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 約莫 4 點。
護士又來內診,我實在很不喜歡。央求她可不可以不要內診,我當然輸了。
護士把手伸進去,很不舒服,有疼痛感,還有一種硬是被撐開的感覺。

這時候子宮頸開了三、四公分左右。

我還真沒感覺肚子裡哪邊鬆開了。
只知道全身難過。一難過起來就抓著床沿、床單、甚至穎先生的手。手碰到什麼就抓扭什麼。

帶著氧氣罩的我,不小心睡著了。這真是個失智之舉。
因為睡著,精神跟肌肉跟著放鬆,可是陣痛卻不會消失。所以當下一次陣痛出現時,被痛出眼淚來,然後就不敢睡覺了。

之後我對時間就沒有什麼概念。
只知道自己不斷的困在五種難過的疼痛中,反反覆覆,痛到央求小朋友可不可以讓我休息久一點,我好難過。

我知道自己反覆喃語:小朋友,可不可以等一下,媽媽沒有力氣了,讓媽媽休息一下嘛....


大夜班的護士說話有點口齒不清。但是人很好。
之後清晨的護士,態度很差,跑來跟我說:看妳那麼難過,我教妳怎麼舒服一點。

我說:好。

看她拿起手套又要內診,又慌忙的跟她說:可不可以不要內診?
她悻悻然的走開。這時候已經很不舒服的我還是鼓起力氣,大聲的說:「我想知道妳想怎麼幫我啊!喂!小氣!」

後來還是輸了,請穎先生去把那個跩護士請回來。
那個跩護士用手撐開子宮頸,教我呼吸,說痛起來的時候,兩手拉開大腿,眼睛看肚子,憋氣用力,不可以叫出聲。

她說:已經看得到小孩頭髮了,要是順利的話,半個小時就可以生了。

她在的時候,至少有人撐著子宮頸,少用了一些力氣,我還有餘力可以拉著大腿。後來她看我會了,就回去忙她的,我得自己施力用肚子的力量推著小朋友,加上四肢肌肉僵硬的經癴。

我沒辦法照她講的做。

穎先生好說歹說,又哄又打氣,我還是沒辦法每次陣痛的時候都這樣施力。
甚至繼續喃語著:媽媽好痛,你可不可以等一下,讓媽媽休息五分鐘,五分鐘就好,媽媽有休息了,就用力讓你出來啊,好孩子乖乖,讓媽媽休息一下,讓媽媽休息一下....

我幾乎放棄說:改剖腹好不好?
但是值夜班的醫生不是我的主治醫生,穎先生說:醫生應該就來了,妳多忍一下等他來,請他幫妳?


早上 7、8 點左右。
我的主治醫生出現了,說看得到小孩的頭髮。
穎先生也一直確認這件事情,說可以看到小孩的頭髮,黑黑的在產道口附近,只要我用力,就看到多一點,用力完畢,他又縮回去。

我問醫生:我現在改剖腹好不好?
醫生威脅著說:妳現在改的話就不要後悔喔!
我問他這什麼意思?
他說:小孩已經快要出來了,妳改剖腹的話就要把他塞回去,會產生很多危險,妳要改的話就不要後悔喔!

所以我就還是繼續難過著、陣痛著、有一下沒一下施力推著。

因為今天預定要到大長輩家祭祖聚餐,穎先生打電話跟婆婆說,我們在醫院不克去拜拜。可愛的婆婆似乎傻掉了。沒多久我就看到她出現探班。


是啊,距離預產期還有 12 天呢!
別說她傻,我們夫妻倆也傻了.....


早上 9 點。
護士說:醫生說可以轉產房了,妳再加油一點。
我問:醫生不能現在來嗎?

我多希望現在可以人工介入產程,讓我早點解脫。

護士說:醫生要再等晚一點,小朋友的頭要更出來一點才會上來。


早上 9 點半多。
轉產房。這個時間對我很重要,幾乎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不用用力,一難過護士就會停止動作,叫我放鬆。


早上 10 點。
我緩慢的爬上產檯,那個每次看婦產科我都很懼怕的內診台,這時候才發現設計如此親切。當腳架上腳架時,手臂可以不需要拉開大腿,我用力握著產檯上的鐵柄,想著之前在待產房裡答應小朋友的事情:我要用力讓他出來。

這時候施力就輕鬆多了,可是依然好幾次都忍不住叫出聲。
那個很機車的護士原來是助產士之一,我一叫出聲她就警告我:這樣妳會痛更久喔。

接著醫生進來了。
他換穿衣服的時候,我又不小心叫出來。實在太痛了。
下腹部的擠壓感像是想要大出一顆大棒球似的。

醫生發現我叫了似乎很有用,跟我說:欸,妳叫比較好耶,叫出來吧!

接著在會陰打了一針麻醉。
我看他拿起針頭慌亂的問他要幹麻?
他說:打一針麻醉,不然等一下妳會痛到受不了。
接著他剪了一刀。

穎先生在我進產房的時候被關在外面,一直到醫生就定位要接生的時候才被准許放行。 就在這個時候,又是一陣陣痛,我放聲大叫。穎先生說,他看到醫生用拇指、食指跟中指扣住小朋友的頭,然後說:很好,再來!

接著第三聲大叫,最大聲、最久、最壯烈、最.........嘶聲力竭。
我把他生出來了....  (癱軟)

而且酸、痛、各種難過突然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