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定要講的!關於金典的早餐。

禮拜一一早,我跟小穎的上班細胞輪流催醒,又被睡覺蟲輪流打昏,拖拖拉拉、玩玩鬧鬧,終於在八點半抵達早餐「場地」,然後兩個人輪流被驚嚇。

首先,中式早餐,粥、鹹品,歐式早餐,蛋捲...現煎的,吐司果醬一定有,可是有「現煮擔仔麵」是怎樣?早餐也這麼...「歐式自助」嗎?!

很久沒有過這種感覺了,一種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吃早餐的感覺,不是因為沒啥好挑的,是大概超過一百道可以選的東西,卻每個都想吃...

果然是五星級飯店,還有水果吧跟優格可挑,這,這是早餐耶!也太豪華了吧!!!


結果還是去了布魯樂谷,南台灣的水上樂園,聽說在我一個大學同學家附近,不過跟這位美女失聯許久,沒能去順路造訪,還是自己去玩了。

很棒的五一勞動節,因為幾乎沒什麼人,除了一、兩團遊樂團之外,但是...所有的遊樂設施跟八仙沒兩樣,漂漂河、高聳的水上溜滑梯,布魯樂谷多了人造海,跟一個會自己定時把水倒下來的水桶...

我這人又不會游泳,又沒有什麼膽子,看著高聳的水上溜滑梯,除了可以坐著救生圈跟小穎一起滑的那個之外,其他的通通...不敢去!可是來水上樂園沒去玩水上溜滑梯算什麼好漢?所以我就去玩....兒童版的........

完全枉顧小穎在後面大叫:有骨氣一點!
我從五歲版的玩到十二歲版,因為兒童版的滑梯,冲下來比較不可怕 

在人造海上暈救生圈...
那個人造海好像跟我們唱反調,有空去泡的時候,沒海浪,玩其他的東西玩過癮的時候,海浪一波又一波,我們想去堵海浪,沒能等到海浪,卻開始暈救生圈

用過午餐才離開布魯樂谷,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我們一路向北,要回家了。

傍晚在台中停了一下,吃了奇怪的麻辣狀元,這是間店挺好玩的。
首先它的白鍋,是所謂的養生姑鍋,鍋底酸酸的,我不覺得好喝。免費的茶飲好像也加了料,不甜,帶酸..又不像麥茶,男生們倒是很喜歡它的泡菜鍋。想喝飲料嗎?這裡有酸梅湯、紅茶、可樂、雪碧...and...豆漿!當我念著 menu 上的豆漿時,同行的友人們紛紛驚呼,很好玩的店吧,居然有豆漿.... 總之這是一間不合我的嘴的麻辣鍋店....

晚上,十點多,高速公路上看到 101 時,還沒有很明顯回家的感覺。
停在家附近的十字路口時,才驚覺,原來住台北這麼多年,心裡漸漸把這裡當成家了。住處的用品都是自己挑的,養的貓總是等我回家,她會默默的陪著我看書、看電視,要是碰到節慶,在宜蘭待久了才回家,她會非常的撒嬌黏人,然後很難得的耍賴在我腿上。

台北這個城,哪裡好吃?哪裡好玩,也漸漸的比對家鄉還熟悉....數一數...原來我住在台北也七年了.....

七年,台北,也變成我的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