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2'28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我第一次搭飛機,懷著興奮的心情,到處打聽東京的天氣狀況。平常跟小穎出門,大多都是他開車,打包衣物的時候往往是--車上載多少行李都無所謂,畢竟戴著行李跑來跑去的是車子。這次不一樣,我開始東問西問,問住過日本的學妹、問常去日本的學長,問會去日本晃晃的朋友們、看日本的氣象報導,很緊張的打包可能用得到的衣物。第四天才可能會抵達人煙眾多、有藥妝店的地方,所以該帶的、不必帶的,都帶了。

十一點二十分,依照小穎的節奏,我拖著一大箱行李,一分不差的出現在出境大廳,抵達約定的等候地點。五、分、鐘,風貓賢伉儷出現,第八分鐘,野貓小倆口出現。接著才慢慢的小穎部門的其他同事 ABCD 也出現了。才發現我的箱子在同行團裡還是小號的,看來面對不同氣候狀況的東京,大家想的都差不多。站在第二航廈的大廳。連飛機的影子都還沒看到,腳底就有點癢癢的,像是站在高樓或者屋頂往下看的感覺,腳底癢癢的,有一點癢癢的。

這是我第二次到中正機場的第二航廈,第一次去為了接機,而且是因為走錯航廈,只在出境大廳的一樓徘徊一圈就出來了,也來不及到處觀望。才到出境大廳,每一個角落都那麼新鮮有趣,好像對我唱著歌。於是,我跑到二樓去偷看星巴克跟漢堡王有沒有比較貴,跑到保險公司面前左顧右盼、站在銀行櫃檯前研究匯率,就這樣踅了一圈。沒有國際巨星、也沒有政治活動,大廳裡沒有什麼事情是奇異非常,足以吸引人一、兩個小時的,在出境報到大廳等領機票的時候,無聊至極,開始打起電動來。

這次是這樣的:原本應該是去年秋天的旅行,公司員工旅遊,可是小穎部門剛好遇到專案期間,部門大老闆,副總先生下令禁假,甚至請病假都還希望大家完全誠實態度申請。加上根據我沒記錯的碎碎唸,公司安排的員工旅遊地點,狐狸副總一點也不想去,他想去日本。

沒記錯的碎碎唸版本大致是:去韓國要幹麻?吃泡菜喔!哪有什麼好玩的,
冰天雪地的,人都長那麼醜.....平平一樣近,香港跟日本也可以去啊。找
一天去日本好了,順便去迪斯奈...唔,迪斯奈?迪士尼?啊隨便啦~

話說我是怎麼聽到的?
有一天去台中出差,他送我回台北,自己唸了一次:去日本比較好玩。
然後又有一天我在小穎的座位上小瞇的時候,就聽到上面那串碎碎唸。

所以經過了幾次莫名其妙、私下套票、暗樁佈局以及,票數差一票的情況下,專案結束後,就這樣開始計畫去日本玩樂五天四夜。五天,還是狐狸先生自己說:「五天才好玩~」

一個部門空城五天.... (遠目)
好吧,真的是專案結束的 Relax time~

話說小穎公司的員工旅遊為什麼會有野貓跟風貓?又是這樣的,一開始說人數不夠湊不到票,很巧的問了計畫初春要去日本的野貓,我不知道他要找人湊團去日本啊!!!

然後風阿貓先生趕在我板上文章的時間期限前聯絡我,更峰迴路轉的是:風阿貓的家屬護照居然不能用,臨時才說要新的!

一個家裡沒傳真機、忙著搬家沒去上班的傢伙要簽信用卡授權書。
一個因為改過名字護照不能用臨時才想起來。

我這邊像是另一團員工旅遊,忙的我團團轉。特別是我還做功課:迪士尼的一天。年前加上過年要結帳根本就是一整個忙碌,年後也沒心上班的過了兩天,才總算圓滿敲定整個情況。
    
<== 這廂在打電動,那廂在忙入境申請~~    右後方略白髮的就是導遊先生囉~

經過在大廳無聊的NDSL廝殺、莫名其妙的領取入境申請,這才好不容易拿到機票。在出境證照查驗的關口,小穎說我的眼睛有一種閃閃發光。是啊,我是特別興奮的。對於搭乘飛機、對於出國旅行,我的知識比經驗多,就因為知道的比經歷的多,面對直接體驗的時刻,興奮的程度不下一個拿著迪士尼樂園門票的孩子。

從滑行到起飛,速度在我腳下展現的感覺那麼明顯。躍升的那一瞬間,我笑了。不畏西照的太陽,我看著窗外,看著腳下的土地、看著原本都必須仰頭而望的房屋、看著常常不知道另一頭有著什麼的山陵,我看著它們變小、變小、變小。桃園的海岸線和小小的漁港,噢,我知道它應該不小,但這時候看起來,土地上的一切都那麼的小巧迷人,天氣晴朗,漁帆點點,襯著西照的太陽與潾光的海面,下午兩點四十四分,我們躍上雲的另一端,造訪永遠的藍天。

還沒抵達日本,就在飛機上開始吃到微冷的餐點,對於冬天喜歡熱食的我,這並不是很好的一餐。好吃的大概就是那個看起來一點也不怎麼樣的涼拌春雨,非常令人慶幸的是,真的只是看起來一點也不怎麼樣喔。人不可貌相是知道的,這天上了一課新的:原來食物也不能貌相。還好因為這一堂紮實的課,讓我並沒有買很多食物回台灣,面對日式那琳瑯滿目、燦爛炫眼的包裝,要忍住手軟,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太陽,走到另一邊去了。窗外從蔚藍到深藍,然後漸漸黑起來,星星在遠方閃耀,腳下的燈火哼著三弦琴的節奏,我看到一個微黑略白的巨大,噢!是她!從雲下探出頭,看著我們,含著淺淺靦腆。驚喜尚未結束,空氣裡,機長的聲音:「我們預計當地時間六點二十分降落成田機場,請各位聽從空服人員指示,回到座位繫好您的安全帶,在安全指示燈尚未熄滅前,請不要離開座位。」

小穎轉頭問我:「搭飛機好玩嗎?會不會怕?」
我說:「像極了雲霄飛車,刺激又驚險,不怕!好好玩!」
小穎:「我開始相信妳會很愛雲霄飛車了.....」
唉啊,最驚險的第一次飛航都不怕的小孩,大概是我吧!
亂流加上老舊飛機,整個飛行都很不穩呢~

第一次搭飛機,可惜的不是沒搭到華航最新的班機,是因為搭到最舊的。
著地的瞬間,由衷感謝讓我們平平安安的出門、順順利利抵達目的地,
華航的機長跟那些維護飛機零件的技術人員。

然後翌日,同一班飛機,要載著另一群人,前往太平洋的另一端,走出機艙,
送上感恩與祝福,希望一切安好。



↑野貓在回程照下映著西照的她,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