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敗家】各位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伊萊克斯比呆森好 ~ 伊萊克斯比呆森好。

首先,呆森的吸力永不減弱真的很吸引人。但是我完全不想清集塵盒!
(請老公清理,可能會 “老婆,我們家吸塵器內附自然生態觀察箱耶~~”)

所以我很猶豫。

小時候,家裡的吸塵器就是集塵盒式的,每次清完,垃圾桶周圍都得用擦的,細細的塵土就是開吸塵器也吸不乾淨。

所以我很猶豫。

上週在 COSTCO 碰到伊萊克斯的賣場介紹人員,比較呆森跟伊萊給我們看。原來,伊萊可以直接水洗,不擔心傷害機器,但是清理呆森的集塵盒似乎沒那麼方便。但是還是要清理集塵盒啊!如果直接通通給水沖,萬一水管塞住了.......

我稍微婉拒,說習慣了集塵袋,不是很想清集塵盒。

結果她說,我們也有集塵袋的啊!

然後我回家就狂研究了。

塵沙、皮屑、貓飼料、塵螨,都會有一些油脂,特別是食物碎屑。飯粒可能會乾掉,但是貓飼料上的魚油可是永遠油嫩光滑的,要說集塵盒常保乾淨乾淨,那就得常常給它洗泡泡澡。

嗚嗚,可憐我事情還不夠多嘛?
當然還是選集塵袋啊!

賣場體驗了伊萊的吸力,讓我對它有點信心。

本來....看中了旗艦款。
就是集塵袋、可水洗濾網、電子顯示更換集塵袋、刷頭吸頭可收納於機身、超寂靜音 (沒錯字)、排氣前先空濾,超輕吸管.....
價格$37500。

只是空機!沙發吸頭、靜電撢、塵蹣吸頭,另購!(以上每個都 $ 1800)

這已經不是爆預算的問題了,是大概要明年春天才有辦法買的價格 Orz

我想......不過就一台吸塵器。我家也沒多大,而且又有掃地機器人,幹嘛買那麼好?
妥善運用了伊萊官網上的比較功能,找到大致符合我需求的型號。

在此鄭重向大家介紹:ZUS4065。

剛剛試用了,號稱靜音果然不同凡響!我還聽得見米醬的叫聲、小椒說要喝水、小穎說話的聲音。

而且不是聽得見而已,是開到最大 (第五段吸力),還可以聽清楚她們說話的內容。剎時滿腔相見恨晚啊~~~~八百句妳好棒棒棒在心谷裡迴盪~~

來個簡單的介紹圖:

它真的很大一台,又很重,像小車子... Orz

小穎一摸那個吸管:「唉唷!鋁製的耶這麼重本喔?」
我問:「有差嗎?」
小穎:「就是家裡要是來了小偷壞人什麼的,這個揍下去,會死人的....」

所以,吸塵器的吸管很重。

最低可達 65 分貝的吸塵器,重一點當然沒關係啊,它沒有重到我推不動。事情有一好就有一壞,如果要跟錢妥協,就會有瑕疵,如果錢可以不用妥協,那就殺旗艦機啦 XD

所以它的瑕疵我可以接受。

瑕疵除了吸管很重之外,握把其實不好推,對男生來說可能稍微剛好,畢竟是北歐品牌,機器原本就不是為了哈比人設計的,我要的功能都有,偶爾練練身體是可以接受的。

剛剛吸了家裡的地板一圈,空氣裡有一種乾淨的味道,像是家裡的冷氣跟除濕機跟空濾合作開了一整天的感覺。

地板有剛擦過的潔淨清爽感,以前的吸塵器可沒這麼威。小穎把地板吸頭拔下來,透過鋁製吸管看看她的吸力,ikea 的小孩圓凳,輕鬆地被吸塵器吸的緊緊的。

集塵袋的品質也不一樣,雖然我一開始看中的是它的功能---集塵袋自己會關起來。

上面那個紙片卡榫往上一扯,它就封住了!它就封住了!它就封住了!它就封住了!它就封住了!
太重要了要講五次~!
當我看到這篇開箱文 ,我就傻呼呼地愛上了伊萊克斯!
這麼  懶惰 人性的設計,多好多好多好~~~

這篇開箱文的機器比較輕巧,而且把手附開關。跟我要推薦的 4065 不一樣,4065 的開關都在機身上。
以前,朋友跟我說過,吸塵器的開關用腳踩就好了。雖然這樣說是沒錯啦,每次用吸塵器的時候還是很心虛,人家本來不是設計給你用腳踩的,那小巧的迷你的 I/O ,是用手按的啦。

但是....這台 4065 完全不需要心虛,因為斗大的按鈕們就是給你用腳兔的~~~

有圖為證~~~~

上面的 + 跟 - 都是按鈕喔!

有沒有感覺一整個超高級的感覺~
跟以前那種不織布差好多喔!
這麼好用?沒有三萬七也要兩萬七吧?
如果兩萬七我就不會這麼激動地馬上碎碎念了。

各位同學,還找不到好用的吸塵器嗎?吸塵器一打開,家裡的不管有毛沒毛的小孩都躲起來超驚嚇嗎?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ZUS4065 吸塵器,讓你一邊吸地板一邊看電視,電視音量都不用轉大聲唷,小孩還笑嘻嘻 ~
只要一萬出頭唷~~  (請自行搜尋各大賣場 XD )

我買了靜電撢、塵螨吸頭跟沙發吸頭 ,總計一萬五千多 ... 滿足我的所有需求,包括預算 XD
Costco 的呆森要 $18999  ~~~ 省下來的錢...跑去跟酪梨壽司的義大利兒童顏料團購了 (死)

https://youtu.be/7GxQxTMA8ho

靜電撣就是用完之後可以這樣吸乾淨,真的很乾淨~~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演講,謝謝大家收看~~ XD

其他吸頭使用心得,改天再說 XD

arrow
arrow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