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睡覺是很要求品質的,聲音跟燈光都必須靜止,所以關燈睡覺,完全因應了小穎的講法:「在這裡失去時間睡到翻天覆地也不知道。」

吃過飯店提供的普通級早餐,就往台灣最南端出發了!

今天就是無聊遊客的一天!

鵝鸞鼻、貓鼻頭、社頂公園,然後再去萬巒「寄」豬腳,范媽很可憐的,哪也沒去過,就別說這種「稀有名產」了。


真的講起來,鵝鸞鼻燈塔公園這邊也只是跟燈塔拍拍照,YA 一下,也沒有海岸可以玩,也不想給那些觀光小攤賺錢。所以很快速的,我們比遊覽團還要晚去,然後半個小時不到就閃人了....

是說我們在這邊看到一些特殊的小東西,例如:上面寫著「幹!我怕太太」的T-shirt (笑)、終於喝到了天然椰子水,再度證明「我還是不喜歡這東西」...亂怪一把的,水不像水、甜不夠甜....


去貓鼻頭的路上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我用了四個很多,表示真的很多!小型賽車的遊樂場 


就是 Go kart 啦!因為實在很便宜,18圈才 $100 ,跟桃園正常場地價位比起來完全是百貨公司價格跟夜市商品價的差別,就這樣下場去玩了...不過,因為我沒開過車,所以跟小穎的帥氣比起來完全是兩回事,加上個子小,踩不到油門跟煞車,只好用腳尖頂油門來控制速度,完全不踩煞車!

嗯...沒辦法學大舒 
一路上被撞了兩、三次,知道不是對方的錯,可是我也差不多玩夠了,一直繞圈圈轉來轉去,又沒有要跟人家尬車,也沒有獎金積分,只是為了體驗 F1....所以我並沒有把圈數玩光,好像還有五、六圈吧。這不重要,樂趣比較要緊,從一開始膽怯的小踩油門,到後來知道方向盤轉到底,會順利轉向,都是有趣的經驗喵~

貓鼻頭是一定要去的!圓圓的鼻子~~~~


跟鵝鸞鼻一樣,也只是一個拍拍照的地方,好幸運的看到人家出門帶大狗,於是有了這張跟大狗的合照~

然後是前往社頂公園。
我們碰到「育才不倦」的老師,也碰到「來領錢的」解說專員,我們只是不想吸收新知識的俗氣觀光客,所以一下子在他們前面,一下子混著他們之中,我們大概逛了園區的 1/2,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不怕人的蝴蝶。最特殊的是小峽谷,全部都是珊瑚構成的地形,異常崎嶇,從小峽谷的階梯往崎嶇最深處看去,標準石灰岩的景緻,鐘乳洞乾涸的風貌得以一窺。這裡狹小的程度,是嬌小如我都得彎著腰,一步一步,緩慢而堅定的前進,真是又可愛又危險。

再來就是迎風門了。壯觀倒不至於,在這裡看到小羊一家人。我先發現大石上的小羊,然後聽到小羊叫,原本以為他們迷路了,然後才聽到稍微低沉的羊叫聲,更大隻的羊在她們後面出現。


咩嘿嘿嘿嘿。真可愛~ 

我想到頭城農場裡那隻褐色小羊,因為毛色跟其他的兄弟姊妹完全不同,羊媽媽棄養,農場主人把這頭褐色小羊另外圈養,常常幫她洗澡,讓小孩跟她玩鬧,小羊個性卻像極了小狗,逢人就將腳搭在人家身上,摩蹭摩蹭,比跟同類還親暱。


離開社頂公園,我們就準備離開墾丁了。
沿著臺一線一路向北,來時是已經入夜,自然看不到什麼景緻,這回看的一清二楚,也開始發揮當副駕駛座的無聊......  
(沒辦法,誰叫小穎開車愛發呆,又寡言,我講話講累了當然開始耍無聊 :P )

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屏東原來有「檳榔連鎖店」,他的名字叫做金品味。而且還做的滿大的喔。有多大呢?!店名可以這樣寫:「金品味檳榔  車城二店 」也就是說在車城這種小地方,還可以分設一店跟二店,更有趣的是,一店就在對面車道.........

再度造訪鴻海飯店後,就往高雄前進了!
巧合被小穎以比半價更少的金額訂到金典酒店的商務套房!真是太強的一個強!電梯直飆39 樓,速度之快,還沒抵達目的地,就開始有些微耳鳴。站在金典的大廳,真果然是五星級飯店的豪華與舒適。這棟也才七十幾樓的大樓,被分配到 62 樓高的房間,得以鳥瞰高雄市景。



怎麼說這間房間呢,雖然說待過很高貴的 motel 房,可是跟這間房間比起來還是不一樣,motel 少不了性暗示的擺設以及半開放式的浴室。這裡無論如廁、淋浴或是泡澡都.....比較正常...

衣架、衣刷、睡袍以及雖然數量高達八個的枕頭,都還很有「高級辦公場所」的氣息。最可愛的是他還有一個大書桌、沙發茶几,跟好大好大的一張床.... ( Motel 裡面的床都比浴室小 XD)

一直聽人家說英國領事館是很棒的地方,好不容易時間上允許我到處跑,自然少不了這個地方。坐落在西子彎,斜望國立中山大學的大門,英國領事館正好在一座小山的山頂,與十八王公廟比鄰而處。又是古蹟,又是餐廳的設計,很是有趣,可以面向西子彎,看落日餘霞,可以面向高雄市,看夜景繽紛,可以揣想百年前這裡王公貴族的風貌,也可以只是單純的約三五好友同來,只為了這裡好喝的茶飲。

走了一趟星光碼頭,只是因為飯店有送折價卷。
距離金典很近的星光碼頭,只是剛開發的水景舞台區,一個小小的酒吧也一副新人的姿態營業。

造訪六合夜市的感想是:高雄果然沒有名產!
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是他地沒有的,這裡比台北還要沒有風味,匆匆的幫小穎買了兩件 T-shirt 就回金典休息了。

我很驚訝這裡連 10 元小舖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