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小男孩揚起了海盜之歌,雄壯宏偉的迴盪在行刑場裡,配合著貝克特的怒顏,終於看到第三集了,這樣的開場,令我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然後就是一群人跑到新加坡去。

這些海盜是自己划小船去的?搭計程車去的?飛機?還是火車?我無法在蕩氣迴腸的上一秒,順利的接下這陣莫名奇妙。忍不住回想第二集,伊莉莎白把傑克留在船上,一群人跳小船逃生,都可以抵達女巫之家,應該想個辦法建一艘船也是簡單的吧?

我想盡辦法給它一個解釋。不過更好心的說法是:噢!那是一艘破爛船,無法抵達世界的盡頭!所以這些海盜們如果可以A到航海圖、又可以拿到船,一舉二得之際,應該更符合海盜的「匪性」。我這麼解釋著。


提到世界的盡頭時,我在思考這是一個什麼思想設定的世界?記得一直到發現地球根本就是圓形之前,對於世界的想像,無論中西,都是平的!那世界的盡頭,經歷苦熱與霜寒,一個瀑布就在眼前,也不難想得到吧?畢竟時代設定出來的思想邏輯就是如此。

當然回到原先世界的方法,更讓人欽佩!心裡暗暗乍舌:這真是一絕啊。

這部戲運用了很多笑點,接續第一集的幽默、第二集的歡樂,這次真是大集合。但是卻被故事的架構侷限了。或者說每個人都試圖搶戲,卻搶成一團亂。主角太多、要交代的故事也太多,就容易忽略了原本的主軸。

要說難看,倒也還好,畢竟更難看的電影也有。只是第一集的驚為天人、第二集的詼諧幽默,接續的第三集的確難有所作為。甚少電影能夠如同異形,即使發展到第四集,仍然讓人驚奇。

或者說最近的電影比較擅長以分集的方式,將長篇故事付諸大螢幕。就容易讓人忘記了續集型的電影有其侷限與包袱。

護航至此,我也不忍說,看過的人抱怨的那些缺憾,的確讓人失望。而那些幽默,也實在令人發噱。

不過我記得到戲院看這齣戲,純粹只是:它是加勒比海盜系列,依然有著強尼戴普飾演那位看似不正經,卻處處佈局的傑克船長。

我是衝著他上戲院看電影的,其他的,似乎就不用太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