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夜很好睡,十點多躺平,早上六點才醒。副總大人跟我說有聽到我磨牙的聲音,我笑笑的說:我有跟妳說過啊,我會磨牙唷~

其實對她來說應該是她有責任要照顧我,但只有這種小地方關心看得出來,其他時候、其他地方,我不要對她爆炸就不錯了~~


< 真的,我都覺得我怎麼可以忍受她一路這樣笨啊... 穎說如果是他對我耍笨的話,我早就大吼大叫了..... >

 

在床上賴到七點才離開床,刷牙洗臉,七點半。好,副總叫我吃早餐,我就乖乖吃早餐。前一晚買的葡萄,老實說,不怎麼樣。說不用剝皮,但是皮又不夠脆,如果要剝皮,又很難剝。我沒吃幾個。

倒是麵包,副總大人買了兩個口味,一個是葡萄吐司,一個是大理石吐司。
這天早上吃的是葡萄吐司。


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好吃的吐司是咬開之後,綿綿軟軟的。可是我咬開了發現,感覺像是擺了兩三天整個硬掉的吐司,就更不可能什麼綿綿軟軟....不過我很勇敢的把我的份吃光了。


< 我明天不要吃那個大理石吐司,這個已經很不好吃了... =.=||||  >


接著就等待可先生起床。可先生說他會自己起床,可是快要九點了耶,還沒有接到消息。我就跟這位副總閒扯我娘家的事情,她就一直誇我公婆人好啊、小穎疼我啊~  誇完又說她也覺得她自己嫁的很好啊,她先生很棒啊~  小孩很棒啊~  一個唸了元智又考上暨南的研究所,一個考上中華又轉學考上淡江~  然後又說她月子做的很好,她媽媽很會幫她進補。


因為我娘根本不懂,婆婆也沒有經驗,所以我一聽到人家月子做很好的,我都會很努力的問。

她說她媽媽沒給她喝過一杯水。

我問:那口渴怎麼辦?

副總阿姨說:我媽都拿那個生薑煮紅糖的水給我喝~~


< 生薑煮紅糖....生薑煮紅糖?生薑煮紅糖???這不是薑母茶嗎?????>


我說:怎麼煮?

她講了.....

我說:這不就是薑母茶嗎?妳月子是冬天喔?

她愣住了,說一次冬天、一次夏天,可是夏天也這樣喝啊,就是拿那個生薑啊,不是老薑啦  #%#%E$^%&


我說:這,生薑煮紅糖就是薑茶啊,老薑主紅糖就是薑母茶啊。


她這時候才領悟我的意思,說趨寒啊...

 

 < 還是薑母茶啊,夏天喝薑母茶很燥耶!不過沒關係,重點是所謂月子做的好~~就是.....>


我充滿信心的、眼睛閃閃發亮的說:副總,那妳後來 MC 都不會痛喔? 


副總阿姨:會啊,還是會痛啊....

 

< 呆..................................................................................... >

 

我說:噢,我以為人家說月子做得好就是不會痛了~

她說:一定有改善啦,還是會痛啊。

 

< 這女人到底其實是試圖在驕傲? >


然後開始說她去過東京,覺得不好玩,想去箱根跟橫濱。

我說:東京都內的確沒有什麼好逛的,箱根橫濱全部在神奈川縣....也許你可以叫妳那個會日文的大兒子帶路啦。


她說:對對對,這樣他會很開心。


< 妳兒子如果跟妳一樣的話,我猜妳們自由行大概會驚動台灣在日辦事處吧... XD >

 

九點半,副總終於打電話給可先生了。
可先生原來根本就還沒醒,原來他跟家人講越洋電話講到凌晨一點。

沒關係,總之快點梳洗出發吧。


這次可先生帶領了我們走我前一晚想走的路線。所以搭乘的時間只花了 20 mins。不過可先生說:「我們去找代辦窗口,不用買票的!」

< 我終於看到可憐的冷飲攤販了, 這天攤販也很厲害喔,有賣便當跟小菜,大熱天...我猜想吃了會拉肚子的可能性。>

我才發現:啊我忘記帶票來了!

可先生說:沒關係,我們去找專業觀眾入場的免購票窗口。


一路走向二展館 9.1展區的南出口的外面....的蒙古包。啊!這就是購票處喔。的確在一個玻璃景觀電梯附近。因為可先生今年才芳齡 30,我認定是同輩,所以講話比較肆無忌憚,我開玩笑跟可先生說:昨天我已經在心裡大罵拎阿罵咧,叫我找玻璃屋,拎杯這邊怎麼看沒有一棟不是玻璃屋的。


我並沒有忽略副總阿姨乍舌的小動作。


< 那不重要,我本來就是會罵粗話的人,只是我會看人、看場合 ~~ >


不過可先生笑的很開心,「連阿罵都出來啦~如果妳五年前來大陸的話,那才叫做拎阿罵咧,我不玩了~哈哈哈哈~現在好很多啦~~~~」

 

找到了專業觀眾的免購票窗口,卻發現可先生沒有申請通過、副總阿姨申請通過了,可是沒有列印最重要的那張取票單,所以兩個都不行。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正常買票的話一張 30 塊錢匪幣。所以我們又去買了一張十塊錢的假票。

< 所以你們在比誰比較笨嗎?!>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台灣館是編號 12.2 的一個角落。攤位大概不超過 30攤吧,比起其他國家算是少的,12.2 的隔壁是 13.2,兩個展區可以互通,兩個加起來就是非中國化妝品展區,以及中外美容整形診所、 SPA 會館展區。

< 韓國館都比台灣館還大四倍。>

有一家 SPA 會館,甚至蓋起秦漢時代,皇宮貴族的茅屋頂、木頭柱子別館。有錢的程度可見一斑。


可先生有一位朋友兼客戶也在擺攤,我們就去投靠他,把東西放在他那邊暫管,然後繼續發 DM。


這位副總大人其實自己也帶了 14 大疊的 3 折式 DM,加上她丟給我的一共 21 大疊,真的很重。穎爸一直疑惑發不完,我出發前穎爸又問我:妳覺得發得完嗎?

我笑著搖搖頭:「我不知道副總帶多少,但是這七大疊我覺得已經發不完了。」

小穎是提醒我:多看看才是真的,之前都沒機會看看其他市場。


< 對啊,不管是模仿還是西進,多看看其他市場是好的。>


一抵達飯店打開行李我就看到那些 DM 山了,副總大人為了帶這些 DM 拋棄她的小包包理念,也拖了一個行李箱。每天晚上回到住處洗完澡就乖巧的洗衣服,不然她可能會沒衣服可以換~


< 我覺得出門旅行,洗衣服是洗心情的,把衣服帶齊才是時務。>


副總大人持續好幾天不斷聲明,如果這些 DM發光了,可以有一兩個客戶,公司的業績就會變好了~

非常信心滿滿的,不斷的跟我這樣說,一直到這天還是這麼有自信,抵達會場的時候就跟我講:我們發完再逛,一定要全部發完。


 前一天我跟她加起來發不到兩疊,今天這邊外國展區的人潮更少,我實在非常不樂觀。還好跟她是分開行動,發不到十分鐘我就逛起來了。不過我有良心的只先逛台灣館。


找到一家廠商,跟很精明的品牌經理聊了一下子,我自己心裡覺得可能沒什麼合作機會,因為她甚至連瓶器適合測驗都提出來,這通常要國外的大廠才有。然後自己講一講又說:台灣沒有是正常的啦,我只是問問。


< 那所以咧?妳問心痛的喔??? >


口也渴,腳也酸。
台灣館在最裡面的角落,我為了麥當勞走到出口,問警衛:麥當勞怎麼去?

對方好心的跟我說:出去,一樓。

我一聽就腳軟。
走回台灣館的位置後方的一家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臨時咖啡座,想說點一杯咖啡,當作填肚子也好,休息也好。

碰到一個從台灣去看整形診所的老闆,不過對方看起來很勢利。


我點了一杯熱拿鐵。送來一個雞尾酒杯,還有漂亮的吸管,嗯,只差了切片水果。不對啊!我點的是熱拿鐵耶,一杯 50 塊錢匪幣的熱拿鐵,為什麼是雞尾酒杯裝的?

一摸,還真的是熱的耶,咖啡色的液體看起來應該是熱拿鐵,啜了一小口。

救命啊~~~~~~~~真是熱拿鐵耶,而且不好喝。

< 廢話,展場的東西會好吃?作夢啊~~~ >

這時候我才發現,唉喔,一點十幾分了耶,難怪肚子餓。
拿起電話打給穎媽,順便報告一下狀況。

婆婆大人就下了懿旨:「妳是用工廠的資金出去的耶,幹麻一定要幫她發 DM 啊?先看妳要看的東西,看完有空再發啊。妳管她的。」


我就好開心的結束我的休息時間,然後蹦蹦跳跳的開始參觀各國的瓶器跟 DM 設計。


超樂的度過了一個小時 ~~ 自己走啊~~信步去哪就去哪。還逛到印度品牌去 ~ 不過歐美的設計果然比較重視質感跟留白,然後其實大陸很多東西號稱歐美品牌,但其實都是當地的,進口歐美的其中幾項原料做調配,或者老闆是日耳曼人就聲稱自己是歐美品牌。這還滿容易觀察的~~ㄎㄎ~


然後我收到簡訊了。

副總傳來的,說她在 K22,叫我去找她。

 

< 傻,那是哪啊? >


算了,總之先走回剛剛那位可先生的朋友的攤位再看看吧。

於是就碰到了可先生,於是可先生就帶我去找了副總大人。


< 副總大人看到我手上一大堆別人的 DM,表情不怎麼好,不過我不想管她。 >

她還說:唉喔,妳先逛起來啦?
我說:對啊,蒐集一點別人做的東西參考參考。


就在開始發 DM 沒多久,這位副總大人就跟某位台灣來的不知道幹麻的,路邊發 DM 碰到的先生聊起來了,然後一直到這個時間。我才知道原來他們說要一起吃東西。


我看著一個 25  匪幣的三明治 (只有一片紅紅的看起來像火腿,跟黃黃的像是蛋汁的兩層夾心的三明治 ) ,我搖搖頭說不餓。


< 我寧可回去飯店吃過橋米線...... >


副總大人也說不想在那邊吃,她說她覺得也該回飯店了。

與這群人告別後,副總大人說她要去看一下昨天的那個 10.2 展區,看看大陸的市場,可是她太慷慨的把票送給可先生 (可先生被抓到是假票) ,變成我們兩個只有一張票,我跟她說:那妳先進去吧。


我們找了一個靠近服務台的地方放東西。


我拿了一本用不到的 DM ,當坐墊,就這樣席地而坐,等她。


30分鐘後,我收到了簡訊,她發來的。


「妳在哪個進口?」


我回她,「我沒動過,就剛剛那邊。」


「幾號   迷路  」  <= 對,她給我的....


我這次就很精準的回覆:9.2 出口外面的天橋下


 < 對,在展場的內部居然可以蓋天橋! 超強的啦~~~~~    >


話說這二樓的天橋有兩座,一個是  11.2 的出口,一個是 9.2 的出口。
抬頭就看得到。

我等了五分鐘還沒看到人。

雖然展場很大,可是從 11.2 走過來的話也不到五分鐘啊。

我受不了傳簡訊給她:「妳在哪?要不我去找妳?」


她傳了一個簡訊說:「已在 9.2  出口」


我站起來往右手邊看,不到一分鐘就看到她了。

因為掃地阿姨出現,以為我身邊一堆 DM 都是垃圾,在擔心掃地阿姨把我的東西掃掉之前,我跑步過去找到副總阿姨,握著她的手臂,要往休息的地方跑過去。


她一直低頭發簡訊,快步只跟了兩步。


 < 兩步,在這裡不是一種形容詞,是白描,要解釋成踉蹌也可以。>


我不管她,就往休息的地方跑去,免得我蒐集來的 DM 們被當垃圾。

 

然後換我進展場看,其實中國大陸自己的東西倒是更沒啥好看的,許多技術台灣也都有了,只是差別在於中國大陸的人工便宜,某些原料取得容易,所以價格上很好,但是品質就另外一回事了。

我也只逛了 20分鐘,我們就回飯店了。


還好,這次搭地鐵的是早上的方法,很快 20分鐘就到了。

雖然中間轉乘的時候我一度放空讓她帶路,沿著巨大的柱子繞了一圈走白路。她還嫌說怎麼標示不清楚。既然回到剛剛下車的地方,我就帶路走了,一次就走對樓層,找對月台。轉上三號線在廣州東站下車。


然後她就很高興的往 B 出口走去。

< 是一個電扶梯面對的出口....這人是看到洞就鑽嗎?>

我們從入住到這個時候,飯店一直都在 I 出口,廣州東站的地鐵出口之複雜,台北我只想到西門町站可以媲美,所以可以想見,一個要去東吳大學的居然往西門廣場的地方走出去,會是什麼光景。


不過我不想陪她嘗試。

我拉著她,疲倦的好聲好氣的說:「妳要去哪裡?那邊不能走~」

她還跟我說:上面寫的說是出口啊。

我想我當時應該表現了不耐煩,我吐口大氣,說:「我們要走的不是這裡。」

我繼續問她:「妳對這裡有印象嗎?」

她問我,「那不然要走哪邊?」

我又嘆氣,向後轉,手一指:「是這邊才對.... 」


她說:這裡地鐵好複雜。

我說:這種程度,妳這樣的話去成田機場就找不到方向要怎麼走出來了!就不要說東京車站怎麼辦....更複雜!

 

回到飯店,她開始跟我說,昨天那位可先生有帶她去吃牛肉麵,好吃得不得了~~~


< 到廣州吃什麼牛肉麵啊?台北才吃吧?!?! >


所以她提議晚餐吃牛肉麵,帶我去吃。

我說好。


< 後來想想,我不理她不就好了。>

 

走下地鐵,轉到東方寶泰的地下入口,我問她:牛肉麵店叫什麼名字啊?

她想一想:康師傅。

噢!我有看到牆壁上有廣告:康師傅私房牛肉麵。

我猜湯頭跟康師傅泡麵一樣。

 

然後,走進了東方寶泰,我問她:然後呢?接下來怎麼走?

她遲疑了幾秒鐘跟我說........

 

< 快快快!昨天那一篇的標準答案又要出現了,都沒猜中的再給妳一次機會!!!>


「不知道」


我肩膀垮下來。


「妳昨天不是跟可先生去吃嗎?妳沒有記路?」


她居然理所當然的跟我說:有人帶路我就自動跟著走啊,我方向感很差,我不記路的。


<  那是誰剛剛提議要去吃的???? >


還好知道店名,我找了一下,嗯,還是在 GF 樓。這時候我看到另外一家叫做什麼大唐燒鴨的,我想吃吃看。我就說要不要吃這間?不過也都在 GF 樓就是了。所以就說看哪一家先到就吃哪一家。

 

找到一個往上的出口走出去。

她跟我說:欸,我昨天不是走這裡耶。

我沒好氣的跟她講:一樣會到啦。


< 不然妳帶路啊!!! >


總之找到了。而且沒看到大唐燒鴨...


<  後來才知道是另一個方向... >


她一直說:不要點辣的,昨天不小心吃到一根小辣椒,辣死我了。


可是到牛肉麵店不點紅燒牛肉麵嗎?還好我看到了一個品項叫做紅燒金牌私房牛肉麵,好像賣的不錯,雖然有一根辣椒的標示,但是我看到其他品項有好幾根辣椒的,所以我猜微辣。


果然是台商開的餐廳,服務生的態度有稍微好一點。這要說堪慰?


副總阿姨問我:妳敢吃辣啊?
我笑笑的說:不太敢。

她說:那妳還點辣的,妳等一下啊,可不要跟我喊救命啊,我啊,就說妳活該。我可是不會救的妳啊。


< 我昨天都沒有說妳活該了! 而且,本花敢點敢吃,就算辣到我喉嚨發麻我都不會跟妳坑ㄧ聲,開玩笑,提督府牛肉麵一個失心瘋,放了一大匙麻辣花椒,我也可是喝了半碗,這個一根辣椒的是會有多辣?! 而且,誰要誰救還不知道咧。>

 

果然如我預期,湯頭跟泡麵湯一樣,差異只是在於味精比較少。牛肉很薄、很小塊。阿姨點了養生私房牛肉麵,我喝了,就是放了一點中藥的清燉湯頭嘛。

 < 我家附近,從萬芳醫院西紅柿牛肉麵,到公館大聲公都還更好吃..... >


我不坑聲把湯喝個精光。


< 其實不辣........ >


然後跟她說:這比桃園街的紅燒牛肉麵還不辣耶。


她就敷衍的噢了兩聲。


我把湯喝完,那個不及格的麵條我就更不想吃了。就說好要逛一逛。發現原來附近有一家 IKEA,然後副總大人一直拍照,拿了隨身的小相機,拼命拍。而且一直要拍我,我跟她說拜託不要拍我,我氣色不好,不聽。

我就拿手把臉擋住,轉頭繼續逛。


GF 廣場沒什麼東西。

走回 B1 。


< 既然是最後一個晚上,我得好好逛逛。至少把這個賣場逛個清楚。>


她就跟著我走,路過專櫃化妝品,我跟她說要不要看看?
她說沒用到那麼高級。


其實抵達的第一個晚上我路過藥妝店,就跟她提議說去看看。
她說我們公司的東西沒那麼廉價。


我跟她說:妳都不看,怎麼會知道市場現在大家在用什麼?


好不容易才跟我走過去,拿了一瓶卡尼爾的柔膚水,說:這是什麼啊?怎麼用啊?


< 一個賣保養品的業務副總妳不知道這東西是怎麼用?幹麻的?!>


< 之前說不逛藥妝店,現在說不逛專櫃化妝品,那妳還能幹麻?專門來說 "不知道" 的?>

 

因為我太堅持要逛,加上這家賣場真的不大,所以我繞著圈子,仔細的東看西看,看看有沒有機會替台灣的朋友帶點好東西。

所謂的好東西就是也不需要花太多錢,但是東西感覺還可以,也許質感沒有超好,但是用起來也還 ok 的東西。


Levi's 在這邊比台灣還要貴。


副總大人受不了了,她就說她要先回去。

我說:好啊,那我多逛一下。

她問我:妳不累嗎?

我說:累啊,可是感覺就是想走走。


於是她就比了一個方向:這邊直走對吧?


一個完美的、筆直的、反、方、向。

我嘆氣搖頭跟她說不是,把正確的方向比給她。

< 回台灣之後,講了這一段,到目前為止幾乎每一個人都跟我說:妳就跟她揮手道別不就得了? 反正妳可以佯稱妳也不知道啊。小穎的阿姨還配合揮手道別的動作:「是我就跟她說副總慢走~掰掰~~~~    」>

 
然後很好心的跟她說: 出口。

 

送走她我就開心了~~

吃了好吃的甜品、買了幾樣小東西。


回到飯店,副總大人說她的那床被子 (就是前一天買的 "蠶絲被" ),塞不進行李箱,要我幫忙DM,我趕緊打包好行囊,已經快要滿出來了,拉鍊拉起,行李箱鼓鼓的,我拒絕要幫她拿 DM 的提議,我跟她說:我放不下囉。


她很憂鬱的說:那不然我把這床棉被送給可先生好了。


<  其實我對她唱過一句鐵獅玉玲瓏的明言:「話若要說清楚,眼淚就撇不完~~~  (台語) 」 她當然回我一段苦笑啊.......>


十點肚子餓溜去樓下吃過橋米線。

這是一段插曲:吃完要回飯店的時候,後面居然有人跟著,還好飯店就在隔壁,不管是巧合還是真的有危險,我都平平安安的回到飯店了。


然後才發現她還沒有睡。
副總阿姨說我還沒回飯店她不會睡。


< 這是責任心嗎? 謝謝喔.... =.=||| >


然後她說她也在等可先生。可先生一直說九點會回到飯店,要把幫忙說要發的 DM 拿回來還。


< 其實可先生沒有幫她發 DM 耶....我不知道她有沒有觀察到 .... >


反正總之可先生是養鴿戶,每次講好要出現的時間都會往後遞延三個小時。十一點多終於回覆副總阿姨簡訊,說他到飯店了。


不過副總大人這次很生氣,跟我說:我不想理他了。


然後睡前一反她的信念 (備註:「只要有一、兩個客戶,公司就可以賺錢了。)

她跟我說:這次給我很大的感覺,我應該要好好把握公司既有的客戶,好好的去耕耘,在大陸沒有關係是不能做生意的....不過我們公司東西真的太貴,我遇到的障礙就是對方都嫌我們東西貴,事實上也對,她們要負擔那麼多錢,運費啊什麼的...也是很辛苦的。


< 妳以為品牌商好賺錢嗎? >


< 不對,妳希望透過我跟我爸砍價格,會,我會向我爸砍價格,不過我要砍得是妳的差旅支出跟薪水,出個差有一半的時間在找路跟問人,我可以花更少的錢找到更聰明的業務...... >


明天,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