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小穎的表哥從朋友那邊聽說「台北時尚」不錯,然後我在網路上、電視媒體雜誌上得知好幾間有名的店,加上自己碰過一次「青樺」的外拍,所以諸如青樺、林莉、台北時尚等等都在我們考慮範圍內。感謝網路的便利,可以直接看看各婚紗公司的作品。也稍微知道了一個不成文的默契--婚紗漂亮的公司,攝影就沒那麼精;攝影見長的公司,婚紗就沒那麼漂亮。

青樺是某日跟朋友下班一起去看的,小穎當時在遠地出差,不克前往。我就穿著平常上班的輕便衣服進去逛。(因為平常上班時可能要幫忙扛貨,上下樓梯等等,穿牛仔褲跟t-shirt比較方便) 朋友穿著一般 OL 的輕熟女套裝,加上我背個 jansport 的小小背包,朋友拿了個秀氣的包包。青樺的小姐就這樣把準新娘認錯人了,會把消費意願判斷錯誤也是理所當然啦!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很感謝朋友跟那位沒長眼的小姐..........之後有聽說一些在青樺的不愉快經驗....嗯,還好當初沒真的在那邊決定了。

身邊有不少朋友熱衷攝影,小穎也頗好此道,有沒有拍出門道是一回事,把我的眼睛練尖了又是一回事。話說那天走進青樺,沒個小姐理我,自己大辣辣的拉了椅子就坐,東張西望好一陣子才有個小姐被推來我這,先拿了相本說要我自己翻翻看就離開了。跟同行的朋友很常看人像攝影,看久了就練出一套快眼功,加上是婚紗照,我們憑感覺決定一切,迅速的翻完一本....然後還是沒人理我們,過了五、六分鐘,才又被塞來一本。

當時我真的想在青樺下定,心裡幫她們找理由推託忙碌。所以就奈著性子看了完一本又一本,等業務來搭訕。
好不容易業務來了一落坐,問我們感覺怎麼樣。我客氣的問:「沒有更特別的嗎?」她回頭拿出一本沒穿著婚紗,卻穿著私家貼身衣物拍攝煮飯、澆水等居家生活光景的婚紗照時,我很後悔這麼婉轉.....她大力的推薦,推薦到我懷疑她如果談成外拍不必租婚紗,是不是業績可以倍數計算。我說:「我們有朋友自己在玩攝影,這些找她們拍就可以了,有沒有更特別的?更讓人覺得難忘的?」

可能發問的人是我,看起來又是大學生裝扮,那位業務不管我說什麼,就一直對著朋友推銷。對於我的問題充耳不聞,就一直說她們家攝影一定沒問題,外面找不到那麼好的。講到她都快不好意思起來。拿出akemi的照片,說這是在海邊拍的。半個小時下來,我失去耐性聽她說,我眼睛一看就知道是海邊,不需要特別解釋吧?!正當我跟朋友使了眼色說要離開,這位業務小姐才問起婚期什麼時候,這時候朋友客氣的跟業務小姐說:「新娘是她...要結婚的不是我。」這半個小時,她一直把目標放在朋友身上,我問的問題回答的很隨便,似乎是我的問題都特別幼稚似的......她的眼神突然一陣驚愕。

我跟她說婚期的時間,然後說我們改天再來拜訪。或許因為我的眼神透露不耐,而朋友的表情一直都帶點迷惘。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她急忙忙的塞了一張名片來,說請我們日後再去務必要找她。

已經不想找青樺了耶!呵呵。
放客人在那邊落坐許久才拿婚紗照片給人家看,看了又把客人晾在那邊,什麼解說都沒有。服務業本來就應該是以服務態度取勝的吧,這麼差勁,真是令人失望!

嗯....還搞錯客人....沒把握的話就把兩個人都當作客人不就好了?還不是普通的笨!這是業務的錯,但是公司也有責任!


後來聽說在青樺的禮服實在令人感到抱歉,怎麼穿都不對,想好看適合的,非得 VIP精品禮服不可,一萬八起跳。

很多事情都要自己經歷過才知道,或者很剛好的我碰到的幾位朋友都覺得青樺的服務有許多待加強的地方,或者我碰到的朋友剛好都是非標準身材,才會穿起禮服來哪件穿哪件不好看。不過如果服務優秀、禮服好、公司對員工的要求是禮遇每一對新人的話,應該不會有這麼多的偶然吧?



--
青樺的 logo 圖片是從網路上取得的,如有涉及侵權,請不吝告知,將立即撤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