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找了一天,跟穎先生去了趟林莉,什麼收穫也沒有。不過林莉的服務比青樺好些。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男伴陪同,看起來比較像是要結婚的樣子,不過因為攝影的感覺問題,我們還是沒有在這間名店下訂。過沒幾天,下班約了朋友助陣,中山北路的婚紗街去了幾間,嗯,那天晚上去了哪幾間已經忘光光了,一間走過一間,甚至有十分鐘就決定走人的。

後來逛到台北時尚。

聽說有一位業務小姐也叫做小穎,我們一開始並沒有指定業務,不過就這麼剛好。
一直到我開口請她給我們一點時間討論一下,她才走遠。從我們一踏進台北時尚開始,她就一直在我們身邊,倒茶水、解說、介紹她們的攝影陣容,穎先生非常欣賞她的爽朗與活力。她也覺得我開口請她暫時離開一下,是個很棒的行為,大多數的新人都不好意思請業務暫離。但是我覺得這是一種尊重,總之就是這麼巧的,我們互相欣賞著對方的風格。對於台北時尚的攝影風格,我在店門口翻到一本很棒的林志玲特輯,喜歡那本婚紗的淡雅韻味,穎先生也覺得這間婚紗公司能夠給我們他想要的。就這樣我們第二天,就決定要在這間拍攝了。

後來跑去下訂金,原本也只是想參考看看她們的包套服務是否可以更優惠,但是小穎小姐婉轉的告訴我們,如果一直都不能決定的話,不如就換一間,這樣跑來跑去,一來造成我們的麻煩,二來她的工作也需要一直為我們暫停。所以當天就下訂金了。看了很多次 PTT的 GetMarry 版,深深知道不殺價格也要凹服務。弟弟曾經在婚紗公司擔任攝影助理,也不斷提醒我能凹則凹,能討則討,婚紗公司的利潤其實很豐厚,切莫不要覺得會良心不安。

可是我每開口一次,不管是殺價還是拿贈品,小穎小姐就跑去問一位在旁邊修片的攝影師。後來知道他是另外一個台柱,也是老闆,我很感到抱歉。她是服務很好的小姐,卻因為老闆不同意某些配套方案,必須這樣跑來跑去的當傳令兵,對她來說,沒有什麼決定的權利。

一個業務這樣被綁手綁腳,我可以體會她的辛苦跟難處,穎先生也要我適可而止。因為那位老闆非常不耐煩的罵了小穎小姐一頓,就在我們的面前.......這頓罵,我沒有聽的非常清楚,我只聽到一陣大喝與咆嘯,然後小穎小姐連聲到好,連連的說請對方放心,她會作好的。我感到很不舒服,斥喝員工不應該是在客人面前吧!

即使有這麼差的第一印象,我還是決定在這間婚紗公司下訂包套,原因除了小穎小姐的服務之外,就是攝影的風格。
台北時尚的禮服在大家的眼中並非特別。如果攝影跟禮服要挑一個,那我挑攝影吧!
禮服再怎麼樣都會被比下去的,一件美麗的,還會有一件更美的。鑲滿水晶的閃亮禮服,終究敗給鑽石。但那也只有一夜華麗,比起攝影,至少美麗的時間甚短。照片還會不時翻閱,過美的華服一般而言不會穿著上班、或者參加什麼聚會吧?!拖著長擺,不知情的人或許以為這人有什麼心靈上的不滿足......

訂婚的時間在夏天,我們還沒拍婚紗照,就先享受了訂婚禮服租借服務。事情就發生在訂婚後的一個月....

某日,穎先生跟我說:「聽說我們的攝影老師要離開台北時尚?!」
我不信邪的打電話去求證,果真如此!這年頭的網路謠言原來信任度這麼高?!
我跟小穎小姐質疑:「為什麼不先講?」
她跟我說:「還在跟老師談,或許會先把手邊他的 case 結束...」
我請她幫忙,預定的婚紗拍攝日期是在十一月,希望可以情商老師回來幫忙。
她說她會盡力......

不過事與願違,過兩天,她打電話來告訴我,說老師可能沒辦法配合到那麼晚。問我們要不要考慮看看換老師,或者乾脆退費。她說很多人都選擇退費,退費的話處理上不會很麻煩。我跟穎先生商量了一下,雖然說退費是可以考慮的,可是總是一種麻煩嘛,還要花時間跑去婚紗公司一趟,好吧,那就換老師好了。

跟小穎小姐情商換老師,以及其他的小服務,對方老闆好不容易同意了。我們也以為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以為,當然只是以為!很多事情出現事與願違的時刻,總不是很好!


--
圖片是從網路上取得的,如有涉及侵權,請不吝告知,將立即撤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