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
其實也只有半天。


前一晚睡覺前,副總大人說:那妳是不是妳老公來接妳啊?
我說是啊。

她說:我想說讓我到捷運站下車就可以了。


< 妳還沒問我可不可以搭我的車耶...... >


我說:妳要搭我的車回台北喔?

她這才說:對啊,想說這樣比較方便。


< 妳方便而已吧~  >


所以我就撒謊了。

我說:「可是我們要去中壢找我哥耶。」


我哥住中壢是真的,但是我們沒有要找我哥。
之前就跟小穎和其他朋友聊到,如果她帶的 DM 比我還少,我就說:「不方便給妳搭便車耶。」

如果她帶的 DM 比我還多,我就假裝要去外地,不直接回台北。


她,「噢」了一聲沒多說。

 

一早起來,葡萄吃了幾顆就說不吃了。然後,我給面子吃了一片大理石吐司,才要說不合胃口,就發現肉桂在裡面。很多人都無法接受肉桂的味道,我也很常常拒絕肉桂食物,所以我就趁機說有肉桂耶,不合胃口,不想吃了。

 

她很驚訝的說:哪有肉桂?我吃不出來啊。

我說:有啊,這個味道很重耶,不喜歡不喜歡。

她還在想肉桂在哪。


< 該不會以為肉桂是肉吧??  >

 

11:30 起飛, 9:30 要到機場。
我這次堅持要搭地鐵轉計程車,15日從機場到車站,花了15x元人民幣,中間光是塞車大概就塞了二、三十塊錢。所以我堅持要搭地鐵到距離機場最近的地鐵站,然後轉搭計程車去機場。


行李很重,我不是很願意等機場接駁車慢慢晃。


8點,阿姨才溫吞吞的完成她最後的打包。到櫃檯 check-out。

這時候櫃檯的收銀小姐跟她要「當初入住的押金單」,嗯,這間飯店是要給押金的,到時候使用了多少飯店設施就扣押金,入住的時候我有問,哪些東西要錢的?那位先生說房間裡面都有說明,如果沒說明的就是不用錢,一般來說冰箱裡的是要錢的。


我們住的房間沒有冰箱。

所以我都以為只需要付三個晚上房租費用就可以了。

想不到連盥洗用具都要錢。更妙的是,我沒帶,所以我拆了飯店的盥洗包。一包六塊錢那也就算了,副總阿姨有帶自己的盥洗用具,牙刷牙膏啊啥的,她還是很雞婆的把另一個盥洗包給拆了,所以又多一個六塊錢。此外就沒有其他費用了。


副總阿姨開始打開包包,把她收起來的、摺疊的 A4,一張一張的拿出來。


< 如果不介入,搞不好到九點人還在這家飯店大廳........ >


我記得房卡的紙夾上有押金單的樣子,從來也沒有拿出來過,所以我跟櫃檯的先生說:「 應該是放在房卡的紙夾上。」

可是櫃檯的收銀先生小姐都說那已經不行了,因為我們繳交房卡了。


< 瞎毀?!>


所以只好拿「台胞證」以玆證明入住身分。

還好,原來入住的時候掃描台胞證做圖檔是有意義的!

我拿了副總阿姨的台胞證,給櫃檯先生。

櫃檯一起計算費用。


這位阿姨還在想她的押金單。

我跟她說:說不定妳弄丟了。

她很堅持的說:「這種東西我不會丟掉!」


< 誠所謂弄丟就是不小心吧? >


我也不想跟她辯解,因為這時候她已經在懊惱她幹麻沒事打開那個盥洗包,她根本一個東西都沒用,櫃檯先生小姐說:上面有封條,封條被拆了我們就視同使用過了,才不會影響下一個客人。


check-out 的整個時間,她找押金單找了八分鐘。

< 我當然在計時,我不知道到機場要多久....... >


看到明細傻眼傻了五分鐘,然後我們走到地鐵站買票剛好八點十五分。


這次還好我有先指了車站給她看,像哄小孩一樣,「這邊轉車,這邊下車」。我很有禮貌的請她到旁邊等我,我去換錢、買車票。買了車票說體恤她東西多。

< 有那一床棉被耶 XD >


買到票我說,我幫妳刷閘門。她好感激。


< 萬一她那麼多東西,刷了沒在時間內通過,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多問題...... >


結果出站的時候,她就很積極的說她要幫我刷票。

那個票跟捷運一樣,是一種磁性代幣。出票口是要用投的。

她就說:奇怪,怎麼刷不過。

我說:因為它不是這樣用的。

把我口袋的代幣拿出來投進去。我就邁開腳步離開地鐵站。也不想管她窘不窘。

< 如果妳不會,就說不會,不會有人看輕妳,但是喜歡最硬說會,就不要怪我不想管妳.......... >


運氣很好,賭對出口,一上計程車,就一路直奔機場,不用迴轉、不必繞路。八點半搭上地鐵,八點五十搭上計程車,九點半抵達機場,真是妙妙妙!


不過在計程車裡,阿姨又說了一句話。

「我方向感很差,只要有人帶路,我就會傻傻的跟著走,可是我帶我媽出去我會去認路。」

一邊講還一邊指著我......


<我沒欠妳,而且難道我就是來到廣州熟門熟路嗎?我也是第一次來耶,是誰說她來過的? >


< 跟妳媽出去妳會認路? 拜託,我第一個晚上,跟第二天白天都交給妳決定路怎麼走耶!>

< 我才不是要帶路,我是自救!自救知道吧? >


我笑笑的,沒回頭,看著窗外,一公里、一公里的在斤斤計較,秒秒倒數。


這次,地鐵兩個人共 8 塊錢,計程車費用? 85 匪幣。


我一直以為機場的樣子就是像二航廈那樣,哪個航空公司,哪個櫃檯很清楚。我站在白雲機場的大門就傻了。跟台鐵一樣一字排開的櫃檯,A1、B1 這樣排開,要看清楚這個櫃檯受付哪個航班,要走到櫃檯錢的 LCD 去核對,所以我當機立斷就跑去問服務台。

服務台有三個人,也是只有一個人肯回我啦.... ~_~"


輪到我們劃位的時候。小姐問我們要劃在一起嗎?我超想說不要!不過副總阿姨比我還快,說要。


<   嗚嗚嗚嗚.................  Orz  >   


不知道原因是什麼,總之呢,我過了海關之後發現白雲機場真是簡陋啊,加上安檢嚴格。

要秤體重、要被搜身、沒有 X 門、常常叫旅客打開包包查驗、然後光是檢查旅客身分的人就好幾個。


還沒完。

桃園機場的行李檢查是掛了行李之後,旁邊就一台機器掃描行李。如果有問題當場就叫你開箱。但是這裡是等行李集中之後,要開始登機之前,把有問題的行李所有人叫到登機門,開箱檢查。

通常是放了含有鋰電池的商品居多。
NB、手機、相機....... ETC。


免稅商店的小姐是妳說中文她就愛理不理,我講日文或者英文她的態度就好一點。


阿姨不知道逛到哪去, 11:30 起飛,10:50 開放登機的時候我還沒看到她。不過也因為有問題的行李太多了,還有其他航班的旅客把行李混到這次航班裡,叫人來領。

等也很無聊,我就去點了一杯咖啡,付了錢才發現不對勁,依然是 50塊錢匪幣.....
誰說中正機場東西貴啊?白雲機場才算坑人啊啊!

所以拖到 11:30 才登機,12點起飛。

過登機門還有三個人核對身分,每個人都要給他看我的機票跟台胞證........

阿姨出現了。
原來她懊惱她的皮製隨身小包太難放東西,看我背 LeSportac 好像很好,跟我誇說我婆婆之前有一起跟她去香港逛啊,也買了。所以她剛剛跑去免稅商店就買了一個 LS 家的包包,37x 還是 35x匪幣我忘了,算一算價格也還可以啦,我說花色喜歡就好啊,她說這花色勉強,不甚喜歡。誇我包包花色真好,哪邊買的。我低調的支吾掉。

< 這包包是有一次鬧脾氣買的....... (小聲) ,而且如果不喜歡的花色,我就不會買啊...... >

< 阿姨著實真委屈,還買了一個花色不甚喜歡的包包耶~~~ XD >

一路上我跟阿姨都沒講多少話,我也累了。吃東西、看小說、閉上眼睛等亂流通過,也這樣熬過了飛機上的時間。


下飛機前阿姨自己跟我說:那就不要互等了,誰先領了行李誰先走啊。

< 回國下飛機是不用互等,是到別的國家的機場才要..... =.=|||||| >


加上領行李。
我出關的時候整整比預定航程還要 delay 了一個小時。
但我還是覺得:真好 ~ 

 


--

我不建議住這家山水時尚酒店,除了我住的房間真的很糟糕,隔壁是舞蹈教室,絲毫沒什麼隔音可言之外,旅館房間跟可租用的會議室交錯。這是家連鎖旅館,也許其他城市的分點設施有好一點,但是這次已經讓我很壞的印象跟感覺了,特別是地毯看起來根本就沒有清理.....

--

昨天我抱著穎媽說:媽,妳既勇敢又聰明!居然可以跟副總阿姨出門耶!我實在太佩服妳了~~
穎媽笑的超開心。

小穎的阿姨在旁邊聽了大半的故事,特別是副總阿姨指了一個超完美的反方向。穎的阿姨瞪大眼睛:「這麼聰明啊,那完全就是 180 度耶。妳應該跟她說副總慢走~~~~~~~」

阿姨講完還揮揮手一臉親切道別的樣子....


--

穎爸昨天跟我說:副總其實是路痴耶。
我就說:唉喔,早知道....我出發前問她說去哪裡、住哪裡、什麼展覽,她都一直斬釘截鐵的說當地有人可以聯絡,沒問題,然後她跟我說她去過好幾次大陸,所以我就什麼都交給她打點啊,我哪知道會這麼悲慘.....嗚嗚嗚。

< 穎爸笑的最開心是蠶絲被那段..... >


< 至於下次不敢了? <=  不是,我怎麼會讓這個人跟我有下次的緣分呢!有下次也是她走她的、我走我的!>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