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遲到!也沒別的原因啦,睡晚了,然後吃慢了,比較不好意思的是讓導遊打電話到房間點名,真尷尬 (倒)

上了遊覽車才發現,少了兩個人,喵吉拉跟琳。我猜喵吉拉大概取景去了。果不其然,沒幾分鐘就看到她們急忙忙的上車,最後上車,得跟別人擠位子,手長腳長的貓大會不舒服吧。明天要記得早點上車囉。

車子一路往迪士尼前進,導遊很盡責的跟大家聊天,雖然許多都是主觀的想法,但是不乏富有參考價值的資訊。導遊到底說了哪些東西?據說他每一團都會碎碎念以下相同的台詞,當做開場白:「請大家早睡早起,台灣的習慣在這裡活不了,人家商店八點半就關門了,不像台灣是不夜城。日本人跟著太陽、跟著自然作息,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台灣人是每一天起來都想死,因為晚上都沒睡....」

這段開場白也是每天早上必聽的唸經橋段,從略反感,到習慣讓他念,最後跟同行的朋友們一起笑鬧,這也算是他讓大家印象深刻的一種方式吧。除了愛念經之外,他是一個好人呢。 (糟糕,發卡了 XD )

快要到迪士尼了,導遊宣佈今日行程,早上由他帶領大家繞園一圈,下午自由活動。我一聽到就沒力了,又發現好像沒人想去海洋世界,有點心急,出發前的夢都狂作海洋世界的版本啊!下了車,小跑步追上導遊,跟表明我們想脫團的計畫,導遊想了想,小小唸經一下,不外乎是昨天妳就該跟我講了之類的,噢!我哪知道~ 人家忙著探險咩~

導遊結束碎碎念後,總算放行,還好心的交代我們拿收據跟他領錢。一邊看著眼前人山人海,一邊聽他尚未結束的碎碎式交代,開始憂心排隊買票的時間。

第一次面對完全陌生的環境,拿著地圖,左右張望,恨不得自己多長高一點,眼睛能多看遠一點,藉此圖得多一些安全感。



我們依照導遊的指示,東張西望找到了電車站,又是一整個窗明几淨。映著晨日,整個車站散發出一種歐式教堂的洗鍊光芒。










    




電車來囉,窗戶是米奇頭的造型、車上的拉環是米奇頭的造型,看著看著,覺得整個人都快要變成米奇頭了。

一路上的景色很別緻。一邊是迪士尼周邊的飯店,飯店門口的造景,有雕塑的海豚,有像童話故事中城堡的噴水池,當然也有小花園,另一邊是映著海洋,隔著海水波光瀲灩,我們看到富士山。

環狀軌道的電車,經過了JR的舞濱車站,就抵達迪士尼海洋世界了。
才出車站,我們就被路邊繽紛的花朵吸引,拉著小臻要小穎多照幾張。要不是再三提醒自己:「時間有限啊!」大概光拍花就會花上半天吧~

眼前....眼前零零落落的可是準備買票入園的?

跟剛剛比起來差了十倍有吧!我們快步也加入排隊的行列。
依照身上的現金指數,決定推風貓去當買票代表,原本我想去旁邊大大觀賞一番,小穎卻推著我:「妳確定他ok?」噢!對!據聞在日本,說英文會獲得對方尖叫逃跑的回饋喔 (詳見後記) 。就這樣跟著風貓去買票,果然,他用英文指跟售票小姐取得「共四人」的共識,可是小姐很疑惑啊,請問:小孩?大人?老人?一日票?兩日票?

這下糟糕,一日票沒問題,可我忘了「成人」怎麼講!大人跟小孩的票價有差啊~~~
成人的日文怎麼講?欸都...啊挪~~~ 啊!

「四個大學生」
標準的日文發音,簡單沒忘過單字,過關啦!

不過接下來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請問您的導覽手冊、地圖,需要什麼樣語言的版本呢?日文?英文?....」
風貓想也沒想,回了她:English
就在這時候,小姐吐出了她要說的這句話最後一個詞:「Chinese?」
不管三七二十一,搶了風貓的詞:「Chinese, お願 い」
風貓還呆掉,吞吞吐吐的。

我說:「中文啊!」

導覽手冊入手,繁體中文!我忍不住歡呼~~~~

還沒離開窗口,發現這門票好漂亮,趕緊問小姐:我可以留著門票嗎?




原本靦腆的她,笑開了:はい~~~

辛苦的小姐,感謝啦~



一陣狂拍門票特寫之後,我們笑容滿面的走向刷票機,幾位穿著世紀初英國鐵道員制服的驗票先生們,迎接我們。過了這售票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好大好大的地球,噴著水,散落著金色陽光。





--
大學同學第一次到日本玩,也是到東京迪士尼。迷路的時候抓了路人,說:「Excuse me」路人會緊張兮兮,一直說;「NO,NO」甚至對方會尖叫逃跑,連說個「NO」都沒有....

當我說起這樁經驗時,同事洽洽先生也說了雷同的經驗,於是我們確信當你對著日本人說 Excuse me 的時候,對方可能尖叫逃跑的機率非常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