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

「感覺」這種東西,毫無道理可循,依歸的是獲得的資訊與自己的邏輯。
沒有就事論事的理性,有的只是剎那間的氣氛,或者一個表情、一個眼神、一個平常看起來毫無特殊涵義的用詞,且不論有意無意,就會有一種感覺油然而生。是好、是壞,決定就在瞬間。

霸道的程度,超越主觀意識。
因為感覺的瞬間,更非意識左右。


偏好。

最近偏好糖的香甜。
焦糖的膩,蜂蜜的香。
莫名的,只要是這般香甜的東西,伴隨空氣充斥著鼻腔,徐徐。
就有一種滿足跟心安。
也是一種幸福嗎?

那偏好枕著小貓呢?
最近喜歡膩著圓圓,故意看她吃東西、模仿她的高度看世界、甚至側枕著她的身體,聽心跳節奏,與那熟悉的呼嚕嚕。
有一種靜謐,也可以心安。

如果,她不會嫌我的頭重就更好了...


記憶。

身邊的人偏好叫我提醒他們,若是與自己無關的,提醒倒是無妨。
與自己有關的,提醒,難道不是一種「乞討」?
或許不是。但這種事情,我想我已經日久生厭了。
當我又聽到「記得提醒我喔」的時候,我心裡暗自決定,既然不是那麼重要,很自然的,就一定會忙著忙著,遺忘了。

我卻發現練成了一種無所謂。
或許被放我太多次鴿子了吧。
除了忘記,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左右著我們的約定。
那我是不是可以說我並沒有那些事情重要呢?
忘了是誰勸我說:「極度重要的事情,反而不會忘記。會忘記的,都是不重要的。所以不必強迫自己記憶。」

所以如果我們的約定夠重要,就會被記住。
被遺忘的,應該都不是非記得不可的吧。

「反正妳會記得嘛。」從大學開始,總是會有人這樣跟我講。到現在,這樣的話依然繼續迴響繚繞。特別是在這短短半年內聆聽不下十次,我開始想學習遺忘,我想當被提醒的那一個,看看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不想再當唯一記得的那一個,可以的話,請讓我記得別的事情就好,比方說今天背過的單字。

至於被遺忘的約會, so what?不是那麼重要,對吧?

或許這與某位朋友「準時遲到 15 分鐘的決定」有著相同的惆悵....

--
給親愛的同學:如果妳依舊遺忘了我們的約會,或者原本說好的時間又被其他事務纏住,那就再下次吧,我不介意我們的約會繼續延宕。我希望妳可以記得,我們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