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國小二、三年級的時候,每個禮拜六晚上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可以很過癮的連看兩個小時的影集,還不包括晚飯前的霹靂遊俠。剛開始看的時候很辛苦,因為老媽喜歡看原音版,當然造就了日後快速閱讀字幕的能力跟英文聽力。,最愛的系列也是最廣受歡迎的系列,從老媽小的時候就有的「 Mission Impossible」。

對於第一集我沒有很明顯的感覺,就是非常的 Tom show!
第二集感覺比較明顯,是超級典型的 Tom Show!

Tom 版的 MI 除了 Tom 獨秀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

我非常喜歡第一集的開頭,非常的「Mission Impossible」,大家分工合作完成任務,那種團隊精神,超懷念的。

這一集會特別拿出來講是因為 Tom 在這一集裡面,變得比較像人,而不是超人。前兩集都太扯了,劇中需求的特技動作超級完美,掌握精準,連汗水滴落都神似的掌握。不像是人,像超人!

這一集,Tom 退休當教官,有摯愛的女人。萬非得已才重出江湖。

不過 Tom 仍然身懷絕技,讓整個中情局的人都成了蠢材。我不知道這應該算是恭維他的能力,還是諷刺中情局的能力。連中情局長都表示無可奈何的黑道人物,被他三兩下的抓到,而且整個計畫並不需要特殊的技藝或者計算精準過人,不過是典型的 MI 學:迷昏、綁架、喬裝與時刻精準的爆破。

當整個劇情進展到此,我開始呼喊:TOM Show 之外,來點不一樣的吧!

然而計中計在這一集裡面被展現得算得上巧妙,雖然跟第一集差不了哪去。一樣是背叛與反奸。所不同的是貪婪跟維持世界和平的自以為是。

這次我比較欣賞 Tom 像人的那些段落,比方說:狂妄的潛入突擊計畫與差點從大樓自由落體的驚險、死亡與重生。

還是 Tom 式的 MI Show,還是MI 式的 Ending。

可能會有下一集,但我更期待 Tom 這次可以變成運籌帷幄,最後才不得不出馬的 leader。其實最值得一提的應該是劇中那位負責上山下海的小弟,我一直感覺要是麥特戴蒙來演,應該會更好看,這是一齣應該多幾個明星光環的電影,光 MQ  賣笑是不夠的。 我記得女生扮演的腳色通常是「色誘」與「出席高級場所」, MQ 的戲份也不過發揮了百分之一,要說可惜嘛,實生可惜,不過這是 Tom 的 MI Show,就只看他奔跑、飛翔與耍帥就可以了!

應該要演一下怎麼進去大樓裡搶土產的那個段落,雖然我比較喜歡外面那些人的鏡頭。

你看過這次的 MI 了嗎?依照 Tom Show 的標準來看,這場 MI 秀其實滿好看的,或許是因為對第二集的失望,也或許是他掌握了一些 MI 迷想要的東西,依然是一場脫不了 Tom Show 的 MI,不過我想,這次的比較有趣。

噢!我當然不是說擁有一個會光讀唇語就知道女人在八卦啥的未婚夫是件有趣的事情...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