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婚紗公司所謂的包套就是一種「特惠專案」,一定包含了訂婚用的 2~3 套晚禮服、結婚用的白紗以及宴客時 2~3 套晚禮服,當然,還有婚紗照的拍攝跟相本製作。


我們在台北挑了一間以攝影聞名的婚紗公司,得知我們敲定婚紗公司後,穎媽一直勸我訂婚用的禮服在宜蘭租就好。我也在考慮要怎麼把禮服從台北帶回宜蘭,那些禮服一件比一件重,訂婚前一天我應該是自己搭車回宜蘭,自己把兩套禮服帶回宜蘭,一路這樣扛...想到這個,頭就痛一半。

於是我們決定,訂婚的禮服在宜蘭租就好!
我們跟台北的婚紗公司談拍照的時間,是秋末冬初,所以如果按照原先講好的中秋節後訂婚,是不會有婚紗照的。

婚紗照這回事,也差點讓我把我媽的電話號碼設成拒接、 msn 設封鎖。 (事實上封鎖過不少次)

我小姑說不用婚紗照沒關係、我老豆說訂婚從簡,婚紗照沒必要,我媽呢........

一開始說:不用也沒關係啦。
過了兩個小時,又說:可是沒有婚紗照妳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不會啊。
我記得我是這樣回答的。

她就在那邊嘀嘀咕咕的。一直說妳不會覺得這樣很奇怪嗎?
我很慶幸我在她看不到的地方,更慶幸我住的地方不是她騎車幾分鐘就會到的。

不理她幾個小時,她又:「沒關係啦,沒有婚紗照也可以....」

不過這時候我脾氣已經差掉了.....


稍晚就跟小穎討論了一下,其實我們原先就計畫,把台北原本包套中的訂婚晚禮服租出來玩,既然老媽吵著要照片,那就委託朋友幫忙拍,相簿就按照原先計畫,不製作,可以的話用 NB 打投影片出來就好。

從決定在宜蘭租禮服到決定訂婚上會有幾張照片可以用,這中間的時間不算短,免不了我媽又在那邊吵鬧,那種讓人想翻臉的東西就不多說了。

現在的決定是,一張大照片放門口就好!
什麼 NB 投影啦、什麼相簿製作啦,通通沒有~~~~

老豆一直對老媽想花錢佈置、要照片的這些行為很憤怒,他覺得她在花錢。
而我只是無奈的認為老媽只是不知道價格,單純的想實現她夢想中婚禮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