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旅程,其實應該是第二天的玩樂。目標從小田原城開始,到箱根、富士山腳附近繞一繞。

就這樣我們開始遠離東京熱鬧的地方,一早就往更海的地方繞去。第一站就是小田原城,導遊說了故事,我忙著看那些本來只存在日劇裡、漫畫中的街景。騎著單車上班遲到的上班族、騎著單車要去超市的媽媽 A、騎著單車如往常一樣巡視的巡警 B。這一切看來如此新鮮有趣,我知道淺淺的微笑一直掛在嘴邊。

結合古蹟的市民公園,多了許多寓教於樂,我訝異日本對於公園的規劃管理做的這麼好。公園裡養了一頭大象、幾隻日本獼猴、幾隻孔雀與隨時隨地都在你身邊散步的鴿子們。這樣美麗的一切,混合了孔雀的叫聲與烏鴉和鳴,滿溢一種......莫名奇妙!烏鴉,台灣很少見啊,這次去日本才發現,不是那些漫畫家們喜歡以烏鴉為題,是烏鴉真的飛的到處都是!

天守閣應該進去晃晃的,要花門票錢也無所謂,難得都來了!只是團費繳的不夠,所以時間也不夠多。光禿禿的櫻枝讓我們帶著略略的不滿,跟桃紅色的緋紅櫻留影,就離開了。什麼也沒帶走,除了冰淇淋,什麼也沒經歷,除了看到一大堆穿的比我還少的小學生跑來跑去!

中午用餐的地方像極了以前畢業旅行時會停留的休息站,不過吃食倒是很合我胃口。令人滿意的生魚片!不過呢!出來玩,最重要的是抓緊各項機會,匆匆吃過就開始到處冒險。人家導遊是留時間給我們製造業績,我們是找時間鑽了就拼命往外跑,什麼都好、什麼都漂亮,什麼都要照。匆匆的路過了一間漂亮的神社,我們還是沒有進去,因為時間依然不夠用。

映著金色陽光的海與蒼勁的針葉木構成我們一路上的左與右的風景,座位的關係,正好可以看海,也好,比起樹木,我喜歡看海。遊覽車搖搖晃晃,導遊吱吱喳喳,不期然的想到一代櫻戰的熱海之旅,現在打牌可能不會有什麼「大哥哥真討厭」這種可愛的場景出現,倒有可能暈的七葷八素的。

在蘆之湖搭上海盜船,有一種詭譎,特別是在這邊碰到在機場槓上的那位大陸仁兄,我故意隱身在人群後面,這裡不是機場,我也不會游泳,假裝什麼都沒有比較好,更何況他們也只是在那邊大放厥詞,還沒礙到我。
一票人都怕暈船,都站在甲板上吹風,我詭異的想著這裡居然有海盜船的存在。不是才一個湖嘛,海盜船什麼船啊?有什麼海盜?這不是應該待在維京群島的名產?或者存在於去四國那邊的瀨戶才是。富士山好近....神社的鳥居好多,到底海盜船的存在是為什麼?

天空有兩隻老鷹獵食,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很興奮、很訝異。健美的體型,有力的雙翼,怎麼看都美麗。跟家裡那隻飼料鳥差真多.... (笑)

搖搖晃晃的到了平和公園,聽說裡面供奉佛祖的舍利子。非常日式風格的獻燈大道,盡頭的白色尖塔圓屋頂應該就是舍利子,好多人圍著照相,不喜歡人擠人的個性又發作,遠遠的就只在鐘亭照相。只是這一站有個特殊的重點:法拉利博物館!車子還沒停好就被小穎相中,又正好在平和公園對面,去逛也不算脫團,我們拉了另一個有興趣的大哥一起。

空蕩蕩,博物館外觀就給我ㄧ種空蕩蕩的感覺,大概平日遊客太稀少,連售票口都移到警衛室。我們都快把停車場的幾台不值錢的小車搬走了,站在警衛室前依然看不到裡面有人。

小穎推推我。
「あの,すみません......」我沒把握裡面有人,也沒把握我的日文能力能夠表明來意,可是其他兩位男士也只會英文,就只好硬著頭皮開口了。

一陣批哩砰隆,一位看來約莫五十歲的男子打開門。
我立刻表明來意。想不到他的回答是:一個人兩千元!
然後這位先生非常好心的加了一個附註:開法拉利的車來,一個人二十塊錢。
(希望我沒有解讀錯誤)
我們回頭看了看遊覽車,非常遺憾的它不是法拉利出品,略帶遺憾的跟警衛先生道歉,擾您午休啦。

繼續往富士山的方向邁進。
夕陽餘暉中萬年雪不再雪白,山邊濛霧,讓富士山更添一分神秘。
旅館房間往外望去,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美。但是在錢不夠多的彆扭下,富士山被削了一角,也多了幾根電線橫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