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an day 05 160
太陽太閃耀以致於刺眼,紫外線過度的日子
特別記事:今天是我們家小妹妹的一歲生日,希望她不要再繼續笨下去了...
一歲了,要懂事才好啊喵 @@


基本上,我從來不覺得我工作的地方需要擔心危險的問題,包括物品遺失。

那是一個安檢很嚴格的地方,加上不是正式的員工,每天進去上班都要檢查包包,繳交手機跟所有電子產品,麻煩?嗯,超麻煩!

有時候閃失,遲了兩分鐘打卡,今天就少了 30 塊錢的收入,微薄的薪水再扣NT $30,下個月就少了 30 塊錢的人生.....

也曾經亂丟東西在那邊,過了一個週末,東西好端端的在那邊躺著,少一根毛屑屑都沒有,我常常笑著說:「那一定是全台灣數一數二安全的地方了!僅次於總統府。」

一個讓外國政府使用了 100 年的建築物,卻堅固異常,每一道門都是實心的,每一次開門都跟練舉重一樣.......

從上個月開始,參加異鄉遊子畢業典禮的家人多了,要漂洋過海去唸書的人多了,又適逢暑假,要去國外走走,增長見聞的人越來越多,每天都忙的暈頭轉向。

一下子是記者要出國、一下子是大官來、一下子有二三十個空姐、又轉個身,來了三十幾位老先生老太太,興奮的計畫怎麼出去玩。

一整天七個小時下來,上千位的人就這樣跟我打過照面,總是才看到你,又忘了你。

忙到可以收工的時候,兩隻小迷糊蟲跑來找我,說:「我弄掉了護照!」

基本上,護照,可能遺失在總統府,不可能遺失在我們工作的地方,每一個來的人都要帶著護照,誰會拿錯誰的呢?

我走到人群的附近,拉開嗓門問著:「請各位檢查一下手上的護照是不是自己的?有沒有人拿錯護照的啊?」

熱心的人動了動手,有懶惰鬼轉轉眼珠,不過更有人連眼珠都不動。我看著那位快哭的少年,跟他說:「基本上,是不可能會在這邊弄丟的。特別是新護照,一定是有人拿了沒講,只是發現的時間不知道是十分鐘內呢?!還是今晚回到家後。」

他一臉焦急,我也沒有辦法。

希望會隨著時間變成失望,失望隨著滴答聲響漸漸絕望。

少年有了最壞的打算.......

所謂天無絕人之路,不知道哪位胸有成竹的自以為護照沒拿錯的仁兄仁姊,被我們的同事發現持有兩本護照?卻只有一個人要出國去玩?借來看看~~~
這才發現了那位少年的護照~

人是很有趣的,常在自以為沒有錯誤的時候,遇上錯誤.....
運氣好的時候是錯誤,運氣不好的時候變成麻煩... (笑)

另一個掉了護照的迷糊蟲是:把護照送給我們同事,然後想要快快樂樂離開 XD
要不是她的手續沒有完成,正好需要檢查舊護照上的資料。不然....

大概又是一個接到我們官員的電話,卻以為是詐騙集團的小瓜呆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