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因為手上拿著的是婚紗公司給的明信片,離開卡地雅大門沒多久,一位先生衝過來,給我們一人一張明信片,叫我們務必參考看看,我看著明信片獃住!眼角抬起,看看穎先生手上那張,我愣住了,非常震驚!這不就是我要的感覺的照片嗎?我愣愣的抬起頭,問著那位先生:「請.....問.......這....是.....茶...壺....老......師...」原先我只是想問,是否曾經在貴公司服務過?這張照片是他的徒弟拍的也可以,當時我就決定要在那邊下訂了!也想問問看是不是他跳槽到這邊服務?放棄的瞬間看到希望的震驚,我的舌頭還沒恢復靈活。還沒決定要怎麼問那位先生,那位先生就激動的跟我說:「茶壺老師正好在這!才剛來沒多久。」

穎先生震驚的看著我,被請進去店裡入坐時,他趁機問:「妳怎麼知道那是魏老師拍的?」
我笑了笑,眨眨眼說:『第六感~』

時間已經很晚了,店裡只剩下一、兩組新人,有在看照片,也有在問價格的。那位先生拉著我們找了位子坐,殷殷勤勤的。店裡的小姐們跟副理的眼神很是詫異。那位先生連忙跟副理說:「是來找那位茶壺老師的,找很久啊~~」本來只在櫃檯遠望的副理臉上表情從詫異不解到驚悟。也沒多遠的距離,高跟鞋敲地板的聲音卻響亮而著急。我們頓時有座上嘉賓的感受。真的不誇大,就好像是銀行裡的大客戶一探頭,理財部門的經理立刻出門迎接似的。

副理有點懺抖的拉著另外一位業務坐在我們面前。
「你們,找老師,找很久嗎?」措辭如此小心翼翼,不知道該說誰才是受寵若驚的那個。

穎先生原本還想說大概聽說離職開始就在尋覓了,可是我覺得事實上,真的讓我們決定要尋找老師的下落,也不過是半個小時前在臺大醫院門口等紅綠燈的時候....「大概....」我躊躇了一下...這時候另外一位業務小姐也把臉湊近些。穎先生尷尬的笑了才要開口,我搶先著說:「半個小時吧!」

氣氛立刻大逆轉,原本的緊張兮兮馬上消失殆盡。

「我挖角挖了兩年半,好不容易才挖到的,你們是怎麼找到的?!」

我們就把之前的事情大概描述一次,也說明對於台北時尚更換攝影師沒主動告知、更換業務沒主動告知的不滿。副理小姐跟我們說之前也已經有四對客人找上來,也都是從台北時尚直接找過去的,不知道大家消息怎麼那麼靈通。然後也說了前四對客人也是依照消費級數退費。她順口問了我們原先業務的姓名。我原本還客氣的只說了姓陳,對方立刻連名帶姓道出。我們連連說對,真是十分驚奇。副理小姐笑笑的跟我說:「在茶壺老師來了一個月後,她也來了,老師的助理、造型師,跟這位業務現在全部都在我們這邊~~」

於是,我跟穎先生決定就立刻到台北時尚去談退費的問題。

走出門口,我跟副理小姐大力握手道別,希望有可以互相合作的機會。她則祝福我能夠拿到公道的費用。

在走進台北時尚之前,我跟穎先生說:「如果這位攝影老師為人不好,助理跟造型師也不會這樣跟著跑,如果這位攝影老師為人不好,也沒辦法影響新東家讓接納那位業務。」小穎先生也同意我的邏輯。決定跟台北時尚堅持退費到底!

時間是九點五十多分,走進台北時尚,裡面的員工多了點,不過依然沒看到半個客人。我們自己找了座位坐之後,還是老闆點名了一個業務來關照我們的需求,才有人來理我們。對於這點我也很不高興,剛剛的花小姐明明在場,明明之前離開店的時候老闆有瞄到我們的身影,那麼剛才說的那位譚經理呢?

來關照的業務小姐E小姐訥訥走過來,我客氣的跟她說希望能夠退費。她沒有立刻去周旋退費的問題,反而不斷問我們為什麼要退費,哪裡不滿意。走進去之前,穎先生要我緩緩脾氣,客氣而有禮的請她們退費就好,別說我們找到老師,就說禮服啥的不喜歡就好。所以當E小姐問我的時候,我也禮貌的只說不喜歡禮服。E小姐客氣的說她們最近要進一批新禮服,說一定可以讓我挑到滿意的。我客氣的婉拒。E小姐又表示服務的部分一定會讓我們滿意,請我安心。

才剛被安撫的脾氣,聽到服務兩個字,情緒又開始浮動。我直接問她:「如果無論如何我都想退費可以嗎?」她說可以啊,只是想了解一下什麼原因。又表示禮服絕對不成問題,攝影絕對不成問題,希望我可以再考慮考慮。

這樣一來一往,二十分鐘過去了,她依然坐在座位上,並沒有起身去幫我們洽詢退費。我被她的溫訥弄得不耐煩。奔波了一夜也累了,跟她說:「請妳幫我們處理退費的問題。」她跟我說:「我一定會幫你們啊,你們不再多考慮一下嗎?」她把頭轉向穎先生,他說也請先去幫我們詢問比較好,她依然沒有想離開座位的動作。

我真的,真的不耐煩了。跟她說:「妳說可以退費,人卻一直坐在這邊。妳們攝影老師換人也沒通知,業務小姐換人也沒通知,現在到底是要不要退費?難道要我預期妳們什麼都會保護客人權益嗎?我想換一間婚紗公司,所以來跟你們談退費可以吧?!妳們這樣要我怎麼安心可以期待妳們把後續的事情處理好?」

她也很可憐,被我轟了一頓之後往櫃檯走去,問退費的手續跟費額。當初小穎小姐是說,訂金給兩萬,可以退我們一萬五,租禮服什麼的就算五千。可是當她走回來講的時候卻只剩下五千。這前前後後的事情加上一萬塊誤差,我把不滿寫在臉上,態度強硬起來:「妳們之前的業務說要退我一萬五,使用者付費我知道,現在變成五千,妳要我怎麼接受這樣的誤差?一萬塊耶!」

E小姐很為難的表情:「會計說之前的業務跟她報五千啊。」
這一前一後的事情,讓我非常不相信台北時尚的內部溝通。我很堅持一萬五。

原本在旁邊擦拭器材的老闆這時候跑過來,跟我說:「妳這位業務是我叫她走的,我叫她走是因為她不誠實,她不老實,妳看,她現在跟妳說一萬五,她就是在騙妳的。她就是不乾淨,所以我不希望她繼續在我這邊做事情,沒告訴妳換攝影師也是她不負責任,沒告訴妳她要離職妳要換業務也是她不負責任,妳看這種人需要信任嗎?妳仔細想想看,在我這裡看到的作品,真的就是那位老師的嗎?他真的那麼厲害嗎?我跟妳講啦,小妹妹妳要想清楚啦!」

這位身兼攝影師的老闆一席話,讓我跟穎先生當機立斷,跟E小姐說好各退一步,她退我們一萬就好,各犧牲五千!
而且非常快速的要求E小姐跟會計小姐說一聲!

攝影師老闆才說完不到五分鐘,我們就離開了台北時尚!

穎先生說:「我不相信小穎小姐這麼糟糕!」
我說:「婚紗界很小,如果她這麼糟糕,新東家不敢要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