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其實我沒什麼資格說人家態度好或者不好,我只是想說說最近找新秘的感想。
新秘,新娘秘書,就是幫新娘打點當天得以見人的一切儀表相貌,又或者說是「造型師」來得更恰當。

幾乎有經驗的新娘都說新秘非常重要,一個好的新秘可以讓妳當天容光煥發,就算是陳年老痘也可以妙手回春,一個糟糕的新秘會扯壞當天所有好情緒。

一開始找了一個網路上很推崇說好的,我寫信去接洽,沒回應!
就只好打電話過去,跟她說起我的身份意圖,她立刻說:噢噢,我有收到信。
很快的回應我的問題,很乾脆,很阿沙力。

我心情很好的以為著落一件事情了。
但是什麼細節都沒談,只說了結婚時間跟委託方式。

過沒幾天,聽說表妹訂婚的喜宴場地被餐廳取消了,理由是表妹沒有付訂金,可是一開始對方也沒說要付訂金啊,表妹很冤,只好急忙忙又在接洽場地。又過沒幾天,看到網路上有人說明明是網路很推崇的一位新秘,卻出了一大堆簍子,很不是滋味,勸大家要找對新秘。

這下子我緊張起來了,那位小姐我也沒見過,也沒說要付訂金,也沒說什麼時候我得再跟她聯絡,雖然日期還很久,可是什麼都沒說,那會不會到時候她也忘了這件事情?看她的網誌上標明要付訂金,我又寫信過去問,問親友化妝的價碼、問訂金什麼時候付、因為說過要幫我打點頭飾,我就問她時間什麼時候給她婚紗側拍的照片,農曆年後會不會太晚?

這封信過去一樣石沈大海,過了一個週末,我打電話去問她,電話沒接。
我忍不住又寄了一次,我想,再忙,多寄了一次的信,也應該回信了吧?

第二封信過去,我又多等了一天,才忍不住打電話去問。
跟她表明身份跟來意,她立刻說有收到我的信,說她實在太忙了沒有時間回信,說一切配合沒問題,把時間檔期給我,也不用付訂金,婚紗側拍的照片什麼時候給她都可以。還請我以後有問題務必打電話給她就好。

我一開始聽覺得開心,可是電話掛掉之後越想越不對勁。
她聽起來真的很忙,可是我也沒漏留我的手機電話給她,每一封信都會在最後署名的地方留下手機電話,再怎麼忙難道連打個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嗎?還是只是純粹忙到忘掉?那這樣當天會不會有其他因為忙到忘掉的事情影響我的婚禮呢?

最近跟已婚朋友聊天的時候,都會特地吩咐我:當天一定會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讓妳不高興,記得找一個信得過的人在身邊,伴娘也好,純來陪聊天也好,一定要有一個信得過的人在身邊以便救急,最好婚宴會場也安插幾個認識的、熟的人來幫忙,不要客人都來了迎賓桌還在那邊瞎亂一團,就失禮了。

那些叮嚀吩咐言猶在耳,我決定再找一個新秘,另一位網路推薦的新娘秘書,衝著這位新秘的網站上寫了 24 小時內若無回應,可直接寫信或來電。一樣是在網站上留了 E-mail,我想再測試一次,到底是因為還有三百天所以不用緊張,還是我原先的顧慮是沒錯的?

晚上十一點多寫信,一早到公司開信箱就收到信了,不到一個小時,又接到電話。我跟她表明這個月身上沒有多的預算可以給她現金,想凹她先把檔期留給我,她也婉轉的說清楚如果有人跟我同檔期又先給訂金,那就是先給訂金的人先搶到檔期喔。感覺有點市儈,是不是她也被欺負過呢?跟小穎商量過後,我們決定先給她訂金,早上十點多去匯款,中午又收到她的簡訊,很客氣的說希望能夠在別人搶檔期之前先付訂金,在這之前把檔期留給我。我回電跟她說我們已經付了訂金。因為她人在外面,所以就說清楚要等晚上才會碰到電腦處理。雖然如此,不過又是信件、又是電話、又是簡訊,讓我感覺很積極。

這種積極讓我覺得很舒服,感覺被重視了、受到尊重,雖然她的收費沒有比我原先的新秘便宜,但是有一種把自己交給她是可以被放心的感覺。

人家說態度決定一切。
人家說業務是態度決定業績,我想,應該就是這樣吧。

ok,一件事情就這樣被提早落定,拮据了經濟,安定了心情,希望這樣的感覺、這次的決定是正確的。

--
這位新秘也很忙,檔期已經卡到明年二月二號了,害我被搞得有點緊張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