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被 PTT  Movie  版狂燒,本來今年暑假不打算進戲院看動畫片的我,終於被燒到動搖了!週四晚上,任性的拉了小穎一起去看。我猜他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的,動畫片嘛,能有什麼好玩的呢?不過給小孩看的!

出門的時候穎媽說:「現在卡通都是演給大人看的....」
我猜 Ratatouille應該也是給大人看的吧!
記得之前進戲院看哈利波特,不斷有孩子在問「它在演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帶小孩進戲院之前,要提前做好一些教育,才不會打擾了旁邊的大人啊~~~~

話說回 Ratatouille,這齣動畫居然以法國鄉村家常小菜命名的動畫,想表達些什麼呢?平凡之中見不平凡嗎?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要知道這店家的料理好不好吃,點最基礎的那種就會知道!」功夫紮不紮實最容易突顯,如果煮的平淡,那也只能說是間還滿家常的餐廳。但要是有什麼驚人的味道,那一定是可以加以期待的!當然,這也只是一種說法罷了,到底這方法值不值得參考,見仁見智了。


開場的動畫,一開始搞的我一頭霧水。是真不知道在演什麼,後來才想起,應該是版上說的皮克斯的短篇動畫。雖說在戲院裡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不知道這短篇動畫跟本篇的關連性是什麼,不過,笑的很盡興就是了。不用隻字,全靠表情動作,這種幽默以往能在默劇中看到,或者電影的幾秒片段。但是皮克斯挑戰五分鐘毫無文字的幽默,勘稱一絕!有人一定說其他作品也有,類似超人特攻隊。可是超人特攻隊的短篇依然讓我摸不著頭緒,混亂的情形下,就沒辦法好好欣賞了!這次可是不小心做了功課呢!

那年,大學還沒畢業。FF9 的預告中,女主角的髮絲飄揚讓我讚歎。那年,「史瑞克II」 Prince Charming 的髮絲飄揚也曾經讓我驚艷。這接二連三的驚喜都說明動畫的技術能夠表達得更細膩。當然,在超人特攻隊時皮克斯就已經表現過了。因此 Ratatouille 在動畫精緻的程度上並未讓我感受驚奇,最多也不過是「畫的好細致喔」,比起同場一起觀看電影的廣告人來說,這種感受遜色很多呢!離場的時候她走在我後面,滔滔不絕驚嘆皮克斯製作動畫的功力,讚嘆、欽佩、臣服,語氣中一種繞樑三日的滿足。哈!真的是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我從不否定我是來看熱鬧的唷~~

劇情怎麼樣就不多說。我想說說最讓我感動的一個細節,這是皮克斯細心的一面。那些擬人化的老鼠,面對人類時,語言變成了老鼠吱吱叫,這一點很有趣!以往動畫中,會講話就是會講話,並不會因為面對不同種的生物而迥異,但是皮克斯想到了!動物的語言應該只存在動物之中,跟人類應該無法溝通。我在戲院中發出無聲的會心一笑,我跟家裡那隻公主,對話的感覺,我在戲院中發出無聲的會心一笑,我跟家裡那隻公主,對話的感覺,對她而言也應該差不多是這樣吧!


我得說啊,那隻老鼠的動作、表情,小小的臉龐居然散發著栩栩如生,皮克斯,真有你的!

噢對!還有它的配樂,讓我想起小美人魚中那位寄居蟹先生,跟美女與野獸 Be Our Guest 的浪漫華爾滋。啊啊!主題曲也很好聽唷~


話說看完之後令人想吃吃看法國料理,於是連吃了兩天特製的早餐,鮪魚蛋餅+高麗菜+玉米+起司,淋上蕃茄醬!哈!有點歐洲的味道出現了!不過,我相信只是起司作祟... (笑)


皮克斯短篇動畫--漂浮
http://evilchili.com/mediaview/12647/Lifted__Short_Film_By_Pixar
↑忘了怎麼挖來的  :P

--
 啊對!應該要叫做迪士尼‧皮克斯吧~~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