧克力工房吧。」

  

那是個禮拜天下午,人....多成這樣!

1978350129.jpg     1978350127.jpg

 

聽說每次進到店裡選購,還限制人數。
所以一行人買了冰淇淋吃一吃,就買了一些生巧克力回家品嘗再說。

1978350130.jpg   1978350131.jpg   
(冰淇淋口味都很特別,不過很好吃!聽說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要詢問,光看菜單有時候有遺珠)

 

我吃過杜樂麗、Dark闇黑工場、Feeling18度C、Chochoco 四家的生巧克力。
18度C的巧克力是最好吃的,但是最貴!

181.JPG  
金色的外盒,有一種低調奢華。巧克力濃度不同,外盒顏色也不同。這是 85% 生巧克力~

 

182.JPG 
叉子很可愛,有生日蛋糕的感覺~

183.JPG   
每一小格只有兩塊,中間又有隔板...沒隔板的可以裝更多吧......  ( 此為愛吃鬼的希望 XD)

 


日前,夫家姨丈帶了生巧克力送給我們,說是同事的夫人閒暇之作,價格不斐,卻真材食料,這才讓我肚子裡的巧克力蟲蠢蠢欲動起來。

也不好意思總勞長輩帶,乾脆自己買起來了。網購也有、託朋友幫忙買也有,就買了「杜樂麗Dark闇黑工場Chochoco」,三家的生巧回來吃。

杜樂麗,聽說店在高雄漢神百貨B3,所以我是上 pchome 線上購物買的~

d01.JPG  
黑色的包裝,感覺很別緻。
方形的是 NO1 手工生巧克力 - 比利時70%(原味)、圓桶的是NO2 手工生巧克力- Cacao Barry˙70%(原味)


d02.JPG  竹叉子,很環保又可愛。

 

d03.JPG  
很厚實的一大塊,一盒不過 195,我覺得很划算又好吃!
入口咬開就有香味,餘韻也有一點。
不過甜度嘛~   說是 70%,吃起來比我慣吃的法芙娜 瓜納拉 70% 還要甜一點、還要不香一點。

圓形的是 NO2 手工生巧克力- Cacao Barry˙70% (原味)
差異是有一小層脆皮巧克力。圓桶這盒 (就是照片上方的塑膠袋裝的) 是給我家穎先生吃的,所以我就沒拆了~

 

dark3.JPG 
DARK 闇黑工場,大紅的包裝...外包裝使用黑色彈性繩,不是緞帶。
黑色彈性繩早就被我拆了...

 

dark2.JPG 
內容一共 30 片,不過每片都小小的。
沒有實體店面,只能夠網頁訂購.....

 

c1.JPG   
Chochoco,法國 65% 生巧克力
一樣黑色的包裝,緞帶也已經被我拆了...
塑膠黑色的叉子。

c2.JPG  
叉子下面還有....

 c3.JPG
也是偏薄的~~

包裝精緻而言,杜樂麗與Chochoco略勝。
入口即化程度,恕我舌頭沒那麼靈敏,好像差不太多。


但是,以喜愛程度而言,杜樂麗略勝。
一方面價格較為親切,另一方面有巧克力香,沒有過多的甜味。

 

「吃」跟「審美」一樣,都是個人主觀知覺。

偏好稍甜的口感的,我會推薦 Dark闇黑工場,而且她們送貨的時間跟誠意也非常讓人感動。只是對我來說,它太甜了....

喜歡香醇口感的,不要錯過杜樂麗跟 Feeling 18度C巧克力工房。

Chochoco?法國65% 的就有點不上不下。
聽朋友說比利時款稍更苦甜,也許下次我應該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