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九月中下旬,我打電話跟小穎小姐預定十一月拍照的日子。小穎小姐有許多欲言又止。我仔細的想問清楚,她又支支吾吾的,又說:「過一陣子我一定跟妳講。」還跟我打包票,說等到要試外拍婚紗的日子,她會跟我連絡,即使有事不克也會請她同事代勞。「唉...我跟妳講啊...」才要掛電話的時候小穎小姐突然低下聲音似乎要說悄悄話,我才剛準備好聽清楚,就聽到電話那頭傳來老闆的聲音,她話鋒一轉:「那就到時候聯絡啦~」

小穎小姐一向是有話直說的,我也只是猜想或者跟老闆有了什麼嫌隙,尚且不疑有他就這麼答應十一月見面。

十月底的某一天,我跟穎先生恰好晚餐時刻完畢後,還想不出什麼打發時間的,穎先生提議去婚紗公司看看,說不定可以像上次那樣提前試到婚紗。就這樣出發到台北時尚看看。

還沒進店門,才在店門口,就覺得一種怪異,說不出的不對勁。
我們推門進去,店裡一個人也沒有,別說客人,是業務也不見影子。是出了聲音之後,才有兩個我們根本沒見過的妹妹跑出來,臉上是濃妝豔抹,衣服穿的花枝招展讓我以為闖進了什麼招待所....我們說要找小穎小姐,她們兩個相視一愣,連忙說她今天休假。這兩位小姐讓我聞到菜鳥的味道,也不想多囉唆,我跟穎先生就想離開,連忙說明後天再來找她。她們一聽我們過兩天還要來找她,又說:「她最近都不會進來喔。」

啊?
「請問她是離職嗎?」在她們的眼神中,我覺得離職的可能性極大。
這時候兩位花小姐才問我們跟小穎小姐的關係,我說我是她服務的客人。她們又連忙問了我們是不是要去看婚紗的。我跟穎先生表示想先試外拍禮服。講到這裡,花小姐們才請我們坐下,連忙去翻閱排程的手冊。問了我們名字,然後說:「妳們應該是過兩個禮拜才來試婚紗喔。」

「對,我們剛好路過,想說能不能給我們先試。小穎不在的話沒關係,我們會再跟她連絡。」我客氣的推了一下,就想走了
「妳們可能聯絡不到小穎喔。」花小姐之一這麼回我。
我笑笑的、溫柔的問:「請問她是離職嗎?」
兩位花小姐同時是這麼回我的----
「對。」
「她出國結婚去了。」

我假裝沒聽到那個跳針的「對」,繼續問:「那她請長假出國去了,什麼時候會回來不知道囉?」
「對啊。」花小姐伴隨著神色不自然的這麼回應著我。

很好,小穎小姐離職了!

「妳們換了一位業務,一位譚經理,我給你她的名片。」那位「請長假出國去」的花小姐連忙去拿名片要給我。

我是根本就不想拿!轉頭就要走!兩隻脫線的菜鳥也就算了,離職就離職,騙什麼騙?換新業務...... 新的業務最好忙到沒時間跟已經確定下單的客人打個招呼!越想越生氣,臉一沉就要往門口去。她們還想留住我們,才要開口厲聲拒絕,穎先生拉了我一下,回頭跟花小姐們說聲不必了。就這樣連新業務的名片都沒拿就跨出店門口,也沒注意到原先喜歡的那本林志玲的特輯撤了。

回家的路上,越想越不愉快。我訂金是付了,可是不代表我就會在你們這邊全額消費,更何況換業務這等大事情居然沒先打個招呼。就算是舊的業務有多不負責任吧,新的業務應該也有辦法一天抽空通知個三、四個客人吧?而且小穎小姐這樣直接的人,也沒交代要離職的事情,我想箇中原因不小吧。跟穎先生就這樣一路聊天聊著。他突然說:「妳覺得我們有沒有辦法找得到原先的攝影老師?」如果老師不離開中山北路一帶,不自己開業的話,理論上不難找才對!於是我們立刻決定--走吧!去找老師吧!那位攝影師是我們在台北時尚下定的主要原因,再來就是業務讓人感到自在。既然這兩個原因不見了,似乎就不需要繼續委屈下去。我對於台北時尚意見很多!當初看到她們的禮服,心裡一聲悶響吭不出來,穎先生不斷安慰我:「等到我們要用禮服的時候,漂亮的禮服都會回來啦~~不要想太多!」


我跟穎先生說:「如果找到老師呢?就去退訂嗎?」
穎先生說:「當初說可以退,不是嗎?」
「那如果沒找到老師呢?」如果可以,我也希望禮服能夠更美一些啊
「我們可以考慮妳覺得滿意的啊,不是說禮服不好看?或者屈就另外一位攝影老師?」

總之就這樣又折回中山北路去了,我得到的消息是說攝影老師跑去蘇菲雅,闖進人家公司,找了個看起來有點職銜的來問,那位小姐用怪異的眼神看著我,跟我說:「這位老師並不在我們這邊服務...」話好像還沒說完,她被旁邊的人叫去問話,我看她好像有一點話想講,卻被人家綁住了,於是放棄,再去多逛幾間找找!

穎先生說他聽到的好像在什麼「亞」啊......
那去茱莉亞看?茱莉亞的小姐說:「我們請不起這位老師啊!」

我心想,如果好不容易網羅了這位連宜蘭地區的婚紗公司都知道大名的老師,應該會把他的作品放在門口大肆宣傳吧!一路邊走邊看,都沒看到一本類似感覺的照片,經過卡地雅,門口的小姐很積極的送上廣告用明信片,我闌珊的拿著明信片看,心想:唉,還是就隨便找一間感覺對的就好了,萬一那位攝影老師雲遊四海去,還是自己開業了,這要往哪裡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