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這樣就算生完了吧!

接著醫生說:妳手不要過來喔!

我還傻在產檯上,完全不知道醫生要做什麼。醫生就把手伸進我肚子裡!
唉唷唉唷唉唷.....什麼東西?

醫生說:胎盤很裡面,下不來,我得把它清乾淨,不然很危險。

然後手又伸進去三、四次....
好痛,雖然沒有剛剛痛,還是好痛!

醫生清完胎盤,開始縫合會陰,看我又叫痛,又補打了兩針麻醉。


這時候,小朋友被放在我胸口,還濕漉漉的。後來我才知道,這樣可以加速小孩認識媽媽的時間。


後來穎先生才說,小孩剛出生的時候皮膚泛紫,他嚇一跳,緊張了一下。可是沒幾秒他就自己哇哇哭,然後也才哭三下,就不哭了。

我猜是因為我沒有很快的把他推出來,所以有點缺氧。

不過,聽到他的哇哇聲,心裡放下一顆石頭。總算是生出來了。


怕孩子缺氧,我也沒有打無痛。
倒是在陣痛的時候,左手的點滴被我壓來壓去的,真的弄傷自己了。這還是生完之後才知道的。原來人碰到巨大疼痛,真的會忽略比較不痛的那些。

因為醫生准許我大叫。也很剛好產鉗或者真空吸吮都沒用到,除了會陰那一刀,完全自然產。醫生那刀劃的很剛好,縮短我疼痛難過的時間。我非常感謝!

 

下午四點多,小朋友離開保溫箱觀察期  ( 每個小孩都要住三個小時保溫箱 ,本來一兩點就要推給我了,我請護士晚點再送他過來,我再多休息幾下 ) 。因為醫院實施母嬰同室,加上我想哺餵母乳,護士跟我說:早點接觸比較好,奶水也會出的比較快。

剛推進病房的時候,還哇哇哭著呢。
一聽到我跟穎先生的聲音,就不哭了,眼睛咕溜咕溜的轉來轉去。

人之初真是件奇妙的事情。

 

看著他,我想到王菲那首歌-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