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住在宜蘭,所以訂婚就一定在宜蘭啊。於是產生另一個問題,婚紗在宜蘭租是不是會比較方便?穎媽力薦我以金錢換取悠閒,訂婚的禮服就直接在宜蘭租吧!

關於訂婚要不要用婚紗照片佈置,老媽一直反反覆覆。都決定訂婚的禮服在宜蘭租了,台北的包套會讓我多兩件晚禮服,我決定還是情商了朋友幫我們拍一些穿著禮服的偽婚紗照吧~

一開始預定是淡江大學跟某間餐廳--不是咖啡館,時間是六月的某個週六,成員是朋友、朋友的同事A、苦主x2。

等到前兩天,我再度確認行程與成員。於是...出現了糟糕的事情!
朋友的女友剛好得參加一場喜宴、然後同事A忘記了要幫忙拍照這件事情。權宜之後,只好請女友大人獨自參加,然後再找找有誰可以來幫忙拍照。

那個週四,一時興起,跑去婚紗公司試禮服,原本想說試一下合身度,怕最近又拉肚子又爆食,身材大概有什麼變動。結果意外的合身,加上婚紗公司的門市業務慷慨,我們就比預計的時間還早一天把禮服拿出來。小倆口就先殺到 motel 試拍了。

但是!
週四的作品一張也沒挑到!
理由?
我畫了一個在昏黃燈光下依然可見的濃妝,卻敵不過強力閃光燈的覆蓋。
看起來像極了素顏,搭上大禮服,就好像少了些什麼.......

週五晚上也殺到 motel 再拍了一次,這次也挑了不多。
除了差不多的原因外,主要因為攝影師只有一位,而婚紗照最好還是公平的雙人都入鏡的好

      

週六,早上約了十一點化妝,可是週五玩太晚了,有點起不來,加上化妝的時間少估了二十分鐘,我們就不小心讓朋友一群人多等了,還好有麥當勞可以吹冷氣,不然六月那種大熱天,還真是過意不去。

化妝預約的是植村秀的專櫃,一來我買過不少植村秀的東西,二來 2500 的化妝費可以抵等值的產品,怎麼想都划算!其實香奈兒也可以化妝,甚至非會員也免費,但是要搭配彩妝師的行程,我們預定的日子彩妝師人在台中。而且我還想買植村秀的假睫毛當道具!

這次化妝加上選購抵用的商品共計 2600。

海洋深層水 

防曬乳 


假睫毛 

海洋深層水主要是拿來爽身用,夏天出門一流汗就全身黏搭搭,噴一點水,再用濕紙巾擦拭,黏膩感會差很多。當時原本沒有考慮其他保養用品,就只是純粹的想消耗消費額度。後來有時間去櫃上試用,才發現有些保養用品的確也很好用。不過既然買了都買了,就盡情的享用吧~

假睫毛是化妝用的。也算是拍照必備道具。

防曬乳液是我大力想推薦的。當天拍照是非常艷陽高照的日子,氣溫飆高不說,太陽熾烈的多曬一下都是折騰。回到家之後卸妝,卻沒感覺任何曬紅、曬黑,似乎根本沒有那樣煎熬的下午。加上沒有一般防曬乳液的噁心化學味道,於是我現在很固定的使用這款防曬乳液,人家是拿來擦臉,我是拿來擦身體防曬。當然後來知道可以擦在臉上之後我也很不客氣的使用了 

兩點才到淡水捷運站跟大家會合,意外的發現除了原本的攝影師朋友之外,還多了三位可以拿相機的幫手,這真是令人開心!

先殺到「不是咖啡館」吧。
結果呢!?
大概是出了名吧,不知道哪時候開始,週末不接受拍照就算了,平日拍照還是得先預約!
我的天哪。這麼一來失去了方便為名,也只好轉殺淡大了。

校園沒多大改變,一樣熾熱,樹蔭有些許涼風。唯一不同的大概是女生宿舍旁邊多了一棟外語學院。感謝這棟外語學院,我們在這邊完成不少照片,連更換禮服都是霸佔外語學院的女廁!

平時很少正經八百的面對著鏡頭,真的要擺起溫柔浪漫,不止彆扭、不自然,甚至擺不出那種感覺。兩個人不是一臉殺氣,就是被太陽照枯萎的樣子。新郎倌耍駝背,新娘子也癡呆,攝影師汗流浹背不說,為了矮小的新娘,還得不時躺在地上取景,活生生就是石板烤肉!

     


紅色禮服目測起來,只覺得紅豔,後面拖了一片像帝雉尾巴的東西,一開始只覺得好笑。紫色蓬裙大禮服非常、非常華麗,光看都很隆重!可是拍出來的效果呢,卻是紅色搶眼許多,而好笑的尾巴也變的非常有味道~~ 攝影這東西果然是騙人精 

天氣實在太熱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把紅色的禮服換下,紫色大禮服穿不到三分鐘我就嚷著受不了。原本還著去宮燈大道拍照,這下子被烤燒殆盡。連動都不想動,就只好讓新郎倌一下子跑左、一下子跑右的取景,然後我呢?就學著自由女神,佇立!任誰也別想叫我移動半步。

照出來的成果呢!果然跟現場表現一樣,都是鹹蛋超人姿勢、你追我打這種既自然又好看。可是這種東西不能拿出來擺婚宴啊...... 
於是,就好不容易挑了幾張,偏偏都被大人嫌「怎麼都沒有看鏡頭?」
我們....也不甚願意啊~~~~~~~  

來看看當天的傢俬~~  ↓負責拍照的是 Canon 的 850i




--
話說這是一個差點中暑的日子,第二天奉命到新竹參加家族聚餐,兩個人都食不知味,也吃不太下......

--
偽‧婚紗照
http://album.blog.yam.com/album.php?userid=phliomela&folder=2949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