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穎開著車去家樂福,我突然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會突然跑去台中,只是因為一時興起,我硬說著要去陽明山、去淡水、或者跑去哪裡亂逛。

可是現在,每個週末都去逛街,為了買東西而買東西...把每個月的薪水花光,就只是為了買東西。

買到沒有動力再逛、再挑、再選。從興致勃勃到意態闌珊,穎媽很喜歡逛街,她倒是很開心,可是每個週末都去逛街,差點連勞動節都不被放過,有一點點喘不過氣。還好那天小穎有事情,可以讓我藉故推託不去。唉,有點失落。還得配合老媽的心境聽她說那些習俗,還得調適穎媽用著麻煩的語氣說幹麻管那麼多習俗。買東西還不能隨便挑隨便選,真的看到喜歡的,又怕不得體。有點莫名的失落。

一直想去看蜘蛛人,可是看看荷包,可能來不及。下一檔是鬼盜船。也不知道有沒有錢去看。我想把自己關在電影院裡面,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饗宴,為了我自己,只是為了我自己的私心。

我本來的計畫不是這樣的啊。
想著要去大湖採草莓,卻下了一整個三月的雨。
想著去陽明山看海芋海,想去電影院享受一下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想偶爾下了班去逛夜市,隨便看看、隨便亂買、隨便亂逛。
去年去台中去的很頻繁,今年開春到現在還沒去過,未來的一個月內也沒錢、也沒時間去。就算是平常不會逛東海夜市好像都變得好玩起來.....

突然有一種失落....
好多事情好像來得太快了點,我開始懷疑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希望這陣子熬過了,都籌備的差不多了,到時候就不會這麼倉卒,不然我的失落,又得用什麼來等價交換呢?

突然好想,喘口氣,到處隨便瞎逛,睡午覺、看電影、開著車亂逛、充滿一時興起的隨性。
突然好想只有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情,聽想聽的音樂,被貓玩,膩著那個有時候會嫌我煩的男人。

懷念起平常不知道幹麻的閒適假日了。
該怎麼辦呢?這一種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