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真的,當天狀況不少。雖然聽說過結婚當天都會狀況連連,可是碰到自己身上,已經努力避免窘境了,依然狀況一堆。

首先,一大早我的父親就鬧失蹤。有人解讀他捨不得女兒嫁,不過我比較認為是他不想聽到有人跟他嫌女兒不好,家教不良。總之他就是鬧失蹤。硬是等他快要半個小時,人還是沒有出現,就只好抓了外婆充當家長,跟我娘一起拜別。當禮車轉到巷口時,看著我爸拿著畚箕掃把,一整個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被迎娶出門時,娘家忘記備傘,看過新娘頭頂著名牌包包嗎?不是雨傘或者是米篩,是媒人伯母的名牌包包....

然後夫家忘了準備「小紅花」。這個在某些地方是稻穗、某些地方是大紅花的小物,據說可以發揮一輩子的效用,是出嫁女子一輩子的護身符,據說甚至可以安胎,我放在梳妝台抽屜裡。

就只好在禮車抵達夫家之前,請婆婆翻箱倒櫃找出一小朵可能是某個禮盒的包裝花,小小一朵紅色,也算ok啦。

然後本來說好六點半開席,結果居然有一整桌的人沒到。是公公打高爾夫球的球友。我當然很怒啊。還好遲到10來分鐘,距離準時開席最後差了20分鐘,怒小一點。

然後是進場的 MV歌曲沒排好,Eyes On Me 居然沒有.....神奇的是,我們家總招在新郎傻眼乾著急等著被老婆海罵一頓的時候,緩緩的拿出 iPod 說:『我有這首歌耶。』

然後我進場的時候伴娘手上應該要有玫瑰花瓣,承辦的花店一時手忙,忘了帶去。我當然傻眼啊,一整個火氣又要起來,新郎一直在安撫我:「有沒有看到旁邊那個小可愛的玫瑰花園,那些花我們都可以帶走喔,全部都是我們的唷~~」我腦筋一轉,請伴娘去拔花。這才算是解決問題。


然後.... 然後........ 我已經很緊張了,三百多個人面前要唱歌,據說聲音是抖的。我是當著五六百個人面前致詞過,可是唱歌是頭一遭啊...然後我好不容易唱完了,要致感謝詞給爸媽,太過緊張所以打不出草稿,一邊講一邊想的時候,有人在神奇的點插了一句話。

話說舞台前方都是長輩親戚桌,特別是男方的。因此,當新娘拿起麥克風,「三十年下來,有一點想法,想要在這個時間大聲的說出來。」舞台前方就一陣安靜。

這時台下一句「真是太過分了。」

我稍微傻眼了......舞台前方也一小陣騷動,大概以為是前任來鬧場之類的  XD
我強做鎮靜繼續把話說完。

「三十年下來,與父母同住...爸媽一直照顧著我,今天以後要一個人面對未來,面對生活,學習持家......」

台下又一句:「好糟糕啊。」

我............傻眼,傻到有點忘記要說啥...可是又很尷尬,因為這句話,已經造成全場肅靜的效果了。


結果當然是一場烏龍,當事人到現在對我都很抱歉。  ^^bbb


但是這一串事件下來,還是有不少人跟我肯定當時婚宴的成功。特別是一年後的現在,一些要辦婚宴的朋友、吃過幾場婚宴的朋友,都對我們的婚宴讚譽有加。我很意外。也一直覺得狀況連連所以不怎麼樣。但是今天學妹說無論菜色、場地佈置、節目安排,都讓人很有感覺。前幾天還有學姊說「那是震撼」。這已經不是高興可以形容的了.....


不過花了一百萬,能有這樣的稱讚,也是一種「應得」?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