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新娘要早點睡,可是前一天晚上老媽的抱怨開講發表到快一點,感想只有一個:老爸真的越來越難相處了。也因為這樣,叫我七點起床根本是不可能啊!早上化妝的時候就這麼遲到了.....大概遲到將近二十分鐘吧!

化妝是跟租借禮服的婚紗公司預約造型師。本來也沒有預期會有什麼樣的造型,總覺得人家應該比我專業,所以一開始就乖乖的坐著任憑擺佈,即使造型師小姐使用的工具讓我覺得非常的又敬又畏。顏色非常鮮豔華麗,我就有點擔心在臉上的妝容會是什麼樣的。

就這樣一路被弄到上睫毛膏...Maybelline 的。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這應該是滿令人安心的牌子。但是對眼睛容易過敏的我來說卻不是這樣。

「啊,都來了,就乖一點吧,忍個半天就可以卸妝了。」我這樣對自己說。

最後是頭上的造型。我覺得她打算使用的造型並不符合我的樣子。這中間我也不斷的拿雜誌指給她看,意圖想跟她討論造型。但是就在這裡,造型師並不願意跟我討論。就是那種「我弄完妳就知道了啊」的樣子。我看她意圖想把我的頭髮梳高,手法像極了日本和服的大梳頭,我開始覺得不對勁。放下暗示的問她:「這樣應該不好看吧?」、「請問妳想怎麼弄呢?」她都不回我話。我又繼續問:「我的額頭並不好看,不需要這樣梳高吧,換個造型可以嗎?」她依然不理我。

最後,我把手放在頭髮上,阻止她繼續。她才很不高興的看著我,問我想怎麼樣。
我說:「我不想使用妳打算著的造型。」
『可是我後面都梳好了。』
換我不說話。

她才說:「如果妳想放流海的話,看起來會老十歳。」

醜跟老十歳,我選擇後者。


後來才知道,她使用的工具全部都是美容師執照檢定時使用的工具。
所以我猜,包括造型可能也是美容師上課時候老師教的。老師教的東西是手法,不代表「能看」。更何況每個人臉型不同,她這麼做實在很不智。

為了看起來高貴一點,我多花了五百塊錢租了一個頭飾。
讓我不滿的是,為什麼我都乖乖花了兩瓶安瓶的錢,妳還不願意跟我討論,我可以不用花這筆錢啊!造型師需要塗多少安瓶到我臉上鋪妝,我就可以捐多少容量的安瓶拿出來用,了不起玻尿酸+EGF 的東西,對我來說不是挺難的。為了這一點,事後我打電話到婚紗公司小抱怨了一下。我覺得造型師技術好與不好是一回事,重點在態度。即使造型師看法比較專業,但是態度上不願意跟顧客討論,技術再好,日久也乏人問津,這畢竟是講究服務的行業啊!

頂了妝回家,以為迎接我的應該是一門歡笑和樂,聽說舅舅跟舅媽都會來,聽說表哥也應該幫我把東西拿到會場了,我以為..應該會剛剛好,就是剩下我還沒到家。

「以為」,是屬於主觀式個人的揣測,完全不能代表現場狀況或者其他人的心情。

打開門,莫名其妙的安靜。
我和專程來幫忙的小心老師對看一下,兩個人心照不宣的先到我房間裡躲避。
之後抓了人問才知道,我爹因為回到家沒看到我媽,又找不到襪子,當著所有人的面跟我媽發飆,質問她憑什麼資格去化妝做頭髮,又不是新娘。其他人不敢也不願意坑聲。在我爹發飆的時候,任何人開口勸架、安撫,就變成了大壞人,日後別想進我家門一步。唯一有那個狗膽的當然是在下我,我想這是為什麼他老看不慣我的行事風格。

「都弄好了嗎?」我實在忍不住開口想問到底現在情況怎麼樣。新郎可能都已經過雪山隧道了!
搖頭的搖頭、嘆氣的嘆氣,終於我媽可以 "路過" 我的面前了,她才小聲的跟我說:「妳表哥還沒到,喜餅什麼的都在家裡,妳爸正在發飆,擔心喜餅到不了。」我想幫忙安排這件事情,小姑就跑過來,叫我乖乖回房裡待著就好。 My, OH! My!


「為什麼鞭炮的放了還沒人下樓接我啊?」新郎打電話來跟我直接問狀況。我除了不知道跟無能為力,實在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還好後來表哥及時趕到,據說是為了等大舅等過頭了,至於大舅後來怎麼被一大家子的人罵,就不是我能幫他的了。

所有的儀式就這樣進行著,充滿著非常莫名其妙的安靜,講話都很小聲,連未來的家人都感受到一點不對勁。應該是婆婆幫我穿戴金飾,變成我媽弄好,應該幫新郎戴上金鍊子,我爸卻在那邊團團轉的說要拿冰箱給新郎的家人帶供品回去拜祖先,所以金鍊子就沒戴上了。


                                                                                (這是錯誤示範,應該是婆婆戴金飾才對→)
不管所有的應該怎麼樣,反正跟我知道的儀式進行的方式都不一樣。我又不能開口糾正說話,因為在我爹覺得小孩子應該什麼都不懂,大人說的才是對的.....他一直都這麼覺得,然後我一直都不這麼認為,所以我們一直到訂婚前一個禮拜都還為了芝麻蒜皮的事情鬧著。包括喜餅他覺得我挑了西式的喜餅給朋友真是有夠沒禮貌的行為,他覺得「不會有人喜歡吃西式的餅乾,大家都喜歡傳統中式的六塊餅」。

小姑牽我去奉茶,理論上應該要說:「這是外婆,叫外婆。」的工作她也沒注意。
那古代新娘奉茶的時候是都已經用水晶球打聽好對方家族來了哪些人馬,看到誰就知道誰啦?

我還故意的問她:『不是要叫?叫什麼?』
小姑還天兵的回我:「我哪知道,妳比我熟啊!」

這個好命婆哪有那麼好當?!
算了,和氣生財,撐一下就過了....

最後一個奉茶的對象是新郎,穎先生笑著拿起茶杯,配合著讓攝影師拍照,咧著齒問我:『怎麼了?』
之前穎先生也是去幫人家拍過訂婚的,看得出來不對勁啊,儀式什麼都不對啊。
我笑笑的,咧著齒跟他說:「我哪知道!」

氣氛在帶戒指之後開始舒展,包括未來的家人。
大家故意的說來拍照嘛,這個...客人很熱情的叫主人來拍照這件事情也很有趣........總之這就是我家,我爹就是這種讓人覺得格格不入的個性。或者他是延續了三十年前的傳統吧,但是剛好跟現在不太合.....


講到戴戒指,戴戒指這件事情比較有趣。
我們兩個專業的定格、定格、再定格,確定每一台相機都拍的差不多了,繼續下一個步驟。

說到這個,要提一下當天最耍寶的攝影師,野貓大人。
跑去敲我的房門,故意耗到我來開門,一陣閃光就批哩啪拉連拍好幾張。
我們搭電梯要啟程去餐廳,這位大人沿著樓梯跑,在電梯開門的瞬間繼續批哩啪拉好幾張。
很驚奇,很有趣,也感謝野貓這樣耍寶一兩下,我沉重不知如何是好的心情瞬間好很多。

至於接下來筵席會場的情況,因為宴客桌數少,就簡單多了。
唯一有趣的是,兩位攝影師肚子很餓,狂啖,完全忽略新郎新娘要進場的攝影工作,還讓我們兩個在門口狂打暗號,斯斯聲不絕於耳,就希望哪個攝影師聽到怪叫可以回個頭.........


天氣真的很熱,據說 7 月 21 日當天是今年最熱的一天。

食物都是老爸去跟餐廳商談的,所以海鮮跟需要動手輔助食用的食物居多,我跟穎先生都不想吃......一個是懶惰吃,一個是吃不下,禮服不透風,餐廳的冷氣又不夠強。當天我們一直到下午三點,在我的房間裡,把冷氣調到 24 度才感受「涼爽宜人」。

小心老師當天很辛苦的從早陪到晚,早上去婚紗公司接我回家,然後就跟著我進進出出。
R2 先生是辛苦的攜帶著我家外婆千叮嚀萬吩咐的鞭炮到新郎家,因為台北買不到外婆想要的那種鞭炮,只好請 R2 從台中帶個一大盒上來備用。
野貓大人跟泰洽也是一早就起床,跟著到宜蘭辛苦大半天,雖然光顧著吃 XD 可是拍了很多照片,大功臣!
婆婆大人更辛苦,扛著兩大隻豬腳,據說從八點不到忙到十一點多,光拔豬毛、瀝豬油就弄得她跟這些豬腳生氣.... XD

啊!
當然也要謝謝穎先生的安慰:「訂婚的造型不好看還沒關係,結婚要是弄得比訂婚醜妳才會覺得欲哭無淚,還好結婚有請新祕........」

嗚嗚~

感想:老爸的脾氣真的很差勁,連我們出門去吃個東西都要記得早點回家待命,明明回家也沒幹麻.......
連我前一天做臉回家都差點被一陣狂吼伺候,還好小心老師擔任了保命平安符的重責大任跟著我進門......
找不到襪子,等我媽回來不就可以了?為什麼當親家母不能去給人家洗頭化妝?
真的很難伺候的傢伙.....

訂婚是很累人的,可能比結婚還累......或者因為我爹不願意在會場發喜餅,這就又提到另一難處了...
據說我的喜餅,不是每個親戚都一樣,老爸的朋友們一人只有一盒,親戚還要看是哪個親戚,像小姑就拿了四盒。他不願意讓人家說什麼大小眼之類的,所以說好喜餅是私下送,不是會場給,會場只給朋友,一人一盒的那種。然後又不是每個朋友都在會場發....總之就是非常囉唆的方式,但是他覺得這樣很有禮貌!

然後我自己的朋友,訂婚不請朋友,主要幾個考量,宜蘭也算是不遠不近,我想願意一早起床去宜蘭吃中餐的人不多,再者我爹多少有「禮金考量」,所以從我上大學開始,他就說以後要嘛就是結婚訂婚同一天,要嘛就是朋友放到結婚場再請,老早就揚言不請我的朋友。

還好結婚的會場在台北,所以也不用擔心我的朋友到不了,因為大家不是工作在台北,就是住在台北。只是發喜餅這件事情就累人了,公公大人也不願意結婚的會場有所紛爭,所以也不准我在結婚會場發喜餅,於是只好挨家挨戶送.........

這也要謝謝小穎.......大多都他開車帶著我繞來繞去....
當然也要謝謝阿德的爛主意...對我來說是好主意啦,一次發掉十幾盒讓人感到輕鬆非常啊!可是對 7月28日去 FF 會場的幾個朋友來說或許是個爛主意....  :P

訂婚的感覺?
儀式的味道比較濃厚,能夠應付長輩的希望就好,其他的就不要奢求了...


還好,結婚的時候應該輕鬆很多~~呵呵!
訂婚之前有人問我:期不期待啊?緊不緊張啊?
訂婚我是不期待也不緊張,只有擔心....
我比較期待結婚那天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呢!


這裡有個吃冰的小孩~~~ 


喜帖的照片是從羅曼朵婚卡的網頁上偷來的,如有侵權,告知後將立即撤下。
羅曼朵的網頁 :
http://www.hdh.com.tw/  

這是我挑的西式喜餅

 

有人在穎先生的部落格上留下了一段話,類似說看過我對於訂婚的 Feeling 了,所以來索穎先生的文。
當我看到那段留言,偏著頭想了想,有說過嗎? feeling?如果說的是「
生命中的那個人?
這篇文章的話,那也不過是被討著介紹對象的感想雜文,無所謂對於訂婚的感受啊!

訂婚?我還沒寫呢!哪來的感受?
不過這也提醒了一件事情,似乎從七月底開始,答應了朋友們要寫下訂婚當天的感想與記實,我想,也不能再拖下去了,不然就直接跟結婚的合併就可以了....
(其實這樣也不壞~)

對!所以這篇問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