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坡高麗菜】      文末加碼 燴飯與鹹粥版本   

媽媽們都很辛苦,收桌子的時候發現菜剩下一點點,就會很捨不得地吃光。

或者快吃完飯的時候,每個人都強迫中獎地分配幾道菜。

我在這樣的餐桌文化長大,覺得這樣很不好,因此努力不要重蹈覆轍。
雖然這道菜只有「東坡肉」是剩菜,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忍不住貼上來分享~
我兒子也破天荒超安靜火速吃光!
( 我家四歲的小男生,叫他不講話超困難... XD )

東坡高麗菜

材料:
洋蔥    半顆  (小顆洋蔥就好了)
高麗菜  1/3顆 
東坡肉或滷肉 適量 ( 當然是看原本有多少就放多少,大概不超過一碗的量)

刀工不多說,看家裡有沒有小孩,有小孩當然就切得越小越好,沒小孩就隨意一下吧~


步驟:

1. 熱鍋,後放油,等油熱。
2. 放洋蔥,洋蔥炒到透明
3.  放高麗菜,放調味
   (如果滷肉或東坡肉還有滷汁,就不要放調味,直接下滷汁。因為鹽巴會讓高麗菜出水,所以滷汁裡一定有 "鹹" 味料,醬油或是鹽巴。高麗菜一出水,就不容易炒焦了。炒高麗菜時加水會變成「水煨高麗菜」,高麗菜就不會脆脆的,會很軟爛。如果您需要的是軟爛的口感,就別忘記加水唷~)
4. 放滷肉/東坡肉,炒勻就可以關火囉。
   (要注意肉類有沒有「熱透」,沒有熱透的肉品容易酸敗喔~)

因為我是懶惰廚娘,所以我留了一些菜跟飯拌著,讓飯吸收湯汁,炒成菜飯。
意外地非常好吃!

東坡高麗菜rice

朋友給了一個提議:放點香菇跟筍絲,就會變鹹粥囉!
上述材料,東坡高麗菜,加上切絲泡脹的乾香菇、筍絲,跟著剩飯,燴一燴,就變燴飯。燴飯時水放多些,鍋子關小火慢燉幾分鐘,就變鹹粥!

高麗菜真是廚娘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