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是有鑒於連我自己都覺得怎麼提到訂婚當天的感想,都只有抱怨... orz
那這篇都來說說好玩的事情吧!

一般商談婚事的順序應該是這樣的吧:求婚→提親→訂結婚日期→拍婚紗→訂婚餐廳→結婚餐廳。
我們跟人家不太一樣,這當然是因為....我.....我,對對對對,我!我緊張兮兮的... XD

我們是被爸媽吵著應該要結婚→逛喜餅店→決定喜餅款式→逛婚紗店→決定婚紗店→討論提親日期→逛結婚的飯店→補個求婚→決定結婚飯店→敲定提親日期→提親→去結婚的飯店繳訂金→訂婚→拍婚紗→結婚.....XD

我有理由的喔!
一開始是害怕訂不到結婚的場地,再來是因為怕錢不夠,所以想先打探市場行情,哪知道衝動消費指數那麼高! XD

話說一開始就知道要訂郭元益的喜餅,家裡的父上大人當然是傳統思維,我懷疑其實他覺得女兒大了就是要嫁掉,所以只要男生打電話到我家被他接到,他就會明示喜餅一定要郭元益的才正確。反正都是吃到肚子裡的東西,不合口了不起不吃,自己再去買好吃的餅乾就可以了。還好,我們預定的喜餅數量享受了郭元益不少折扣,感覺還滿划算的。挑了一個雙層的喜餅,這個雙層是滿滿的雙層喔,要把第一層拿起來才可以看到第二層,也不是什麼小抽屜,是真的徹底的一層。不少收到喜餅的朋友不但笑開了,還覺得很華麗呢!

樣子華麗,面子也華麗起來,呵呵!


決定結婚的第二天,自己很三八的趁著午休,打電話到私下內定的飯店去打探情況,這一打探才真是驚嚇!凱悅已經被訂到明年的二月了!婚企服務人員很客氣的表示,因為有不少大公司也會趁著年前年後,舉辦尾牙以及春酒,跟他們借場地,加上年底也是結婚熱潮,所以從九月到明年二月都客滿是很正常的。一個是鬼月剛結束,一個是傳統認為過年前結婚是個好兆頭。

這就讓我緊張兮兮的.......
婆家爸媽也被我搞的緊張兮兮的。

然後本來婚紗其實也更不緊張才對,都是 PTT 的 GetMarry 版,說什麼青樺的名攝影師已經被預約到十月了,那個時候才四月啊!!!然後本來說亂逛就好,卻不小心逛到攝影風格很對 tone 的店,就也還是決定了....殺了不少折扣,縱然有其他的經驗談提醒我殺的還不夠多,穎先生一直跟我說手下留情...... 那就留吧! ^^;;;


然後,提親.....
提親其實也很好玩,我媽千叮嚀萬吩咐,跟我說即使跟對方的家人再熟,請我務必就在房裡,裝個氣質也好,不要那麼三八兮兮的蹲在客廳聽人家講話。所以我就很乖啊.....可是咧...

媒人公是大伯,一進門就笑兮兮的點名找我,我媽還笑著說女孩子害羞在房間裡。對啊,我家那麼傳統,這是一定的吧,可是一杯茶還沒喝完,「不要裝害羞了啦,出來聊天啦。」大伯就這樣一直呼喚我。叫到我媽覺得不好意思,終於跟我吩咐可以出房門了。

一出房門也不知道該坐哪裡,就坐在餐廳,喝熱茶聽大人講話。穎媽聽不懂外婆流暢又有宜蘭腔的台語,大伯母一路翻譯,穎媽就一路做筆記。果然是筆記公主出身,筆記記得好詳細喔!!!
不過她後來一臉無辜的回我:「我寫完就忘了....」

話說坐在餐廳也不對,大伯還是沒看到我,他居然....「Anna,出來就出來,還躲在旁邊偷聽幹麻,過來客廳坐著就好,不要再裝可愛了。」 

於是我就這樣完全違反我媽跟我爸原先的意思,不但出現在提親的會議場所,還一屁股坐在新郎坐的那把椅子的扶手上,不然沒位子......而且也是大伯說:「你們兩個比較瘦,自己坐一個椅子就好,不要讓媽媽忙著張羅...」

完全,跟外婆、我媽、我爸,想的完全不一樣回事啊... XD

然後提完親回台北....

穎媽哭喪著聲音說:「我可不可以不要那個看起來會很大隻,可能比妳還大隻的豬腳?」
我知道我矮,可是頂多豬腳一百公分,也不會超過一百五十公分吧... orz

「不行!外婆交代,一定要豬腳。」我非常堅決的,秉持唯一祖上的意思。
「那不然...妳幫我收下!一支都吃不完了還兩支。」穎媽鬧起脾氣了
「不行,哪有人家給女兒收的,是要給婆家說分享喜氣的啊。」真的是連哄帶騙,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兩支巨大的豬腳是怎麼回事,總之外婆說這是習俗,一定不能省的.....

然後.....訂婚當天因為我們兩個主角根本沒吃到,自己去找餐廳坐著吹冷氣吃東西。東摸摸西耗耗,回到台北也挺不早的。大概十點半吧。進門的時候廚房就亮晃晃的...

「媽媽妳們在幹麻?」好奇心寶寶當然衝第一個當不怕死的。
『都妳啦,我們從吃完飯就開始跟這兩支豬腳玩了....』阿姨佯裝著義憤填膺嘶吼。
「沒辦法啊...」看好豬腳的下場,皮肉分離,蹄筋分開,想是每個部位的料理方式各有不同吧....

據說從七點多就開始弄豬腳,炸豬油、滷豬蹄,耗到快十二點,第二天下午繼續..........

「看吧,我就說豬腳不會比我大隻吧!」驕傲貌。
 " 兩支加起來有 " 穎媽非常哀怨,非常哀怨的冷淡.......

最後豬腳的下場?欸都,婆家又不是天天開伙,人也很少,所以呢.... 吃了快一個月.....八月中我還吃到....

下個月拍婚紗,請幫我集氣吧,祝天氣好,祝身體狀況佳,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