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不景氣,我們家那個很寶的寶經理最近找了一個新業務--消毒水經銷。

據說這款消毒水可不簡單,利用鹽巴電解出消毒成份,加以稀釋而成。因此可以噴灑居家環境、傷口消毒,乃至於嘴巴裡的黏膜傷口、小貓清潔皮屑沐浴,都可以用。

經理以身試毒,不是,測試消毒效用。天天拿來漱口,說還可以增強精力。這麼神奇的東西一定會大賣的!經理如是宣言。

好不容易談到一個非營利的財團法人機構下單,經理興奮的天天講。有一天,我和幾個同事一邊做事一邊跟他瞎扯他的神奇消毒水。


「嘿,嘿,這下子你們不會看不起我的消毒水了吧,連這個大機構都下單了!」

年過五十的經理在辦公室手舞足蹈,我突然覺得平常我們欺負他太嚴重了,要好好反省。

『經理啊,你是一罐賣人家多少錢啊?』要改變態度,要改變態度,我這次是認真的。

「賺的可多啦!」

我彷彿看到經理背後冒出孔雀的屏尾。

『是喔?講來聽聽看?』

「一罐100cc,我消毒水是稀釋的啊,成本只要一塊錢!哈哈哈哈哈~」

"那你稀釋用的水有算進去嗎?"   業務老大歪著頭問他。

「啊....那個不是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用了?」

從經理狐疑的表情推斷,他的一塊錢應該只有消毒水吧.....

{ 經理,你那個最好用蒸餾水吧?自來水好像不太好吧。}

"沒人用自來水的吧....."

[ 一般我們工廠做的話都是使用蒸餾水喔......]  連穎爸都出聲了。


經理好像忘記嘴巴是應該合起來的,我們一人一句的問題讓他連舌頭在半空中僵直了。

「蒸、蒸、蒸、餾、水...蒸餾水應該很便宜吧?」

經理的 "吧" 異常上揚,帶點理直氣壯的。

[ 是不貴啦,我算算。]  穎爸笑著拿起計算機,啪搭啪搭的算起來。

「水嘛,這東西應該不貴啊,就跟水費一樣啊... 」

『可是也是成本之一啊!』

「唉啊,就…...」

經理還沒說完,穎爸滿意的說: [ 一塊,蒸餾水成本一塊錢就可以了。]

「說嘛!那這樣公司還賺八塊啊...」經理的下巴突然對著天花板昂揚起來。

『所以.....你一罐賣十塊喔?』

「是的!」 ^O^   <== 經理的表情

『那.....瓶子呢?』

「什麼?」 O_o   <== 也是經理的表情

{ 經理還沒有買瓶子啊?}

『還是說廠商會提供?我記得他們每次送原料來的時候都一大桶、一大桶的,他們會送我們小瓶子喔?』

我關心的問題讓經理傻住了。一整個呆掉。

" 經理,你不能用手裝給人家喔,捧著也會揮發的,你需要一個瓶子~~"  業務老大就是這麼機車啊~

「好嘛,我去聯絡嘛!」經理像是要回家哭訴被欺負的小孩子,躲回辦公室去了。


------- 過了半個小時 --------


「哈哈哈哈,我告訴你們,我訂到了,瓶子嘛,簡單嘛!哼!」經理聲如關公的大笑。

『幾個啊?感覺很難的樣子....』

{ 三千五百個咧。經理很厲害啦,你們不要那樣欺負他啦!} 公司裡唯一個一挺經理的同事。

看來會賺錢的樣子,嘿嘿,換我拿起計算機:『經理,啊你瓶子一罐多少錢啊?』

「我不是說 10 塊?」

『我是說你跟人家買三千五百個瓶子是要付多少錢給人家啦?』

「對方很客氣啊,說含稅,33250!便宜吧!哈哈。」


33250......除以 3500.....

『經理,你一個瓶子買 9塊5啊?』

業務老大大叫:" 你水就兩塊了,瓶子 9塊5,你賣人家十塊錢啊!"


經理嘴巴開了又閉,張了又合,像極了池塘裡的魚.......


我覺得辦公室裡的人每個頭都很痛了...


『難怪你開咖啡店會倒....』唯一評語......


於是我又開始欺負經理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

  後記:

    經理大人還沒計算運費、分裝費、分裝人工咧。
    「我想說分裝就倒進去就好了啊....」

     [ 你3500瓶要分裝到民國幾年啊?算了,工廠應該有機器可以借你..不過你要付開機的電費....]  穎爸贊助到此

    於是交貨前一天,經理將北區業務招集去分裝他的消毒水。

    據說當天還有人帶漏斗來,說要分裝用.........
    真是什麼將軍什麼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