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這次旅行最可怕的一天,當晚我打電話回台北,才按號碼眼淚就掉下來,縱然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冷靜,不然任誰接到電話都會緊張跟擔心,但是聽到妹妹的聲音眼淚就關不掉了...深深的覺得我幹麻要跟這個笨蛋女人一起攪和。 >


房間裡的灰塵很可怕,坐在床上穿牛仔褲,褲管不小心掉在地上,揚起的灰塵的量都可以讓我咳很久,就不要說鞋子如果不是太溫柔的放在地上,就看到一片灰撲撲的飛起來。

飯店房間的落地窗上就綁了鷹架,一整個晚上又施工,又鑽又敲的,鋼筋的回音在夜裡就超大,加上一整個房間都瀰漫了,前七八十個入住的全部在抽煙的煙味。


< 所以我可憐的神經就讓我沒睡好了。>

 

說真的,出差說要住哪?我實在沒概念,覺得之前副總阿姨說住香格里拉,好像太豪華了點,可是住的品質是這樣的話,似乎又對自己太差.......但是,當然,我知道,這次決定要住宿的地點絕對不是這位副總阿姨,她開口指定一定是滿天星星閃耀的等級.....


< 越想越覺得我應該設計她去當壞人訂四季酒店 .....>


早上起來,副總阿姨堅持要吃早餐,說要吃肯德基的早餐。我個人是不適應啦,早餐對我來說就只有 MOS 是可能的。但是既然長輩說要去就去找啊。在飯店裡已經花了 40 mins 在刷牙洗臉吃水果了,還要出門吃早餐,她說早餐很重要。

整個東方寶泰從 B1~B3 就是沒有早餐,看了樓層說明是在 GF,當然,問了警衛也是不會知道的啦~~


< 這時候就要稱讚台灣了,賣場掃地阿姨都知道哪一攤幹麻的~ >


後來好不容易又有人很委屈的必須從 B1 走到 GF 值班,這才知道,原來整個賣場是有一樓的,雖然是露天的。我對賣場的概念就是整棟都在冷氣的包圍下啊,這種走出去曬太陽,然後找餐廳坐下來還真的第一次。


肯德基的粥好小碗,蜂蜜什麼茶也很小杯,目測飲料 200 cc 而已...
不好吃,隨便點一點就出發了。

副總說:我問了那位可先生,他說我們要搭車到琶州站。

我忍不住問:那在哪裡啊?


< 答案應該很好猜.... >


副總說:不知道。


時間已經十點半了,我問她:那展場幾點開呢?


< 剛剛猜錯的可以再猜一次.....  ~_~">


她說:不知道。

好,那就走吧,去地鐵站找...... (我是附錄:廣州地鐵圖)


廣州的地鐵也不簡單,這位副總說要搭二號線,怎麼搭呢?
買掉票之後就衝進地鐵站,看到列車門要關了就快速的問服務人員,對方說:這班可以到。我們就衝進去了,在列車門關上的前一秒。


< 這裡有語病,「這班車可以到」...>


我們搭一號線,大老遠的從廣州東站一路到公園前下車,然後轉二號線,再搭到琶州站..... 花了 4x分鐘。


< 請一定要搭配剛剛那個附錄地圖.....>


晃到下車,跟著一堆人群擠到了出口處。
牆壁上、大大的字、貼了兩處,標明「廣交會展覽區往 A.B 出口」。
這位副總大人提著沉重的 DM 邁開腳步,往 C & D 出口走出去,我在人潮衝散她之前拉住她,跟她說:「這邊才對。」

她還想糾正我。

我說:這邊才對!

< 其實現在想起來可能臉色不好,據說我沒精神跟生氣的表情都一樣... ~>_<~ >

總之她乖乖的跟著我走。

出了出口才知道,台北啊,空氣好好喔...
我本來以為只是旅館外面在整修,所以空氣不好,想不到都已經十一點多了,大太陽了,空氣中還有濃重的灰塵味,了不起吧!

接下來這段路真的我只要想起來就覺得:我要是當時有殺氣,絕對是理所當然的!

從出口 B 走到展館,路過了一大堆擺地攤的,天氣好悶熱,沒有風,還沒看到賣冷水的,夾道兩側有學生在募款,這倒還好,嚴重的是賣烤地瓜跟天津炒栗子!很熱耶!


< 大熱天的烤什麼地瓜,還不止一攤,好幾攤,甚至就一左一右夾著走道...還有兩攤都連在一起的... >


對,當然還有賣假票的,利用假人頭公司去申請專業入場券 (免費的),或者自己印的都有,一張 10 塊錢人民幣。這位副總阿姨堅持我們不需要買票入場。於是就邁開大步往展場去了。


歷經了超過半個小時的走來走去。

東邊入口的警衛叫我們去南邊,南邊入口的警衛叫我們去東邊,更甚者有說:右轉過去直走,有個玻璃屋就是了。大熱天的,扛著一堆 DM,曬著太陽,這樣走來走去,心情會好,真的很厲害!

< 聽到玻璃屋三個字,心裡就罵了一句:拎阿罵咧,玻璃屋,拎杯這邊怎麼看每一棟都是玻璃屋....方圓一公里眼睛看得到的全部都是玻璃圍幕建築....你是給我說說看哪一棟玻璃屋? >


第十次我忍住想跟她說,「外面黃牛票買一買就算了」的時候,她自己找到一個小伙子,問他票哪來的,他說:外面很多啊~


< 那個天殺的、該死的、賣烤地瓜跟炒栗子的地方,我一想到要走過去心情就超不好的.....   =.=||||  >


這時候副總生氣的跟我說:外面哪有很多,我剛剛一個都沒看到啊!

我說:有啦....

她又堅持沒有。

這時候除了說跟我來之外我找不到話講.....

很順利的買到了,兩張,一張十塊錢。

 

走進我們看得到入口的第一個展區,才知道這個展區編號 9.1,前面第一個數字是展區編號,小數點後面的數字是樓層~ 整個 9.1 的主題是中藥養生。

副總開始說:這不對,我們要找的是台灣館。

我問她:台灣館在哪啊?


< 這題答案很難,前面兩題沒猜中的請繼續猜...... >


她說:不知道。

於是又開始她的問人大法。


< 她真的很愛問人,自己找資料那麼困難嗎?怎麼從機場到飯店不找資料找地址、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 展場展館 google 一下就有了,也不找...公司花那麼多錢請妳來幹麻?我有機會要杯葛她實在不應該薪水哪麼好...>


警衛叫我們上去,樓上。

我們就上去啦~

這層樓是啥?便當區。講是便當區其實只有一家廠商入駐,所以生意好得不得了。

 

< 對,剛剛說要找展場~ >

 

東看西看,就不像有。


問人大法繼續~


< 通常都要問好幾個才有一個願意講的...真的很拼... >

 

終於有人說要再上去一層。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現在站的地方叫做 1.5 層,屬於一樓,但是更精確的說法是一樓夾層,一樓夾層挑高超過 200 公分...

上去二樓才看到,9-13展區。

到底哪一個展區呢?每一個展區都比世貿一館還要來的更大。
副總阿姨又跑去問了服務台。

「請問化妝品展覽會在哪?」

服務小姐:您說的是廣交會嗎?

「不是,我問的是化妝品。」


< 這次她有在聽耶~~~ >


服務小姐:所以是護膚品還是彩妝品啊?

副總:化~

我這時候快速打斷她要說的話:小姐,護膚品,請問護膚品哪邊啊?

副總:化妝品啊... (越說越小聲)

小姐豪氣的手一比,就在她的隔壁,展館標示 10.2 ,入口上面寫著:個人護理用品

 

< 人家都已經問你是護膚還是彩妝,還不知道喔?  =.=||| >

< 但是我們在 10.2 找了兩圈就是沒看到台灣館.... >


於是展開只有 40 分鐘的 DM 活動。
對,我們只發了 40 分鐘。

發 DM 本來就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加上她不像我,我是逢人就塞,說「參考看看嘛~~」 ( 還跟旁邊另外幾位發 DM 的小姐交換 DM XD ) ,她是端著架子,把 DM 推出去就只說:「台灣」、「台灣~」

一臉人家必須要買妳帳的表情。

我發了 40 分鐘,發現不太對勁,感覺來的都是消費者居多。
她 DM 設計主要是希望客戶來詢價,塞給消費者,也沒什麼用途。再者,許多人就問:這張說明上面的產品是你後面這攤嗎?

不是。

那人家就笑一笑就走了。

 

又餓又累,又鬧頭痛,時間是下午一點半。
我提議去 1.5 樓夾層買個便當吃吧,剛剛好多人的。

不過這次提議很差。
便當很難吃,一條長米斷成三節的飯,只有肥油的糖醋肉、不辣的麻婆豆腐,唯一好吃的是很脆的醬釀酸菜。

< 一邊吃一邊陷入苦思,為什麼這醬釀酸菜是脆的? >


我瞄到這位副總飯沒吃多少,也不吃了,然後我就趴下去休息了。


< 頭真的很痛,像孫悟空頭上那圈,環著頭,感覺像是小槌子一直敲... >


她也說她要休息一下,等等再繼續。
我沒說話。
但其實是睡不著的。


< 頭痛到想快點離開,回飯店睡覺都好.... >


兩點半多,我才在思考要不要去。其實我想一想,我是用工廠的資金出門的,根本就沒有必要、也沒有義務幫她發 DM,所以如果我不舒服,我可以不管她才對。這時候她開口說要繼續發。

我很白痴的問了她一個問題。


「展覽幾點結束啊?」

 

< 有沒有誰前面三題都沒猜中的?這題可以繼續...... 這題最難了!!!>


副總:不知道。


< 到底我爸花錢是給妳說不知道的嗎?那我請一隻貓還可愛一點!>


我就坦白說我人不舒服,實在不想再進去了。
她說那她去發。

< 好啊好啊~~~~ >

我說:那好,東西我來顧吧,我頭痛,不想進去吹冷氣了....

這時她突然也說:我也頭痛耶。


其實是正中午在外面跑來跑去,之後又突然吹到冷氣,之後又突然冷氣沒那麼冷,之後冷氣又很冷,說感冒、中暑、頭痛,都可能是真的。

所以我提議要回去飯店休息,第二天早點到。

她說好。


就在這個時候,兩個貌似 4x歲的男子衝了過來,說:行行好,幫我一個忙吧,我們是上海的展商,這五床棉被是提來展覽的,不想帶回去了,便宜賣妳們好不好?蠶絲的、蠶絲的~

我想了一下,說:「不要,謝謝。」

他們就很堅持,說一定便宜賠本賣都可以,還有行李要提回杭州,所以不希望帶這些東西。

於是開始展示他蠶絲有多好,叫我們摸摸看啊,拿火烤烤看啊~


< 我摸不出所以然啦...不過我有發誓:除非是特地去買蠶絲被,不然我不會帶棉被回台灣,我寧可在百貨公司被貴。  >


我說:沒關係,你這的確是好東西,不過我們東西也很多,抱歉。


對方開始盧,說可以用郵寄的方式,把棉被寄回家,都划算,因為他們賠本賣了。

我說:我們也要搭飛機回台灣,東西也很多,請你向別人推銷吧。

副總說:我們找不到誰可以幫我們寄啊...


整個 1.5 層還有很多人在旁邊坐著休息,怎麼不看他去找別人?我覺得怪,但是腦筋已經罷工,只是第六感 (其實是小穎的隔岸殺氣?) 跟我說:不准買!


他從一床 450 匪幣,到兩床 450, 甚至兩床 300 都出來了。
我不要就是不要。


< 其實我疲倦不舒服的時候很難推銷跟說服的,而且殺氣也是最重的... >


我這時候站到他後面,一直跟副總阿姨搖頭,說走了。
這位阿姨還繼續坐著,在看他的棉被。

聲稱是經理的男子說:「小妹妹你就幫幫我啊,講文明的啊,我們需要你幫忙啊~」


< 你‧踩‧對‧點‧了!>


講‧到‧幫‧忙?!

老娘從下飛機就沒看中國人在幫中國人,口口聲聲說拿台胞證也是中國人,每次問路問誰都說不知道,冷冷的看人,冷冷的撇頭,心甘情願當凱子要來給你削,好說是振興大中國經濟,還要看你臉色,問個路跩個屁?幫忙?誰需要誰幫忙還不知道?!


我這時候就不客氣的小炸了一次:「幫忙?我們才需要人幫忙,你們兩個男人這五箱棉被是可以多重?你知不知道我們兩個女生要拿這些 DM 有多重?我們不是來玩來參觀的,我們也是來工作的,講到幫忙?那你要不要幫我發 DM 啊?要不要幫我把東西拿回旅館啊,幫忙?誰需要誰幫忙還不知道,你一個大男人好意思跟個小女生說幫忙?旁邊那麼多人你不會去問不會去推銷?跑來找我們兩個弱女生外地人是要幫什麼?幫忙?誰需要誰幫忙你自己說說看啊!」


那個聲稱是經理的嚇了一跳....

旁邊聲稱是同事的連忙叫我不要生氣了。

副總阿姨說:小花不要那麼兇了。


< 可是本花的火力還沒有全開耶...連一半都不到啊...可是我想我當時眼睛應該是瞪的很凶狠,當時很想把阿姨拖走就回飯店,或者,放棄阿姨,自己回飯店... >


我站在經理男子的後面,一直跟副總阿姨無聲的明示:走了,不要買!


這位經理男子說:好啦,你們要這樣,小妹妹這麼不識貨,兩床兩百啦!

副總居然打鐵趁熱 ( ? ) :那我可以一百塊買一床嗎?

就買了.....

然後兩個男人就頭也不回的跑掉了......


就在副總阿姨還在收錢、誇划算的時候,旁邊一個看起來髒兮兮,像個工人的男人走過來,講不標準的普通話,說這是硬棉,說我們被騙了,說這拿去騙美國人,還只需要 50 塊錢人民幣,說晚上蓋會凍死人的....

阿姨就傻眼了,氣呼呼的說要找那個人理論。


< 我冷冷的想:找得到嗎?我早叫妳不要買不是嗎? >

氣呼呼的說她剛剛摸了那個蠶絲就覺得太硬。

< 那妳還買?!>

當然找不到。

不過有看到另一批在騙米國人的。副總一直說要走過去跟他理論,我是悶聲不坑啦。


回到地鐵站我才仔細看。

原來,其實,我們從二號線的琶州,可以走另外一條線就二號線轉三號線一路回到廣州東站。會省下一半的時間,也就是說去程的四、五十分鐘是白工...

然後我就說我們可以這樣搭。
然後她說好。

但是這種搭法跟中午出發的轉乘站不一樣。
然後,這位副總大人就阻止我中途下車,她說:我們早上的轉乘站不是這個啊。


< 我累了,我不想要找答案,她說啥就是啥吧..... >


所以我們又花了四、五十分鐘‧回飯店。

飯店樓下的過橋米線很好吃啊~~

那位說是從台灣到大陸發展的可先生,這時候傳簡訊叫我們晚上等他一起吃。他說要去吃好吃的牛肉麵。因此我們就繼續餓著肚子不敢吃過橋米線,在飯店看奇怪的流星花園等他........


五點四十幾分,我真的餓的受不了了。
我說他到底幾點要來啊?昨天說昨晚會出現,今早說下午會出現,現在說幾點要出現啊?

副總大人說:我來問一下。


< 這次不是說 .... 那個值錢的三個字耶....( EX : 不知道  ) XD  >


沒幾分鐘,副總大人說:他說六點半。


其實我從四點抵達飯店就開始餓.....很餓很餓很餓很餓.... 但是副總大人一直說要等可先生。快六點的這個時候我真的有點軟了,餓到整個人都軟軟的,頭繼續痛。想家、想妹妹、想笨蛋穎、想念穎媽的好菜、想念住家附近想得到的所有食物。多想打電話跟穎媽說:我肚子好餓,找不到東西吃,我要去妳家喝雞湯。


我說那我可不可以自己去吃就好,妳等他?我好餓。

< 妳的客人妳去招呼,我想吃一吃就回飯店休息了...>

 

這時候她才說她也很餓。
就說管他的,先去吃了再說。

我們幾乎沒有說話的一人嗑掉一大碗。
我說我想走走。其實是想甩開她自由的晃一晃。
她說那就一起逛。

< 好啦,隨便。 >

所以又去買水果了.....這次買了葡萄跟榴槤......

七點半,這位可先生還沒有出現。我跟副總阿姨說:「我想先回飯店吧,妳招呼他就好,我累了。」


走回飯店,忍不住拿起手機就打了小穎的號碼,跟他說:我想回家了...
眼淚不爭氣的偷偷落下,小穎抓了妹妹讓我聽到叫聲,就克制不住的哭出來了....

掛掉電話,轉 SKYPE,我也不知道講了多久。
只知道把電腦收起來,電腦包放好的時候剛好九點半。
副總阿姨拎著據說好吃的麵包回來,說要當早餐。
邀請可先生進門,我不習慣,畢竟房裡頭有貼身衣物。

我說:不要啦,房間有私人的東西耶。

副總說:沒關係啊~

可先生說:對啊,沒關係啦~~

一進門就把他的包包跟提袋往我床上放。

< 沒禮貌... >

我累的不想爆炸。

還好一下就走了,說好了第二天早上一起出門。

據說我後來真的有睡沉,可能因為傍晚下了一場大雨,所以鋼筋的工程沒開工,工程車上上下下也沒那麼難入睡。

至於棉被,因為一動就有很濃的煙味,我第一天晚上沒蓋被子,這個晚上就不敢了,找了一條打包帶去的毛巾,蓋住鼻子,就昏倒了....


---

前言篇我好像漏講了一件事情。
其實一開始她要待的是 15-21日,18日就可以回台北了,她說她要多待幾天,當地有朋友要帶她去拜訪客戶。我想了一個晚上就跟她堅持我事情一結束就要回台北。並不打算多待。

我跟穎媽說:「日本或者美國我就多晃幾天啦,廣州?拜託,我只想早去早回,我還擔心食物不合胃口。」

結果~~~~~
因為本來講好一起去的貴婦不去了,她就開始支吾其詞說她要考慮看看。拜訪客戶咧,我看是自己趁機逛一逛、玩一玩吧?

所以後來就... 跟我同進退啦~~~


我很支持她一個人逛啊~ 我可以自己搭車去機場啊~~
我沒問題的~~ 哼哼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