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被說開了,就失去了探索與體驗的趣味。

兩個半小時,買票的時候售票員親切告知這是一部長片,中間沒有休息。

走出戲院時,我還愣愣的想著劇情中不解的地方,情人解開了謎,我就在哀傷與震撼中徘徊。也許有人說這是一齣驚悚片,我倒不這麼覺得。
電影的本身並沒有令人驚嚇之處,只是答案讓人挫然。

我不懂演員演技張力與導演的功力,我只是想分享這個故事給我的震撼。

看預告的時候只覺得這可能像是擂台賽的電影,兩個魔術師輪流較量,也以為這應該是齣溫馨的片子吧,那樣時代中的英國,應該充滿著穿著禮服的紳士,電影的本身應該也是這樣的吧。

我很認真的這樣猜想著關於頂尖對決的劇情。
但是,我錯了,故事絕非單純,並不溫馨。


一開始只是不能認同對方的想法,失去了妻子的安杰對波登的成見,開始這一連串的悲劇。抄襲、拆台,佔據了這兩位已經是魔術師身分男人的心思。無辜犧牲的莎拉並沒有喚醒什麼,對於魔術與掌聲的追求,他們早就陷入了一種恐怖的循環之中。可是女人的直覺就是這麼靈敏,靈敏的知道你今天愛我、你昨天不愛我。只是,她還不夠靈敏的分辨差異...只以為丈夫被女人勾引、被魔術牽絆、被掌聲蠱惑。


掌聲,追求如雷貫耳的掌聲。
安杰讓自己陷入了生與死的迷霧,只為觀眾席上的喝采。這時候的他已經不再為了妻子的死耿耿於懷,他要的是掌聲,要證明自己可以獲得掌聲,而不是抄襲他人的手法。老機關師不能認同他的做法。科學家說他會失去自我。對於掌聲的追求,讓他沒有辦法放任感情愛上助手,到最後,他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殺死一個自己。

有人笑說這是兩個男人的交換日記、複製人與雙胞胎的故事。很簡單貼切的說出整個故事內容,不過,沒講到的是背後的真實,令人感到殘酷的事實。

兇手,為了追求掌聲,他成了殺死自己的兇手。
為了終止報復與競爭,他預謀殺死當年的同事。

就這樣,原本應該是單純的友誼,一場意外讓它變調。
原本只是一場騙局,卻犧牲了自己的人生、別人的人生,犧牲了原本的美滿和樂。


走出戲院,我的心情一直被緊糾著。

安杰選擇犧牲自我,波登犧牲了妻子與兄弟。
我看不出來誰才是這場對決的最大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