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傍晚六點多,我接到博客來的電話。

當對方表明是博客來的時候,我以為因為最近的詐騙事件太多,延伸波及到各網路購物,所以客服中心受命電話給客戶致歉。因為以前有做過類似的工作,一開始並沒有想是詐騙集團打來的。

不過她的聲音太尖細、小聲,說話又快速。我一聽就不喜歡。

她說:「最近有詐騙集團冒用我們博客來的名義以電話進行詐騙,請問您有接到類似的電話嗎?」
『沒有。』
「請問您有收到我們博客來的簡訊通知嗎?」

我對廣告簡訊刪除的速度根本就是「飛快」,有時候看過也忘記,一傳來我就砍了。博客來有傳給我嗎?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就問她....『什麼簡訊?』

「所以您沒有收到我們給顧客的簡訊嗎?」
『什麼簡訊?』

「所以您沒有收到簡訊通知就對了?」
『什麼簡訊?』

我開始不耐煩了,什麼簡訊也不講,客服中心這種態度喔?妳專員編號幾號啊?!

『妳是要問什麼簡訊?』
「我們這邊顯示您在 10月11日有購買 xxxxx書籍以及xxxxx書籍在 7-11取貨對嗎?」

我等一下一定要問妳專員編號,不管我的問題,當作沒聽到就跳掉,客服中心的哪個菜鳥啊?!
然後我 10月11號的東西,11月底才來確認,博客來要是算錯錢我不用負責的!

『然後呢?』
「沒有,我們要跟您核對一下,請問有這樣的事情嗎?」
『對啊,然後呢?』
「我們想要通知您
2$@Q$#$%$%^%^&^&* 關於分期付款。」

不好意思,一定要用亂碼顯示,因為她說了一大串,可是我真的沒有一個字聽懂的。

『什麼分期付款?』
「我們想要通知您
2$@Q$#$%$%^%^&^&* 關於分期付款的事情要您協助。因為 3$#$%^#$%^& 錯誤,所以想請您@$!@Q$#W$%^」

『妳說什麼?』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電話打來,卻又說不清楚,我已經耐住性子在講電話了,還要聽妳在那邊快速念經,長話短說!

「我們想要通知您2$@Q$#$%$%^%^&^&* 關於分期付款的事情要您協助。因為 3$#$%^#$%^& 錯誤,所以想請您@$!@Q$#W$%^」

『我買博客來的東西從來沒有分期付款,妳到底要幹麻?』

「因為 3$#$%^#$%^& 錯誤@$@$#$%$^分期付款@$##%$^%^&所以想請您@$!@Q$#W$%^」

對,我就只聽得懂這幾個字。而且已經火冒三丈了。

『講慢一點。』
「因為 3$#$%^#$%^& 錯誤@$@$#$%$^分期付款@$##%$^%^&所以想請您@$!@Q$#W$%^」

『妳講慢一點。』
「因為 3$#$%^#$%^& 錯誤@$@$#$%$^分期付款@$##%$^%^&所以想請您@$!@Q$#W$%^」

『講、慢、一、點!妳講那麼快誰聽得懂啊?』
幾乎算是用吼的,對,即使是穎爹穎媽在場,也把我搞得耐不住性子,兇起來了。

然後她就不講話了。
我以為她找主管來聽。結果不是,我喂了兩聲,都沒有回應。
然後聽到對方話筒傳來:
[ 怎麼不講話了?]
"不想講了。"
[ 不想講就掛掉啊。]
"反正浪費的是她的電話錢又不是我的。"

我又試圖喂了兩聲,仍然沒有回應。
於是,我把電話掛掉。滿腹疑惑的打電話給某貓。某貓沒接電話,轉打給那個我唯一認識的博客來的客服中心的小姐。

『是我是我,不好意思,請問妳一下,我剛剛接到博客來的電話。』
甜蜜蜜的聲音傳來: "那個是詐騙~~~~~~ 最近接到好多這種抱怨電話喔。"
『我就在想嘛,奇怪,我明明沒有辦分期,博客來的交易也從來不讓人有分期的啊,怎麼會有分期付款的事情。』
甜蜜蜜的聲音繼續: "很奇怪對吧,可是就還是有人被騙啊,真是受不了,還很多耶!"

掛掉電話後,我才發現,上面的顯示來電的確是博客來的電話。

想不通詐騙集團可以仿博客來的電話嗎?

PTT 八卦板給了答案:可以!
所以要撥電話的時候不要回播,直接拿起市內電話,按號碼!


我本來很氣那個客服小姐的,現在覺得她活該被我吼........

我覺得比較好笑的是:我當時真的是打算去客訴她們客服中心服務人員專業素養跟耐心不足......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