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我自己的經歷。


算命啊、預知啊這回事,不管是哪一門哪一派,塔羅或者紫微,我都相信。我這輩子夢過幾次未來,所以我甚至相信每個人的生命中會發生些什麼,上天早有安排。

但是,很多人都會覺得「準」跟「不準」差很多啊。對,之所以會想算命,都想知道未來會發生些什麼,於是開始期待師傅告訴我們的那些,碰到預言失誤的就會有些失望,撇撇嘴......... 找另外更準的 XD

‧桃花‧
我也算過幾次,第一次是朋友初試啼聲幫我,不過她算的東西很微妙,當時我感情受挫,她跟我說了我哪時候會碰上一朵桃花,很特別的一朵,跟其他的不一樣。跟我說哪時候紅鸞星動。

2002 年就大膽預言我會在 2004 跟 2008 年發生的大事件。還說了我不用擔心有沒有孩子,這輩子我注定了。接著就什麼都沒有了。嗯......她說的全都發生了!

2004 年,我以為身邊照顧我的男生是預言中的人,結果不是他。毫無防備會在耶誕後會殺出程咬金,問了公司同事才知道人家真的在追我,只有我不相信他在追我.....
(椒爸: T_T 我就知道妳是一個阿呆... )

2007 年被我爸媽逼婚,被逼很生氣,所以婚期故意挑 2008 年三月 XD

很妙吧!


‧離婚?‧
後來是我爸媽的事情,我媽愛算命、愛燒香、老問一樣的問題,應該讓她在神明界很有名。她嘴上總說求的是我爸離開,我看她其實也很擔心。 總之有一年她到處算,算出來我爸會離開她。自己求籤、卜文王卦,甚至我請另外認識的長輩幫忙,答案都一樣。

都說會離婚。

可是我不相信,我爸說過,七老八十才離婚丟臉丟死了。怎麼可能突然想開要離婚?我媽還做夢:「說不定對方逼他啊!」如果十年前我還不敢肯定,一個三十幾歲的女生逼婚機會很大,如果她想生孩子的話。加上身邊的親友都結婚了,喜酒吃個幾次,想婚也是正常的。可是一個四十幾歲事業有成的女性,這輩子習慣男友週末出現了,沒事逼婚啊?給自己找麻煩啊!

但是我媽很堅持。

問題是那個女的都已經四十好幾了,哪有可能啊!
所以我猜是分居。

我爸那年剛好辦退休,他女友剛好買新房子,所以我猜我爸應該會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長期住在他女友那邊。果不其然!他找到了一個約聘的工作,就在他女友家附近...XD

就開始了一年的分居生活。

不過那年我並不好過,我知道我媽把心放在我爸身上,我跟她講電話常常不歡而散。我受不了她不肯給自己找一個生活重心。她覺得我並沒有跟她在同一陣線。

後來我就利用這次算命卜卦的預言跟她對嗆,叫她不要再算了。要算的話把錢給我,我幫她算還準一點 XD

 

‧換工作?‧
有一年過年,謝家的長輩心想神至的幫孩子們看看流年。

突然說出小穎會換工作。

我很驚訝,小穎的老闆是他的千年伯樂耶,換工作除非是老闆帶人跳槽。可是一點風聲也沒有,仔細探究時間點,說了可能是下半年。

我等啊等,等到春天過了,端午過了,我說:「我猜是你婚攝的收入大於工作收入,看起來像是換工作。」小穎當然不置可否,他不大信的。

果然 10 月開始,他接 case 賺的錢遠多過於正職收入。忙到不行的時間維持到第二年一月。


‧血光之災?血噩?‧

小產之後的那個夏天跑去台南玩,順便給朋友的爸爸算算。

朋友的爸爸很夠意思,東看西看很久,卻跟我說:「妳明年五月有血光,婦女病,會出很多很多血,身體要多注意,可能會影響生育。」

我說:「是生孩子吧?」

朋友的爸爸不這麼認為。

當然,我後來又對了,第二年五月我生了小椒,醫生怕我內置胎盤會有問題,用暴力幫我把胎盤拿出來,掏了很多血又排了兩個禮拜的惡露。
真的好多好多好多血喔...

的確也影響生育,看我月子做的多好,又要生了 =.=|||

可是我不怪朋友的爸爸算錯。這個世代好多女生都有子宮肌瘤的問題,好多人都有不孕症,我跟小穎也被醫生說不孕,朋友的爸爸問我結婚多久,有無子女,以我們結婚的時間來說,往這個方向推斷很正常。

不會有人知道小穎接婚攝 case ,又要顧及公司的工作,每天兩三點睡覺,補眠都沒空了還生小孩 XD

何況我們也不求要有個孩子...不避孕、不算時間,一切隨緣,有就生。沒有也有沒有孩子的生活規劃。

 

所以,算命只是被可以偷窺到未來的人看到一點點癥兆,但是怎麼解釋這樣的徵兆完全主觀取決於說話的人,無論塔羅、紫微、卜卦... 解釋的人有多主觀看待事件,事情就會有多少機率往那個方向去。

如果有人可以預言到 100% 準確,他一定犧牲了一些東西,一些他這輩子再也不可能獲得的,這是一種代價:看到了不該得知的未來。誠所謂洩露天機。

我的預知夢從也沒有洩露過什麼天機,都是我自己的遭遇,而且沒有一次猜對,都是在事件發生的時候才會想起那個夢境,也不是什麼佛洛伊德說的「生活習慣的投影」,我的預知夢境往往是一年半載之後的事。

而且,不管是看到什麼樣的人,都看不清楚臉,即使是我認識的人。所以我想這不是什麼洩露天機,也許在算命圈子裡我這種是有慧根的吧。 XD

所以我相信所有的事情上天早有安排,甚至什麼某某某碰到算命師,建議她改名字改掉厄運,她就真的改了名字躲過厄運,我想也是上天的安排。注定她要碰到那個算命師傅,注定她不會碰上厄運... etc.


至於桃花,桃花在算命圈子裡是很微妙的。
如果是一個藝人、明星、出名的藝術家等等,會需要很多很多桃花,桃花就是一種愛慕,一個明星沒有粉絲、一個藝術家沒有愛慕作品的支持者,那就得喝西北風囉!

像我們這種平凡之輩,沒有桃花是正常的,有桃花才要困擾。但是那些樂團啦、書法家啦、甚至電視名嘴,他們都需要桃花,誠如電影需要票房,要有人慧眼支持、盲目的愛慕,才有成名的機會跟可能。

可是很多人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以為桃花就是異性的追求!大錯特錯啊。

就像大家都知道看肚子有九成的機會判斷生男懷女,可是為什麼猜錯的一大堆?因為方法錯啦!
(肚子尖、圓要以媽媽的身材比例當作基數判斷,如果忽略母體的身材,光看肚子的弧度,碰到大眾身材的就不會有問題啊,那不是呢?猜錯不是很正常?我這胎醫生們可沒猜錯,可是路人歐巴桑沒有人猜對 XD)

關於平凡之輩的異性愛慕,也分成兩大類,一種是清桃花,一種是濁桃花。

清桃花,就是欣賞、純欣賞、可以分享一些生活、工作上的事情,對方對自己並無非分之想,只是單純的欣賞跟喜歡自己。所以有人說清桃花是君子之交。

濁桃花就是大家一般認知的那種,很小人的交往(想親、想抱、想吻、想更親密...) ,因為觸及侵犯身體自主 (好法律的用語啊 XD),所以被稱之為小人之交。男友、女友、老婆、老公通通都是小人!所以爛桃花也屬於這種的...只是爛桃花除了想侵犯人家的身體之外,還想拿妳的錢,叫妳為他賣命,下海賣身賺錢給他花... etc XD

 

算命這種東西,在我的觀念裡,跟星座沒兩樣,是一種參考。但是要怎麼運用跟扭轉全憑個人,不是算出來怎樣自己就一定如何。如果侷限於算命給的線索,那就被算命師傅主導了,他講的是他主觀的推斷,但是人生總有無限可能,何必畫地自限?我們窺探了一點未來,替自己開了扇窗,當然要讓它變成康莊大道,而不是成日倚窗觀看遍地荒蕪啊。
下次算命的時候,多給自己一些可能,然後你就會發現生命的無限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