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的時候,很多費用都是我跟穎先生兩個人出的,婆婆因此多給了一條金條當作「成家基金」。娘家媽媽沒收走,叫我們自己留著,萬一有一天有急用。 黃金這種東西,在大多數鄉下人的觀念裡,都是逼不得已才變賣。所以娘家媽媽叫我留著,以防萬一有一天的不得不。

可是,一條價值十來萬的金條,叫我存放喔?當時的我,存款從來沒超過三萬,領到年終獎金多一點,就急忙忙的放銀行,深怕搞丟了。十來萬的金條耶,我早上收到,晚上回到台北就馬上還給婆婆大人。

我的理由是:我存放會搞丟,請媽媽幫我存放吧,媽媽比較細心~

當然,婆婆大人要我自己學著存放貴重物品,可是拗不過我的堅持,最後這條金條以託管的名義,讓她收著了。也因此一直都記得,那條金條老早就交給穎媽了。買車算是大事吧?總之,公公大人覺得我們婆媳倆老忘東忘西,一直嚷嚷著東西給我們真是不保險,叫我們賣了金條換現金抵車款。

那一天,一早,婆婆就優哉游哉的跟我說:欸,我找不到你的金條耶。
這句話震撼地打壞了我的記憶跟做事的節奏。一個早上心就懸著。我就記得給婆婆了啊。可是婆婆說:就沒有耶。

一整個早上一直告假溜回家找金條,翻箱倒櫃,把梳妝台的抽屜拉開倒出來,翻開所有珠寶盒的內側。連小穎先生也被我搞的緊張兮兮的,溜回家找了一下。

沒有,就是沒有。
所有我可能存放貴重物品的地方都翻遍了,就是沒有.......

跑去找穎媽回報,一看她居然在玩連連看、連鎖反應、連環新接龍,差點沒昏倒,這麼悠閒的意思是說篤定不在她那邊?我一直說:「東西給妳了。」她倒悠哉的說:「那不然我等等回家找找。」講完繼續連連看。

市值將近 20 萬的金條耶。這麼悠哉?!

因為她太悠哉,我就更緊張兮兮了。連來借辦公室的堂姊都感受到殺氣。後來,她開玩笑說:「妳不知道妳當天殺氣超重的,我都想我快點閃,免得流彈所及........而且是妳找不到,嬸嬸居然特別悠哉的在玩連連看。」

公公大人倒是鎮定。腦筋清楚的請婆婆回家找。我一回報找不到的時候,公公大人馬上跟婆婆說:「我看妳回家找找。」最可怕的是婆婆大人繼續優哉游哉的玩她的連鎖反應..........

中午,小穎殺來找我,開始討論東西可能會在哪裡。
公公拿出一條金條說:「這條是我在媽媽那邊拿到的啊,妳媽都不太會收東西,我就叫她東西拿來我放。」

穎先生一看:「這條是我們的吧!」
婆婆大人說:「每一條長的都一樣啦。」

公公大人說:「所以你也有印象東西拿給媽媽放?」
穎先生說:「我只有印象收起來的樣子,就是像這樣,放在一個紅絨布袋子裡。」
婆婆大人說:「每一個都嘛是放在紅絨布袋子裡啊。」

公公這時候問了:「你剛剛回去找,找不到?」
穎先生指著我說:「這傢伙連貓飼料桶都去翻了。就是沒有。」

是的,我看妹妹湊過來,還一度想叫妹妹學狗找東西......


公公腦筋清楚的說:「我看妳去保險箱找找。」
婆婆說:「已經很久沒有去保險箱了耶。」
我突然想起婆婆之前變賣過一次金條:「媽,你們上次變賣金條是什麼時候?」
公公說:「好久囉,就買新房子的時候啊。」
我開始找到頭緒:「那所以......上次是開保險箱是什麼時候?」
婆婆說:「很久了耶!」
公公差點翻白眼:「很久是多久啊。人家是問哪時候不是問多久.....」
婆婆就嘟著嘴巴說:「小姑辭世的那陣子啊。」
公公似乎想到我想的東西:「妳上次去開的時候有沒有清點?有沒有看到金條?」
婆婆一貫的「搖頭」。

我開始確定,金條就在保險箱裡。
小穎先生說:「說不定這條是我們的,你們的還在保險箱裡。」
我說:「沒事通常不會拿出來啊,上次是訂婚的時候拿出來嘛。再更上次是因為買房子啊,再更上次就是買到的時候嘛。」
講到這裡,小穎先生跟我異口同聲的說:『所以東西還在你們保險箱裡。』


公公忍不住催促:「妳就現在去嘛,快去。」
凹不過大家,婆婆大人很委屈的騎著腳踏車去銀行保險箱了。
小穎先生因為覺得我們的猜測會是正確的,騎車飆回去趕午休結束要上班了。

過了十分鐘。
公公接到電話,然後笑嘻嘻的跟我說:「找到了啦。」

所以從頭到尾,一大早公公拿出來的金條是我們訂婚那條,他們自己的還在保險箱裡......


啊,一個 Orz 的早上啊.....

就為了找這個,那天一整個早上都沒做事.....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