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林志玲今年幫蘇菲雅代言的婚紗照。
茶老師拍的~~~



昨天去拍婚紗,好累!

去冷水坑,文大附近的小公園、關渡稻田、淡水新市鎮的荒郊野外...、沙崙附近的海灘、渡船頭.....
還有偷闖進人家田裡拍照的~~

二白二晚,拍照的順序是典雅版白紗→大紅晚禮服→黑色晚禮服→可愛版白紗。

畫好妝出門是十點,晚上回到中山北路是八點......


我們這位攝影老師的偏好是「全外景 」,所以也跟著一天之內又上山又下海。當然,這跟我們想要的照片風格也有關係。不過代價太大了,早上在冷水坑,山嵐霧氣每分鐘都有一波,我猜大概十二度還是十四度吧,好冷,我的頭一直隱隱作痛。一直到晚上吃東西,頭都還是痛的......

穿著高跟鞋上山下海是很辛苦的,因為遇到鬆軟土質的地方,鞋跟就陷進土裡。或者有青苔的地方,也很難踩穩。至於要踩上沒有平滑處的石頭,更是挑戰啊~~~
所以還是穿著隱形增高鞋上山下海,然後換美美的高跟鞋入鏡的好~~

在那邊碰到好多對新人,我大概可以想見我們照片的感覺了,滿常看到那樣的背景,不過也是因為碰到很多組,才發現一件事情:「業界認識老師的人還真多啊!」

每個拿相機的看到老師,沒有必恭必敬,也頻頻點頭。連那種,老師看到背影,隨口叫了名字,說:「啊,今天有空來啊!」聽到聲音都趕緊點頭,「不好意思,老師,沒看到你啦!唉喔,今天哪裡算有空,上班中啦上班中啦~」

「老師才是咧,帶 model 出外景喔?」真是招呼聲不斷。

「新人啦,新娘子啦,跟你們一樣啦。」老師的回答也痞痞的。

「吼,老師又謙虛~」

老師:「.......」

因為茶老師的緣故,順便被捧了一下,瞬間虛榮心揚起,我就不跟她們計較搶我背景的事情了,呵呵~~~


到淡水新市鎮那邊也是碰到老師的徒孫。

我們的部分完工後,我正在換衣服,眼尖看到老師走過去指導一位攝影師。一位他們的同伴看到,大聲叫喊:「你師祖來幫你了,面子很大喔!」

老師拎著那位新人的裙角,取景在飄揚的瞬間,好棒!
然後老師走過去,蹲下來,看了一下相機,「要這樣拍啦,笨子。」

穎先生說:「真的很沒架子的老師呢!」

擁有二十多年化妝、造型經驗的小蓮老師跟我說:「他是大師耶!在婚紗界攝影裡已經算是大前輩級的人物耶。有電影海報專程找他拍,也有服裝造型目錄或者新作品發表的宣傳海報指定他拍。他很大師級耶~」

可是,就是因為太大師了。
大師去的地方總會撞到幾對新人。讓我對婚紗照片有了一點點失望。
當初我所希望的是跟別人不一樣的,能夠拍出跟別人風格不同的。

雖然還沒看到毛片......

穎先生安慰我:「老師之所以能夠當老師還變成大師,一定有他獨到的地方!」叫我不要想太多,到時候認真來場挑片硬仗就可以了!


挑片硬仗,可能要從四、五百張照片裡面挑出二十六張。
                                          ↑小穎粗估四、五百,我估兩、三百。

重點是我們要挑戰不加洗!
雖然副理笑著說我們一定會加洗.....

下個禮拜六見真章啦~


拍完婚紗照今天早上整個人都軟綿綿去,連腦筋運轉的速度都是平常的千分之一......
昨晚走進婚紗店,不管聽誰說話,都只有力氣說:『好~~~~』
小穎小姐開玩笑說要把我抓去賣掉,我也只會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