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有票,就去看了。
之前還刻意不讓自己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片子,刻意讓自己在看電影的同時驚悚的感覺更深刻。

可是,朋友說有票,要決定了喔!
就..忍不住看了預告片!我,我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片啊!?
只知道是史蒂芬金的驚悚短篇,可是小時候看大衛林區的雙峰被嚇到不敢睡覺的餘驚續存,膽小跟精采,我選擇規避前者 XD

還好,對於膽小的獨居女子來說,預告片剪接得很「親切」。
所以如果想看又膽小的話,多看幾次預告片就可以了!
(意思是說被預告片嚇過之後本篇就比較有膽子繼續被嚇了 XD)

所以反過來說,如果想要很過癮很過癮很過癮的話,就不要看預告片.... :P

以下,雷!

 

1408,不是年代,不是下午兩點零八分,不是時間名稱,不是某某商店,它是一個空間,它是一個有自我意識的空間,它以整人為樂,要讓住進來的房客放棄生存,沒人知道它是否能從中受益,但是.....它似乎很享受整嚇人的過程!
(我猜它可能只是不想有人住它? XD )

在飯店經理警慎小心的行事下,1408 很久沒得玩了。我猜這是為什麼一直到修理冷氣工人出現之前,似乎都還可以踏出這個房間。也就是說,麥可恩斯林想後悔都還來得急,或許 1408 沉睡了,或許它玩累了,或許它不確定這傢伙能不能玩,所以都只是小小的挑釁一下。我猜想,如果冷氣工人出現的時候,他立刻狂奔出房門,或者還不會有這輩子難以忘記的詭魅經驗。

不過他太不信邪了! 
當然,更或許,這一切都是 1408 故佈疑陣,要讓他耕深切的相信傳言的虛構性,如此他才會更堅定的在房裡被它玩弄.......

朋友問我:這是鬼片嗎?
我倒覺得不能列入鬼片,他不像亞洲的鬼片那樣,擺明了一定是鬼魅作祟。
比起亞洲嚇人為主的恐怖鬼片來說,歐美的驚悚恐怖片來得科學一點,訴求是詭異氣氛,而不是「就是有鬼」。

驚悚恐怖片系列,我會先推獎空間系。
或許跟小時候被雙峰嚇過有關係,也或許空間概念比較容易使弄玄虛,也或許詭譎的氣氛更容易讓人看完電影之後,戒慎恐懼。

1408 給我的感覺,也比較偏向空間系。這從「麥克對著滿是酒與飲料的冰箱咆嘯著沒酒」,以及「時間回到從頭,他躺在乾淨的旅館房間地板上」這兩點看來,這一個小時內發生的一切全都是 1408 開的惡劣幻影玩笑。

對,幻影,一切都是幻影。
1408 靠著幻影玩死了許多人命,還很引以為樂。

當麥可從窗戶外回到房間時,逃生說明為他更改的很幽默。
雖然當我看到的時候,打從骨子裡毛聳起來。因為這證明,1408有其自我意識。

或許有人會說,一開始麥可接到 room service 電話時已經顯示了房間有其自主。
不過當時我還以為只是電話錄音,或者是經理故意叫人打電話惡搞他,希望能在房間還沒有被他搞的亂七八糟之前讓他快些離開  :P

於是我開始好奇,那張明信片到底是誰寄的?
難道是 1408?

這部電影中間轉折的地方也充滿黑色幽默,例如飛機上掛著的廣告宣傳電話號碼居然是 1408。也因為這條玄虛,讓我以為電影快要結束了。心裡還在唸著:老梗吧 >_<

然後他回到 1408!

不相信,到想逃,掙扎求生,到放棄。
1408 利用親情的羈絆與想念讓他放棄求生。

當凱蒂與他擁抱的時候,我一度不敢看著螢幕。這時候我的心情已經隨著麥可起伏,如果凱蒂化為惡魔,吞噬麥可,將多大的震驚與恐懼。要是賣弄親情至此,1408 就真的很邪惡了!
(如果凱蒂變成大魔王,就有沉默之丘的味道 :P )

不過還好, 1408 惡劣歸惡劣,它還是有品的。

雖然 1408 惡劣的想脫莉莉安下水,不過它願意只讓凱蒂化為塵土,讓麥可再嚐一次心碎的滋味。我相信這是要誘導麥可自殺。
跳脫主角的情緒來看 1408,它可以說又智障又搞笑。熱不死你就冷死你,嚇不死你就淹死你!在冰天雪地的驚愕中,我彷彿聽見 1408 在旁邊笑著「哈哈,看吧,瞬間冰凍 XD」

要不是在戲院裡,我已經笑開了.......


然而,這真的是一齣沒有鬼的驚悚片嗎?
這戲裡最真實的鬼應該是凱蒂恩斯林...
一種因,一種果,1408 讓他重新接受了凱蒂的死。

有人問,最後那個錄音呢?莉莉的表情呢?
我想這或許只是因為莉莉不相信麥可說的那見鬼的60分鐘求生記,卻聽到錄音帶傳出女兒的聲音而有的震撼吧!

不過我更想說:既然錄音機還可以動,表示沒有燒的很殆盡嘛。
那說不定過個幾年, 1408 恢復元氣後,又繼續那麼生龍活虎了耶..... (抖抖)

--
至於不合理的地方,欸都,當我很盡力在躲著前面觀眾的大頭以及跟著 1408 的幽默笑翻之後,就忘了.........

然後我ㄧ度懷疑 1408 幕後大魔王是那個第一個跳樓的大老闆....... (笑)

然後,對,我也曾幻想畫中人物活起來.......
如果他拿棍子揮向船的時候,裡面的人還接住棍子就起落海的船長,就更搞笑了 XD

--
key 這篇的時候還發生 mp3 自己唱不搭調和弦的現象。
差點嚇到自己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